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8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嘿嘿,那咱们先商量下你新开部门的权益分配?我是这样想的……”
  何孟来这通电话打了将近一个小时,说到最后嘴巴都说干了,这才达到心理预期。
  临挂电话时,还不忘笑眯眯说道:“小师弟,别生气啊,回头师兄给你赔礼,送你个大惊喜。”


第71章
  张朝阳还是从别人口中知道何孟来离开欣欣宠物医院的事情, 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傻眼了。
  我师父要辞职离开了?那我怎么办?
  徐晓燕:“我就说吧,何主任这人靠不住,刚收你做徒弟, 这还没教几个月呢, 人就拍拍屁股走了, 肯定是有更好的去处了。”
  王城:“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像何主任这样的“老奸巨猾”,正常。”
  这一次钟丽倒是没有跟风碎碎念, 反而拉着张朝阳语重心长的安慰。
  “小张, 我看何主任对你不赖, 这些日子怎么带你的我们都看在眼里呢。他肯定不会不管你的,你别听他们瞎说, 有什么问题就直接去问你师父。”
  钟丽虽然也爱八卦,但到底比徐晓燕几个多吃了十几年大米,人情世故方面懂得要多。
  何孟来这人贼精明, 这种人最是利益为上。但同样的,这样精明的人好不容易收了个徒弟,那绝对是真心想要教导的, 否则岂不是浪费他时间和精力?
  傻子才干这种事儿!
  张朝阳心头一暖,冲着点头, “丽姐, 谢谢啊。我正打算去找我师父呢, 不管我师父什么决定, 我都会好好和他沟通的。”
  背后猜疑议论, 不是他张朝阳会干出来的事。
  何孟来正打算找时间和张朝阳说一说辞职的事情, 就这么巧了, 徒弟自己颠颠儿的跑来了。
  他心里一乐, 反倒是不急着解释,想要看看徒弟会说些什么。
  “师父,我听他们说你要辞职,准备离开欣欣宠物医院了?”张朝阳进门第一句就直接问。
  何孟来“嗯”了声,眼神回望过去,“是有这个事,我刚和总院院长请辞,那边批准了,元旦后会有人过来交接。”
  “那我怎么办?”张朝阳有些茫然,“师父,你这刚收的徒弟,就半道扔了?这样徒弟我很可怜的。”
  张朝阳一脸郁闷,好不容易跟着一个技术大佬,这才学了点皮毛,师父就要跑路了?
  唉不对!师父要跑路,那为什么我不能跟着一起跑?
  没道理何孟来能辞职,他就不能啊!
  张朝阳脑子一秒灵光,脸上顿时满是笑容,“师父,你辞职准备去哪儿?你看,你这徒弟人还算勤快吧?做事还算努力吧?你一个人到别处去,这身边也没个知冷知热的,到时候连喝茶都不顺口。”
  话说着,张朝阳就给何孟来泡了一杯毛尖。
  何孟来颇有些意外惊喜,他这徒弟不赖啊,跟着他这么些日子,还真就挺会来事儿。
  啧,有个徒弟每天泡茶的小日子,还是挺不错的。
  何孟来悠哉悠哉喝着茶,看徒弟真急眼了,这才开口:“我准备到省会去,临江市那边有个熟人,刚成立一个新部门,请我过去做负责人。安县和临江市相距五百公里,如果你真的跟我过去,除了逢年过节,可能平时都回不了家。”
  顿了顿,何孟来才继续说:“你愿意跟着我一道过去,那我这个师父自然是高兴的,该教你的一样不落,不会让你跑那么远还受委屈。如果你不想离家远,我也能理解。”
  “师父,我……”
  “别急,元旦后才交接呢,还有大半个月时间,你慢慢考虑。”
  何孟来心里确定张朝阳会跟着他一起去省会,不过对方家里的父母是不是会同意,如果不同意,他徒弟又该怎么去说服家里人……
  这些都需要时间,他得给人一个适应的过程。
  何孟来:“你别一拍脑袋就做决定,这事情好好考虑周全,也回家和父母商量商量。”
  晚上回家吃饭,张朝阳有些心不在焉。
  何孟来的突然决定给他带来很强的连锁反应,人还没走呢,他反倒是开始焦虑了。
  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样的情绪,总之就是很紧张,也很激动,仿佛要去干大事一样。一想到他能跟着何孟来去省会见识更广阔的的天空,他就激动地想要嗷一嗓子!
  之前大学临近毕业,他优先考虑的也是省会城市,奈何他每次考试成绩都是不上不下,总是擦着边儿的被淘汰。最后没了热情,干脆回安县了。
  如今,机会又来了!
  “你怎么回事,几岁的人了,吃个饭还掉饭粒!”张建国一筷子敲过去,脸色难看。
  张朝阳默了下,拿起筷子快速扒拉完碗里的饭菜,然后从位子上站起来,“爸,我有话和你说!”
  表情激情昂扬,很有一副“赴死”的状态。
  “……”毛病!
  张建国慢条斯理吃完饭,又整理桌子,最后洗完碗倒完垃圾,才慢悠悠坐到客厅沙发上。
  抿了口茶,才冲着点头开口:“说吧,老子听着。”
  “爸,我想去临江市。”
  张朝阳快步走过去,站在沙发旁,声音急促,“我师父辞职了,元旦后要去临江市发展,那边有人聘请他做部门负责人,我想跟着我师父一起过去。”
  生怕他爸反对,张朝阳又接着说:“我大五那会儿找工作,你也是同意我在省会那边发展的,毕竟大城市机会多,后来实在考不上才回了安县,如今又有机会了,爸,我不想错过。”
  张建国:“……”
  老子还没开口呢,你小子就叭叭叭说个不停,放炮仗都没你快!
  “先不说去不去的事情,我先问你,你知道你师父要去的是什么地方吗?具体哪家宠物医院?”
  “啊?”
  “你师父到那边具体做什么?一把手还是二把手?他准备怎么带你?”
  “这个……”
  “他到那边是过渡阶段还是准备干到退休?准备干几年?你跟过去又准备干几年?”
  “我……”
  面对张建国致命三连问,张朝阳哑口无言,从原先的欲要爆发小炮仗,被人从天而降一盆水,熄成了哑炮。
  张建国:“我不反对你去临江市发展,但是张朝阳,你要对你自己负责。先搞清楚一些事情,对你对别人都有好处。”
  张建国倒不怀疑何孟来会把他儿子拐走卖了,只是看自己儿子这么一副热血上头的样子,就忍不住点醒他。
  小子,这个社会是很复杂也很现实的,别异想天开做美梦!
  张朝阳确实回神了,不得不说,肾上激素飙升之后,脑子确实有些拎不清。
  这会儿仔细去想他爸的这些问题,他才发现自己是冲动了。难怪之前师父也让他不要着急,合着在这些大人眼里,他还是个嫩瓜蛋子。
  张朝阳有些羞耻,有种社死既视感。
  三天后,他经过深思熟虑,才再一次去找何孟来。
  他爸和他提到过的那些事情,经过自己归纳总结,张朝阳向自己师父发问。最后还不忘加一句,“师父,我不是怀疑你的意思,我就是想对自己负责。”
  何孟来挺欣慰,比起第一次的冲动决定,他更欣赏此时的张朝阳,这才是一个成熟的思维模式。
  “是这样,我过去临江市那边,不是去什么宠物医院,而是去一个研究所,那个研究所是我师弟开的,人品保证,这点你放心。”
  “我在新开的部门有绝对话语权,否则我也不会带你过去。那边主要研究动物生理疾病以及实践操作,对于提升你技术方面有很大帮助。”
  “你把这些信息告诉你父母,也省的他们担心。”
  何孟来最后一句话说出来,张朝阳直接脸红了,“师父,你怎么……”
  “你三天就能转过弯来,仅凭你自己,我是不信的。家里父母提点了吧?正常!谁家父母不关心自己孩子呢,你爸妈这是担心你,是好事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