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0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没人搭理他。
  胡勒在一楼找了一圈儿,这才走上二楼,结果所有客房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人影,而他睡的那个主卧,门大开着,里面有异样的响动。
  “不是吧?在我的卧室?”胡勒表情有些微妙。
  张朝阳陪黄金蟒聊天,对方舒服的昏昏欲睡,最后把他赶出去了。他走出去浴室的一瞬,直接撞上胡勒的目光。
  稍微愣了下,他直接打招呼,“胡勒,你回来了。”
  “你这是?”
  “哦,你的宠物突然跑出来了,然后又有些小烦躁想要泡澡,我就帮它在浴缸里放了水。”
  “宠物?”
  胡勒一脸懵逼,我什么时候养宠物了?
  他疑惑的走向自己的浴室,推开虚掩的门,结果就看到一整条硕大的黄金蟒泡在他的浴缸里。
  一整条!
  将整个浴缸全部占满了!
  胡勒腿脚顿时一软,抓着门框声音发颤,“蟒,黄金蟒!”
  “师父救命!我房间里有巨蟒!”胡勒内心一阵土拨鼠尖叫。
  张朝阳走近,冲着胡微微摇头,“它现在有些困了,让它在浴缸里泡着吧,一会儿泡舒服了,它会自己醒过来的。”
  胡勒一脸麻木的表情,僵硬的转头,看向张朝阳,“那不是我的宠物。”
  “不是你的?”
  “谁特么没事养一条巨蟒啊~”胡勒内心有些崩溃。
  “你再仔细看看,它特别的温顺,而且黄金蟒基本上无野生,都是饲养为主,它又出现在你的别墅里,你别告诉我这近乎夏天的温度不是你开的?”
  “我出门前确实开了暖气,但是温度只有二十,我——”
  胡勒说话声直接卡住,他再次看向浴缸里那条黄金蟒,仔细辨认后,终于明白了。
  这是弧向研究所里的蟒蛇!
  张朝阳:“研究所的?”
  胡勒点头,“我走之前去过重点基地,是去送检验样本的,之后直接进车库,开车离开了。”
  “所以,这条黄金蟒偷摸跟着你回家了?”
  胡勒一脸无奈,“除了这个解释,我想不出来其他的。”
  最后,两人的庆祝火锅没吃成,眼巴巴等着黄金蟒泡澡结束,然后呼哧呼哧的把它搬进车里,运送回研究所了。
  研究所那边正在着急寻找丢失的巨蟒,好家伙,对方倒是悠闲,去外面转了一圈儿回来,还美美的跑了个温水澡。
  “胡勒,你以后做事严谨些,别让它们钻了空子!”重点基地的研究员最后只憋出这么一句。
  胡勒只觉得自己委屈又心酸,他今天被这条黄金蟒吓得半死,又要找谁赔偿精神损失?
  最过分的是!
  “这条蟒蛇竟然在我最爱的浴缸里泡澡!它竟然在我浴缸里泡澡!”
  胡勒只要一想到他的浴缸里躺过一条巨蟒,就整个人都不好了,头皮发麻,心惊胆战。
  “不行,我要把那个浴缸拆了,我以后再也不要泡澡了!”
  张朝阳听着胡勒的碎碎念,忍不住笑出声,“你别激动,人家挺可爱的,在你家也就小小游玩了一下,顶多花你一点电费和水费。”
  “你别说了,我立马打电话给家政,我要把整个别墅上上下下,从里到外,全部清扫一遍!”
  张朝阳带着胡勒回了何孟来的住处,两人晚饭没着落,最后叫的外卖。
  何孟来听徒弟讲了事情原委,再看胡勒那可怜兮兮的样儿,直接哈哈大笑。
  “哎哟喂,你这小子可真是得动物喜欢,那条黄金蟒拼着“离家出走”都要和你在一起,你俩缘分不浅。”
  胡勒表情垮了,“师伯,你就别寻我开心了,我现在还一身鸡皮疙瘩呢。”
  “这有什么,黄金蟒也算温顺,而且咱们常年和动物打交道,别说是蟒蛇,就是东北虎,也一样不在怕的。”
  “那不一样。”胡勒摇头,“工作上,咱们事先都有心理准备,可是我回家猛地看到一条巨蟒,我心灵受到重创。”
  何孟来看向自己徒弟,“朝阳,你不是第一个进屋的么,黄金蟒应该是你先发现的?”
  张朝阳“嗯”了声,“是我发现的,准确的说,是它先主动缠上我的脚,我们之间僵持了将近半小时,然后它对我失去兴趣,开始满屋子找水。我以为它是胡勒饲养的宠物,就想照顾一下,带它上二楼泡澡了。”
  结果真相真是让人意外。
  胡勒一听张朝阳的经过,眼睛都瞪圆了,“你还被它缠上了?”
  “嗯,缠在脚脖子处,有点想警告我的意思。”
  “牛逼!”
  胡勒直接竖起大拇指,冲着张朝阳不住点头,“哥!以后你就是我哥了,我跟着你混!”
  只身“降服”一条巨蟒的男人,真男人是也!
  胡勒现在看张朝阳,简直就是自带滤镜,人老实憨厚,本事又大,什么都不在怕的,如果有一身高强的功夫,那简直就是武松在世了!
  张朝阳完全没想到,胡勒对他的态度转变如此之快,对他的那个热情劲儿,比之前在川城还要夸张。
  之前因为不认识,他还能拒绝,可现在人家又是自称“弟弟”,又是当“师弟”,他连借口都找不到。
  “哥!师兄!晚上咱俩一起睡吧!”
  胡勒抱着枕头,双手合十,一脸祈求拜托,“我真是有心理阴影了,你救救我。”
  “可别!我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睡。”张朝阳直接拒绝。
  “为什么啊,咱俩都是大男人,睡一张床也没什么啊!”胡勒不解。
  张朝阳冷漠脸,“个人习惯而已,和别人一起睡同张床是我的雷点,除了动物以外,我不接受任何两脚生物体。”
  作者有话说:
  后来野外生活,条件简陋,一堆人密密麻麻挤在一起睡觉,张朝阳表示:救命!
  再后来,麻着麻着就习惯了。
  张朝阳:“人类真是拥有无限的潜能啊,又是突破自我的一天呢~”


第83章
  第二天正式上班, 张朝阳跟着何孟来一起去新部门。
  这个部门,之前按照胡新研所说,是专门针对生物多样性和病理研究的, 但白话点来讲, 就是高级兽医处理疑难杂症。
  何孟来和自己徒弟吐槽:“你师叔这是看重我的操刀技术了, 想要我给他解决困难,我本来是不准备答应的,但是你需要多锻炼, 这地方实操多, 正适合你。”
  张朝阳面上笑眯眯点头, 实则内心毫无波澜。
  自从知道之前那个所谓“一天七八个电话催”是自己师父吹牛,以及见识过师叔被师父怼的一个字反驳不出来后, 他终于明白了。
  师叔老实人一个,干不过师父!
  可偏偏的,老实人还不服输, 偏要在虐与被虐之间反复横跳。
  用胡勒的话说就是:“自从我说要跟着大师伯去见识一二,我师父就“疯”了,他想以一己之力, 干翻头上两个师兄。”
  张朝阳忽然想起四大名著《西游记》,素未谋面的大师伯可能就像孙悟空, 高深莫测, 底下两个师弟敬重又忌惮;自己师父就是典型的猪八戒, 鬼主意多脑子活泛, 能气得了上头怼得了下头, 人物形象太过精明;而师叔呢, 典型的沙僧既视感, 可偏偏和《西游记》里的沙僧还不一样。
  师叔虽老实, 但是本事大,而且有一颗“造反“的心,一心想要把孙悟空和猪八戒全部“干掉”。
  至于刚见过面的师公,唐僧形象完全不符,反倒是有点如来佛祖的味道。
  张朝阳一边自我遐想,一边跟着何孟来了解完整个部门结构,然后开始今天的第一个病例。
  “这是重点基地那边送过来的,之前也有专家做过研究,只是一直找不到根源,治疗效果也是时好时坏。”
  来人把笼子提进观察室,交给何孟来,又说道:“何医生,就麻烦你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