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5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这样的巨型森蚺,不应该被关在研究所,它只属于这片雨林。
  张朝阳点点头,即便难受,也接受了这个事实。
  “大师伯,你说得对,是我们想岔了。”
  楚青回头看了眼两个师侄,瞧着这幅小可怜样儿,直接冷哼一声,“我看你们就是闲的,回去收拾东西,一小时后出发,去找新样本。”
  “这么快?”
  “快什么快,再磨叽直接四十分钟。”
  “别,大师伯手下留情,我们这就收拾!”
  “还不快去!”
  楚青骂完,两个年轻人直接就往休息地跑,他瞧着这么一副不稳重的样子,忍不住摇头。
  快要走出小树林时,楚青忍不住再次回头。他望着空荡荡的林子,十五年前的回忆和这些日子相处的片段,不断在脑海中交错闪现,心头却是酸涩。
  阿绿,再见了!


第283章
  离开三角洲, 楚青带着一行人继续往雨林深处前进。
  水下项目完成的差不多,剩下的动物样本,基本上都是陆地上的, 而且大多数没有太大危害。是以, 一路走来行程还算轻松。
  “中午在这里休息。”已经进入雨林深处地带, 楚青适当放缓了脚程。
  张朝阳把背包放下,从里面拿出一个塑料袋,装着的是在三角洲烤好的食人鱼干。
  这是他们这些天的伙食, 配着压缩饼干一起吃, 主食和蛋白质都有了。
  胡勒坐在张朝阳身边, 嚼着烤鱼干,眼神却是没精打采的, “张朝阳,你馋不馋?”
  “嗯?”
  “我想吃草。啊不是!我是说我想吃蔬菜。”
  胡勒盯着手中的鱼,再看压缩饼干, 重重叹了声,“听说长时间不吃蔬菜,容易身体浮肿, 还会便秘。”
  张朝阳手中的压缩饼干顿时就不香了,这是个有味道的话题。
  而且, 他也想吃蔬菜了, 哪怕野菜也好。
  在没有进行野外活动前, 他一直以为吃食方面最困难的是肉食, 在野外吃肉总归不方便的。可事实证明, 只要有一手好的捕猎技巧, 蛋白质是从来不缺的。
  唯独蔬菜类, 真是许久没见到了。
  “天天采蘑菇也吃腻了, 你说我们要不要问问大师伯,咱今儿找点绿叶菜尝尝?”
  张朝阳心思一动,热带雨林条件得天独厚,在林子里生长的野菜应该会很多。不过可惜,他和胡勒都是睁眼瞎,不知道怎么分辨。
  以前在乡下住着,他见过最多的野菜也就是荠菜,但是这玩意儿在雨林中应该没有?
  楚青一听要挖野菜,觉得主意不错,“是好久没吃蔬菜了,挖点野菜改改口也好,这事情让澄澄带你们去,另外把老六几个带上一起。”
  挖野菜难度不大,但是要学会分辨,并且他们一行十二个人,每个人吃上一小碗,新鲜的野菜数量也是不容小觑。
  李六带着李三李四,拍胸脯保证,“挖野菜嘛,这事儿我熟,交给我们就好。”
  方澄却拒绝了对方的好意,“老六,你们挖自己的那份就好,我带着两个师弟挖我们的这份。
  “大家一起吃喝,咋好分这么清楚。”
  “生活实践而已,这两人,韭菜和麦苗估计都分不清,我带他们长长眼。”
  方澄话说完,转身抬头,看向两个师弟,“韭菜麦苗,分得清吗?”
  “师姐,你这话说的,我们又不傻。”
  胡勒觉得自己被小看了,他也逛超市的,买菜也是家常便饭,那点子蔬菜哪还能认不出来。
  然而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把胡勒两边脸都扇肿了。
  “这个不能吃,吃了会腹泻;这种有轻微毒素,吃多了容易头疼;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方澄将胡勒摘回来的野菜拿出来检查,整整一袋子,最后挑挑拣拣就剩下两三根。
  她拎着这两三根,竟然还笑了,“这几根野葱,难为你还认识。”
  胡勒脸颊滚烫,顿时不知道怎么接话,这牛皮吹得,还没上天就破了。
  方澄没搭理他,转过去再看张朝阳那袋子,稍微比胡勒好一些,但也就只好那么一些些了。
  “有毒的倒是没有,不过大部份是杂草,咱们还没到啃树皮吃草的艰难程度,倒也不用如此辛苦。”
  张朝阳也跟着脸红,这可比辨认蘑菇麻烦多了,在他看来,野菜野草基本上都长一个样儿。
  “师姐,抱歉啊,我们真不会。”张朝阳一脸惭愧。
  方澄瞧着两人,叹了声,认命拿过两个袋子,自己担下重任。
  “你们去找些野果,我们之前吃过的那几种就行,野菜我和老六他们继续找。”
  张朝阳和胡勒分开两路,隔着不算特别远,一路寻找野果子。雨林里的野生果树很多,除了野香蕉,还有酸枣、巴西莓、黄金果等等。
  张朝阳这一路走来,认识了许多野生果子,这会儿寻找采摘起来倒是方便。
  他运气不错,很快就找到一棵野生果树,除却最成熟的一批被鸟类吃的坑坑洼洼,其它的都还结在枝头。他摘下一部分,颠着分量差不多,就准备往回走。
  还没迈出去几步,就听到“哎呀”一声叫,随即就是“咯咯咯”的笑声。
  张朝阳抬头看四周,却是什么都没发现,又往前走了几步,这回就听到一声娇俏的叫声。
  “哎呀,这个也不会,笨蛋~”
  甜腻腻的叫声,又有点假,就像是男生故意捏着嗓子说话,又称可怕的夹子音。
  张朝阳顿时起一身鸡皮疙瘩,从口袋里抽出小刀,目光警惕,“谁?是谁在说话?”
  “哎呀呀~好坏,人家好怕怕~”
  这一回的声音来源清晰了,张朝阳快速调转方向,朝着身后大斜方看去。没发现任何人影,反倒是不远处的一棵矮树上,就在枝头位置,站着一只鸟。
  这是一只亚马逊鹦鹉,大部分羽毛呈绿色,虹膜是橘红色的,眼角周围、双脚脚爪上部以及头冠部分分布着黄色,体长大约二十几厘米,是常见的小黄帽品种。
  亚马逊鹦鹉聪明,善于模仿,而且很爱学说话,尤其是大黄帽、黄领帽及蓝帽这几种,拥有极强的说话能力。
  见只是一只鹦鹉,张朝阳提着的心不由松懈下来,他直接冲着招手。
  等到鹦鹉飞到自己跟前,他笑着问:“你怎么学人说话?还学的这么花里胡哨的。”
  这一声声娇滴滴,真是听得他毛骨悚然。
  小黄帽鹦鹉歪着头打量眼前的人类,看着看着,忽然朝着对方头顶飞去。张朝阳只觉得头顶一沉,小家伙就已经落在脑袋上了。
  尖尖的爪子在上面踩来踩去,有点疼,还痒。
  “下来,你爪钩着我了。”
  张朝阳伸手去抓鸟,结果被啄了下,鹦鹉又重新落到眼前的枝丫上,“你是男生,男孩子,不喜欢。”
  “你一只鸟,还懂男女?笑死!”张朝阳揉着被啄的部位,不禁摇头。
  鹦鹉却是一本正经回答,“懂的,女孩子说话,哎呀呀~嗯嗯嗯~好的嘛~爱你哟……”
  张朝阳动作缓慢停止,一脸匪夷所思,这特么是野生鹦鹉吗?这怎么懂的这么多?
  “你见过很多人类?”他试探性问了句。
  鹦鹉摇晃着小脑袋,语气有些激动,“见过,见过!好多,呼……来啦,呼……走啦……”
  张朝阳和这只鹦鹉对话好一会儿,终于确定这的确是一只野生鹦鹉,但是这么聪明的小鸟,他实在喜欢,对方似乎也不怕人类,他干脆提议,跟着他一起回去。
  鹦鹉一点不害怕,甚至还学着人类的模样在树枝上来回走着,嘴里念着“想一会儿”“思考下”这类词,磨蹭磨蹭才答应。
  “上来,踩在肩膀上,带你去认识些新朋友。”
  张朝阳带着野果和野鹦鹉回到原先出发的地方,正好碰上方澄摘完野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