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8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不知道说什么,只点点头,然后挥手道别。
  他没有再选择火车而是飞机直达,直接回了云市。等回家时,张建国和李茹正在摆碗筷吃晚饭。
  门忽然打开,儿子回来了?
  李茹一脸懵,“不是去旅游了吗?这就回来了?”
  他们都打算好不到最后一天不见着面儿的,这旅游结束的也太快了吧?
  “哦,玩的有点累,索性回家了。”张朝阳随口解释。
  李茹不疑有他,又摆出来一副碗筷,一家人就这么一起吃晚饭。
  晚上临睡前,张朝阳躺在床上发呆,毛毛悄咪咪进来了。
  它跳到他身上,拿爪子拍了拍,“铲屎官,你心情不太好。”
  “你又知道了?”
  张朝阳将狗子抱在怀里,揉着它的脑袋一脸郁闷,“你怎么就那么机灵呢,我高兴不高兴,难过不难过的,你怎么都能知道?”
  毛毛觉得无语,这又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分辨人类情绪而已嘛,这就是它们狗子的强项啊!
  “我不仅能感受到铲屎官你的情绪,我还能感受到张爸张妈的,狗子厉害着呢!”毛毛一脸傲娇。
  张朝阳心脏某一块忽然就沦陷了,陷进去一片温暖的沼泽中。
  这哪是什么本领,这明明就是爱啊!
  宠物的世界只有主人,它们永远围绕在主人身边,不像人类,有工作有交际,它们的圈子其实很小很小。
  “毛毛,怎么办,我想使劲爱你了。”张朝阳抱着狗子一顿狂揉,借此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结果狗子并不领情,冲着嗷嗷叫唤,最后把李茹引来了。
  “张妈,你刚给我做的发型,铲屎官把它弄坏了!”毛毛冲着李茹叫唤,跳过去寻求安慰,表情委屈巴巴的要死。
  李茹瞧着狗子全身乱糟糟的毛,顿时就来气了。
  原本儿子旅游刚回来,是该温馨友爱的,但是熊孩子就是欠收拾!
  “张朝阳,你搞什么鬼!谁让你欺负毛毛的,我辛辛苦苦给它做的发型,你就给弄成这样……”
  张朝阳一脸微笑,耐心又满足的听着他妈骂他,哦对了!还有他家狗子,也跟着一起在骂他。
  这感觉,竟然觉得有点美妙?
  “妈,你继续。”李茹骂到一半,张朝阳冷不丁来了句。
  一人一狗顿时停歇了,一副见鬼的表情看过去。张朝阳笑容更盛了,“妈,是我手欠,我该骂,你使劲骂我。”
  “毛病!”
  李茹抱着狗子转身就走,嘴巴叨叨念着,“出门一趟,脑子都没带回来了,傻兮兮的。”
  张朝阳转身躺回床上,笑的更开心了,这回真像个二傻子。
  假期转眼就过,欣欣宠物医院重新营业。
  因为半个月的停业,为了促进业务,医院里做了一系列推销和打折活动,以此来吸引之前的那些客户。
  张朝阳接到的活儿就是给之前的老客户打电话,告知宠物医院重新营业的事情。
  何孟来:“说一声是顺带的,主要任务是熟悉客户源,名单上的客户都是很有潜力值得挖掘的,你机灵些,从中挖点业务出来。”
  何孟来这回想试试徒弟的业务能力了,在推销和介绍当中,看看有没有天赋?
  虽然不希望张朝阳长歪,但是好歹是自己徒弟,他的这份本事,总得学去两三分吧?
  张朝阳觉得没问题,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师父放心,一定每个客户都做到完美。”
  何孟来满意了,这才顺口问起旅游的事情。
  “你这半个月都去哪儿旅游了?我看你回来精神好了不少,遇到什么有趣儿的了?”
  “有趣的事情还挺多,感受也挺深的,哦对了,我还遇到了一位专家,就是胡教授,真是不虚此行!”
  “胡教授?”
  “对,就是那位研究动物传染病的大佬,胡新研胡教授!”
  张朝阳说到胡新研,表情有些激动,甚至将当初胡新研要他考研的事情都提了一嘴。
  何孟来表情很是微妙,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徒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傻徒弟喂,人家那是想要挖你师父墙角呢!
  什么为你好,什么前程远大,通通都是借口!
  不过他这一向老实的小师弟,怎么突然就性情大变了?挖墙脚啊,这种事情不是只有他何孟来才干得出来吗!
  小师弟这是人到中年,忽然长歪了?
  作者有话说:
  何孟来兴冲冲,“小师弟,你也歪了?”
  胡新研冷漠脸,“大师兄把我徒弟挖走了。”
  还没出场的大师兄,“别胡说,是你徒弟自己要跟着我去浪。”


第69章
  欣欣宠物医院的招牌还是很好使的, 即便暂停营业半个月,但是一重新开张,那些老客户又陆陆续续回来了。
  何孟来看了这几天寄养宠物和购买店内商品的清单, 对整体的客流量还是满意的。
  不过, 这样的客流量顶多算是和之前的持平, 想要在五家连锁店内争前两名,有些妄想了。
  何孟来思考着怎么样才能提高医院业绩,正巧手机忽然响了。
  来电显示:胡新研。
  何孟来眉头不由挑起, 表情似笑非笑接起电话, “怎么着, 你这个大专家大忙人还有空给我打电话?”
  胡新研那头直接嗤了声,“怎么着, 我这个大专家大忙人都舍得浪费时间打电话问候你,你这个闲人就没点同门情谊?”
  “胡新研,说人话!”何孟来气笑了。
  胡新研这才语气正经起来, “二师兄,你在欣欣干了好些年了,反正一直升不上去, 不如考虑来我这儿。”
  什么意思?
  这小师弟是挖墙脚挖上瘾,挖不动他徒弟, 改为挖徒弟他师父了?
  “师弟, 你那边是不是有什么难处?”
  胡新研在省会那边有自己的研究所, 除了动物流行病这一块的研究方向, 其他各方面的发展也挺不错, 但就技术方面, 已经是全国公认的大佬了。
  何孟来:“你要是缺人, 只管放出话去, 想要招几个助手都没问题。”
  “我不需要助手,我想找合伙人。”
  胡新研不喜欢拐弯抹角,也学不来他二师兄那种虚实探听的把戏,直接就说:“我名下的研究所想要独立出来一个部门,专门从事动物生理疾病治疗,你是这方面的专家,我想让你过来帮我。”
  他们师兄弟三个师承同一个人,但是各自擅长的领域却不相同。大师兄致力于野生动物的研究,常年在外行走,而他自己倾向于动物流行病学方面,对此的研究和拓展一直在不断深入,唯有他二师兄——
  何孟来这个人,胡新研其实是佩服的。
  当年拜入师门时,一整个就是圆滑精明,明明是他先跟着老师的,但是他就靠着那张嘴,硬生生把自己整成了二师兄,排在他前头。
  年轻气盛那些年,因为这个小疙瘩,他憋屈了好久。
  可圆滑归圆滑,本事是一点不差,老师那一手操刀技术,他们都跟着学了,唯独二师兄学到最多,不说一模一样,起码有老师的八九分本事!
  何孟来忍不住笑呵呵,“不敢当不敢当!比起老师,我还差的远呢。”
  “那你来不来?”胡新研开门见山。
  何孟来收了笑,略微沉吟会儿,难得语气柔婉,“你容我好好想想,这事情记急不得,就算我真的要去你那边,也得等年后。”
  而且还有个徒弟呢!
  他过去了,张朝阳怎么办?那小子愿不愿意跟着过去还是个问题。
  也不是!他都还没决定要不要带过去给他老师看,这怎么就能把人往胡新研研究所带?
  何孟来在纠结去留的问题时,张朝阳这边已经发展出了一个新客户。
  这是他这几天打电话以及上门.服务时,凑巧获得的成绩,是之前一个老客户的同小区居民,一位退休好几年的老大爷。
  这位老大爷退休后闲着无聊,准备养一只宠物,但是具体养什么好,他又不知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