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9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何孟来心里大概估算了下,所有内容前前后后,若是真有心要写,可能一万字还不够,就看这徒弟能不能花心思了。
  等周一检讨交上来,超过一万字,并且不水,他就将这件事揭过去。
  张朝阳完全不知道,自己师父就写个检讨,里面还挖了一个坑等着他!
  从县城回到乡下,张朝阳没赶上饭点,而且一进院门,就感觉到不同寻常的气氛。
  毛毛耳朵最好使,听到声响就第一个跑出来了,直接打小报告,“铲屎官,不好了!爷爷奶奶吵架了。”
  “怎么了这是?”
  “昨天张爸他们几个打架的事情,奶奶知道了,爷爷摔倒的事情,奶奶也知道了。这会儿发好大的火呢!”
  毛毛将情况描述的特别详细,“大姑父被大姑拎回房间去了,门都关上了,一点声响都没有。小姑父主动跟着小姑回房间的,里头乒乒乓乓好响,小姑骂人可厉害了,小姑父一点声儿没有。”
  “我爸呢?”
  “张爸被罚站了。奶奶说张爸是霍霍头子,欺上瞒下,不仅不告诉爷爷摔倒的事情,还教坏下面两个妹夫,该打!”
  作者有话说:
  注:狗狗血型介绍来源于百度。
  我也第一次知道,血型好复杂。


第75章
  张朝阳一秒同情张建国同志。
  可不是嘛, 爷爷年纪大了不能对他做什么,两个女婿到底不好罚,亲儿子那就不同了……
  李茹正好走出来, 见到儿子回来了, 赶紧上前, “你爸被罚了,你奶奶正生气呢,你去哄哄。”
  张朝阳刚要说不用, 李茹声音压低了又说:“老人家年纪大了, 生气过头容易血压升高, 你们别不当一回事儿。”
  张朝阳这才想起,当初他外婆走的时候, 好像就是高血压上来引发的脑溢血,最后没抢救回来的。
  他看向李茹,忍不住伸手抱了抱, “妈,我这就去,你别担心。”
  李翠花一个人坐在房间里, 房门口站着罚站的儿子张建国,再往外几米远, 椅子上坐着正在抽烟的张宝忠。
  张朝阳走过去, 和张宝忠说了两句, 这才往里面走进去。
  张建国想要拉人, 被自己老子呵斥一声, “站好了!你妈没让你动, 你就别动。”
  “可是爸, 他……”
  “你个瓜儿子嘴不甜, 不能哄你妈高兴,还不准你儿子去!”
  张建国扭头一看,自己儿子正坐在矮凳上,和他妈笑眯眯聊家常呢。而一直脸色难看的老太太,这会儿总算能看出一点笑意了。
  张建国:“……”
  所以儿子不如孙子是吗?
  张朝阳拉着李翠花的手,声音轻柔,像是安慰又像是哄小孩儿。
  “奶奶,你别生爷爷的气,他昨晚一摔倒我立刻就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了,片子出来都是好的,我们这才放心,如果真有事情,可不敢不跟你说。”
  “还有我姑父他们,那是对我姑姑们好,那老丈人被欺负了,哪能不上前啊!这要真的不挺身而出,那不就怂了么,奶奶你肯定看不上眼!”
  “至于我爸,没打架,真的没!他自己职责所在,怎么可能明知故犯呢……”
  李翠花听着孙子一个个的辩解,看似安慰她,实际上都是在为长辈们说好话。
  再加上之前外孙和外孙女也这么哄了一番,心底的那点气其实早就散了。
  她叹了声,只是摇头,“你爷爷年纪大了,这么一摔,要是有个好歹,那可怎么办?少年夫妻老来伴,你爸你姑他们几个,能回家陪我们多久,还不是我们两个老的自己做伴儿。我就是气你爷爷没心没肺的!”
  “真当自己还是二八小伙儿呢!”李翠花忽然提高声音,冲着门口喊了声。
  张建国一听这话,立刻扭头学了句,“爸,妈主要生你的气。”
  张宝忠直接一记冷眼,“没你说话的份,给我站好,站军姿!”
  张朝阳听着门外的乐呵,心里没半点担忧,自己爷爷奶奶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少有的通情达理,他小时候跟在他们身后长大,就深刻感受过了。
  “奶奶,我元旦后可能要去临江市了,我换了工作,得到那边去。”
  张朝阳把自己的事情讲出来,借此转了话题,也想提前和家里的老人告知一声。
  果然,这话一出口,李翠花完全忘了之前的糟心事,拉着孙子的手不撒开。
  “这什么情况啊?你怎么就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了?元旦就过去啊,那你还回来过年不?”
  李翠花一口气连问三个问题,表情担忧紧张,“你在县里医院上班不是好好的么,突然就要去临江市,该不会遇上骗子了吧?现在传销厉害,你可别被骗了!”
  李翠花想起隔壁村的一户人家,那家的儿子成天做梦赚大钱,忽然有一天就和家里人说要去首都,有个大买卖要做,等做成了回来就可以买房子了。
  结果一去大半年没音信,最后被证实进入传销窝点了,直到那个窝点被打了,那家儿子才得以回家,整个人瘦的就剩下一副骨头架子,生生老了十几岁。
  李翠花一想到这个,心都揪起来,“阳阳,咱不用赚大钱,在县城挺好的,你之前拍那个什么综艺,不是已经赚钱了么,够买房了,要是不够,奶奶这里还有……”
  “奶奶!”
  张朝阳赶紧打住,“我不要钱,你也别担心,我是跟着我师父一起过去的。我师父就我现在上班的宠物医院里的主任,对我很不错,而且过去的那边负责人也是我师父的师弟,都是自己人。”
  好不容易解释清楚,李翠花这才重重松了口气。
  因为元旦后就要走,仅剩的也就十来天日子了,李翠花哪里还顾得上生气,赶紧张罗着晚上做一顿好的,顺便和孙子好好处一处。
  家里其他人知道张朝阳要去临江市,都表示了祝福,而对于是否回来过年这一点,大家都默契的没有提起。
  就怕提了伤老人的心。
  周一上班,张朝阳将检讨放在办公桌上,就等着何孟来来上班,第一时间送过去。
  早上八点,何孟来刚踏进医院大门,徒弟就笑脸迎过来了。
  “师父早!这是给师父买的早饭,你最爱的搭配,豆浆油条,外加小笼包一笼。”
  张朝阳一手提着早饭,一手去开门,胳膊下还夹着一份厚厚的文件。
  等走进办公室,徒弟更是热情,又给泡好了茶,甚至豆浆的吸管都给直接插好了。
  何孟来就纳闷了,这是检讨没写到一万字,心虚了?
  “我让你写的检讨呢,你给我看看。”
  “师父,你先吃早饭。”
  “别整这套虚的,拿来!”
  “哦。”
  张朝阳把厚文件递过去,站在办公桌前,内心很是紧张。
  他昨天写了一整天,觉得写的不够完善,又熬了大半个夜做修改,等最后写完才发现,字数超了,整整三万字!
  张朝阳直接傻眼了,想要做修改精简,可是又哪哪儿都觉得应该留着。可是这样的大长篇,洋洋洒洒的,师父会不会觉得他水字数?
  毕竟,连他自己都觉得,写的太过繁琐了些——
  何孟来看完检讨,第一个感觉就是,这特么什么玩意儿,老太太的裹脚布又长又臭,真是服气了!
  “这就是你写的?”何孟来抬眼看去。
  张朝阳心里一个咯噔,急忙解释:“我本来想要精修的,可是不知道怎么下手,我觉得哪里都应该留着,但是又觉得哪里都很啰嗦……”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上一次还是在写毕业论文时。
  那时候和导师定下课题,他一个月就洋洋洒洒写几万字,然后又各方面修改,最后整出了一篇五万字的“鸿篇巨著”。
  当时他导师看完,给他的评语是:“张朝阳,你小子这本事,不去写小说可惜了。”
  他是最晚一个完成毕业论文的,修改的次数在同学中属于最多,最后导师实在看不下去,帮着一起修改了一次,这才勉强“压缩”完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