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8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嘘!有动静!”
  哈士奇刚准备开口问,警犬耳朵一动,表情瞬间严肃了。它冲着哈士奇和张朝阳示意,一人两狗朝后退出一些,在出口附近进行埋伏。
  “不是大型猛兽的气味,我也说不上来,速度很快,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动物。
  警犬最后两个字还没说出口,眼前忽然闪过一道黑影,伴随着“嗷呜”一声,警犬直接被撞击倒地。
  “飞天!”
  张朝阳惊呼一声,急忙朝对方跑过去,却被眼前一只黑乎乎的东西挡住了。
  定眼一看,是一只动物。全身漆黑,背部一块少量带有灰色,身长大约一米左右,高四十厘米的样子。
  它的毛发非常粗糙,背部厚实,头宽眼睛小,其标志性的头型和动作,一下子让张朝阳明白,眼前这个究竟是什么生物!
  非洲疯子,不要命第一名,从出生到死亡都在战斗的平头哥,蜜獾!
  这玩意儿怎么会跑出来?师父不是说所有的打洞动物都已经暂时看管起来了吗?
  蜜獾!为什么是蜜獾?
  张朝阳从没想过,从基地内部跑出来的第一只动物,会是这种生物。一想到对方上能挑战狮子猎豹,下能干翻毒蛇豺狼,他就本能的怂了!
  这年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要命的疯子永远是最危险的存在!
  “蜜、蜜獾大兄弟,相逢就是缘。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脑子一热,张朝阳张口就来,说出去的话和哈士奇打招呼有的一拼……


第152章
  蜜獾刚经历过一场战斗, 目前对打架暂时不感兴趣,所以在张朝阳和它打招呼时,它难得有兴致的停下来观望。
  一个人类, 长得细皮嫩肉的, 眼神里带着慌张, 是在害怕它?
  蜜獾心里不由鄙夷,果然人类和动物都是一样的傻叉,那些比它长得大个儿的都害怕它, 全世界的生物在它们蜜獾面前, 都是跪着叫“爸爸”!
  “什么大兄弟, 我是你爹~”蜜獾哼哼一声。
  “额……”张朝阳顿时卡壳了,不知道该怎么接。
  倒是边上的哈士奇, 这会儿气呼呼的跑到蜜獾跟前,抬起头,挥舞着一只爪子, 冲着“嗷嗷嗷”叫唤。
  “你这小平头怎么这么不懂礼貌,你撞到我飞天兄弟了好么!”
  “你还对我家铲屎官说“叫爹”,你把狗子放在哪里!我铲屎官叫你爹, 我难道要叫你爷爷?”
  蜜獾上下一通打量,对于眼前这只狗笑眯眯, “孙子耶, 乖~”
  “……”
  哈士奇也跟着卡壳了, 傻乎乎愣住, 心里一阵一阵的感觉不对劲, 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它的意识里并不知道, 这要是在人类的观念里, 蜜獾这就是二流子行为, 妥妥的光明正大占大便宜了。
  是个人都不能忍受当人孙子!
  一人一狗“一招完败”,蜜獾对他们失去兴趣,将目光转到警犬身上。
  “唉,还有一只狗,我撞的?”
  “我不是狗,是警犬。”
  蜜獾默了下,表情逐渐凝重疑惑,张朝阳心砰砰砰直跳,以为对方要发起攻击,都做好抱狗逃跑的准备了。
  结果对方来了句,“警犬是什么东西?”
  一人二狗:“……”
  张朝阳:这是蜜獾吧?它不知道警犬吗?
  警犬:可能是刚从非洲大草原过来,土著?
  哈士奇:这小平头不行,我狗子界的神都不认识,已经完全和世界脱轨了,这种2G动物迟早要被社会淘汰的,我毛毛哥说的准没错儿。
  一人二狗心里腹诽,然后脑子转的飞快,开始构建一系列方案。
  首先出马的是张朝阳,他压下心里的紧张,一步步走过去,缓慢蹲下,保持和对方差不多高的姿势。
  然后伸出一只手,尽量微笑,“你好,我叫张朝阳,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是一名兽医。很高认识你,我能听懂你的话。”
  他说着往后一指,分别介绍身后两只,“这是哈士奇大花,是我的宠物狗,非常活泼可爱;这是警犬飞天,是人民警察的工作搭档,它是有编制的犬类……”
  蜜獾听了一通,对两只狗不感兴趣,反而是张朝阳说的能听懂动物语言这一点,让它眼睛瞬间就亮了。
  它再次问道:“你真听得懂?”
  张朝阳点头。
  蜜獾想了想,抬起自己的一只爪子,指过去,“你这傻叉,赶紧叫爷爷!”
  张朝阳:“……骂人是不对的,而且我看你年纪应该比我还小,你该叫我哥。”
  “为啥?老子武功天下第一,你叫我爷爷。”
  “不,我比你大,我们人类不管武力值,尊老爱幼,长辈就是长辈,或许你还得叫我叔!”
  张朝阳发现这只蜜獾暂时没有打架的意思,而且十分活泼好动,脑子又转得快,干脆就当张三岁,实打实开始幼稚了。
  争论的最后结果是,谁也不服谁,干脆各自都叫名字。
  “我叫张朝阳。”
  “哦,我叫欢欢。”
  蜜獾都是夜间捕食猎物,白天的时间大多数都在洞穴里或者岩石堆里睡觉,可以说,除了打架和觅食,它们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了。
  而眼前这只蜜獾,今天已经打了三次架,每一次的运动量都是惊人,可是食物跟不上,它这会儿已经有点昏昏欲睡了。
  张朝阳还有话想问,见蜜獾一副要走的架势,赶紧开口,“蜜獾,啊不是!欢欢,你饿不饿,要不要吃一些东西?”
  “嗯?”
  “蜂蜜,好吃的甜滋滋的蜂蜜,你喜欢吗?”
  蜜獾眼睛刷一下亮了,直直盯着张朝阳,仿佛眼前这个不是人类,而是一个蜂巢,它看的直流口水。
  “蜂蜜……”
  张朝阳被看得头皮发麻,赶紧站起来,“你等着,我这就给你去拿蜂蜜。”
  食堂里今天有做蜂蜜柚子茶,张朝阳知道后厨应该有储存蜂蜜,之前李茹让送的山货和特产这时候就起作用了,里头的徐师傅对他分外热情友好。
  “小张你要吃蜂蜜啊,那你直接说,我给你盛去。”
  “徐师傅,能不能装多一些?”张朝阳有些不好意思,挠着后脑勺笑呵呵,“我这边遇到个新朋友,它特别喜欢吃蜂蜜,我准备送它一些。”
  “新朋友,狗熊?”徐师傅知道张朝阳和动物比较亲,以朋友相称也不是第一次听到了。
  张朝阳却摇头,“不是熊,那大家伙我可不敢靠近,是蜜獾,一只偷跑出来的蜜獾,正好遇上了。”
  徐师傅心里一个“卧槽”,平头哥啊,这玩意儿难道不比狗熊还难对付么!
  蜜獾喜食蜂蜜,徐师傅怕那只蜜獾吃的不爽了,对张朝阳发动攻击,很干脆给了一整罐。
  张朝阳抱着蜂蜜回去,蜜獾看到真的有吃的,而且是满满一罐子的蜂蜜,整个身体都绷直了。
  “这些,都是给我的?”蜜獾有些不确定问。
  它以前在非洲大草原,想要吃蜂蜜,都是和它的共生伙伴一起合作的。它的共生伙伴叫响蜜鴷,响蜜鴷很聪明,会给它做向导,指引它找到蜂巢所在。然后它会偷袭蜂巢,大战蜜蜂三百回合,最终吃到里面的蜂蜜。而它的小伙伴则是享用它留下来的一些蜂蜜和食物。
  现在,没有响蜜鴷在身边,它却能轻松获得这么大一罐蜂蜜,蜜獾一整只都沉醉了。
  这个世界上,有谁能拒绝香香甜甜的蜂蜜呢,如果有,那一定都是大傻叉!
  蜜獾抱着一罐蜂蜜,自己一只吃的不亦乐乎,直到大半罐蜂蜜进了肚子,它才满意的舔着自己的爪子,悠闲的躺在出口位置。
  “人类的世界果然有享用不尽的蜂蜜,我当初跳上人类的车子,还真是来对了。”
  蜜獾为自己的行为沾沾自喜,话说着转过去,冲着张朝阳点点头,“你,很不错,我不会弄死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