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3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胡新研难得没有反驳,这方法确实不错,适合锻炼胡勒的性子。
  “还是你想得周到,我会督促胡勒的。不过二师兄,你这才收徒,怎么想到这一招的?”
  “现学的,大师兄就是这么对澄澄的,你瞧,澄澄现在长得多好,一颗小树苗马上要变成参天大树了。”
  “……”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大师兄威武!
  两人的研究课题略有不同,但本质上又差不多,都是针对白化动物的单体生理病变突破。而张朝阳选择的是眼睛,想要写一篇关于白化大熊猫如何实现光照自由的课题。
  对于白化动物来说,享受阳光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他一方面查阅相关资料,一方面对大熊猫进行观察,如果有可能还准备聊会儿天,希望能知道更多的信息。
  结果两边观察室嫌麻烦,又怕单个大熊猫会无聊寂寞,干脆把两只合并在一起了。
  张朝阳这一次过去时,不仅见到了白化大熊猫,还有那只棕色的大熊猫幼崽。
  这两只似乎在打架,很明显大熊猫幼崽干不过成年体,棕色大熊猫完败。然后孤零零挪着屁股,躲到角落边上哭泣去了。
  “麻溜溜去边边,小崽子一只。”白化大熊猫冲着哼哼,卧躺着继续舒坦。
  张朝阳看不下去,走到一边,悄咪咪靠近大熊猫幼崽。
  “喂,怎么了?为什么哭鼻子啊?”
  有之前哄猴子妹妹的经验,对付这只大熊猫幼崽,他还是游刃有余的,很快就把它逗乐了。
  张朝阳想了想,伸出手掌,大半只送进铁笼里,“我们要不要握个手?”
  大熊猫幼崽懵了下,握手?
  “我没有手哇~”
  话说完,两只爪子抬起来,捂住自己的眼睛,一副害羞的模样。
  张朝阳看的直呼可爱,干脆把整只手伸进去了,“握爪,咱们握爪。”
  “哦,握爪爪,好的哦~”
  一只手和一只带毛的爪爪握在一起,大熊猫幼崽咯咯笑了,“你的手好冰耶,爪爪暖,给你握。”
  大熊猫全身皮毛厚,不畏惧寒冷,对它来说,人类的手温过于凉爽了。它以为张朝阳很冷,有点可怜对方没有毛,又往前挪了两步,把他一整条手臂抱住。
  “暖暖,不冷。你没有长毛毛。”
  “傻子,人类不长毛的,他们没有我们大熊猫这么可爱的毛,不是毛茸茸喂~”
  白化大熊猫瞧着大熊猫幼崽这么蠢乎乎的行为,有些看不下去了,这么傻乎乎可怎么办哦,会被人类骗的。
  尤其是这个会听懂大熊猫话的人类,这是人类派过来的间谍!
  这么想着,大熊猫也睡不着了,在地上打了个滚儿,一步一挪的朝着张朝阳所在方向走去。
  它一把推开大熊猫幼崽,然后用自己的胖乎乎爪子抱住张朝阳的手臂,抱得紧紧的,暗中使劲儿。
  然后扭头,冲着大熊猫幼崽瞪了眼,“看到没,你的毛不够,我才可以。”
  然而转过脸对着张朝阳时,却是另一副嘴脸,它低声警告说:“人类,不准欺负我们大熊猫幼崽,你们的套路深似海,但是我已经全部看透了。糖衣炮弹,全部喝退!”
  张朝阳感觉手臂一疼,低头看,其中一节居然被捏红了。
  这只大熊猫凭着强劲的力道,硬生生把他手臂捏红了?!
  “哼哼,第一次就只是小小的警告哦,如果我再用力一丢丢,你的手臂就断啦。”
  大熊猫想要学人类比划,结果爪子不灵活,除了努力张开肉垫子,露出胖乎乎的爪爪肉,什么都没有。
  唉,真羡慕人类灵活的手指啊,我如果有十根手指,我就可以两只手拿着一起吃竹子了。左手咬一口,右手咬一口,那我原本能吃四十斤的竹子,两只手一起吃的话,就能吃八十斤了!
  大熊猫幽怨的盯着张朝阳的手,恨不得拿过来按在自己的爪子上。
  张朝阳被盯的发毛,这只大熊猫究竟是什么脑回路?为什么这么的与众不同!
  “我们人类对动物还是很友好的,尤其是对大熊猫,你们是我们的国宝,怎么可能会伤害你们呢。”张朝阳试图解释。
  大熊猫却不听,“啧啧”两声,“不对哦,人类是最会撒谎的,你们最擅长伪装,比变色龙还会。”
  “怎么可能,我们……”
  “好朋友说的,绝对错不了。”
  “你好朋友说的不一定对,它可能是欺骗你的。”张朝阳越发好奇白化大熊猫口中的好朋友,那个好朋友应该也是重点基地里的动物吧?
  可究竟是什么动物,能够把一只憨憨的大熊猫教成这样?
  作者有话说:
  数学题:两只爪爪吃竹子,一天可以吃四十斤,那么两只手吃竹子,一天能吃多少斤?
  大熊猫:这题我会,八十斤!
  中午见~


第112章
  这天, 何孟来去开会,回来后直接告诉一个消息,“有关大熊猫出逃事件, 重点基地那边已经出调查结果了。”
  话一出, 整个办公室的人不约而同抬头, 目光好奇的望过去。
  何孟来轻咳两声,这才继续说:“监控画面里拍到的情况是只有两只大熊猫出没,趁着内部值班轮岗的间隙, 借助监控死角和机关bug, 从而逃出重点基地。”
  “唉师伯, 不对啊,就算它们从基地内部跑出来, 也不可能从大门出去,那里的警报360度无死角,一定会响的!”
  “你能听我说完吗?”何孟来不由白了眼。
  胡勒赶紧闭嘴, 把脑袋缩回去,“师伯你说,你说!”
  “胡勒你的问题不错, 那两只确实不是从正大门出去的,当然也不是从侧门, 它们是从通风管道口溜出去的。而且那只白化大熊猫体型过大, 体重超标, 直接把基地中部区域的通风口压塌了, 目前还在维修当中。”
  何孟来叹了声:“你们一定猜不到, 指引这一切的“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师父的意思是, 逃跑计划还有其他人帮助?基地内部人员出现内鬼?”
  “不是人, 是一头狼, 就是你之前碰见的那头密歇根山谷狼。监控里没有它的任何身影,但是研究员现场考察采取线索样本,发现了不少狼脚印,它一直跟在两只大熊猫身后,护送它们从基地内部逃脱。”
  何孟来的话在几个人心中激起千层浪,待过几年的研究员,如姜酊几个已经陷入思考,但是胡勒就直接多了。
  他一脸不信,觉得这事情太科幻了,玄之又玄,以为是在拍科幻片呢!
  “师伯,你还不如说那是披着狼皮的人,这怎么可能呢,只是一头狼耶,它有那么聪明吗?”
  “我瞧着比你聪明。”何孟来直接怼了句。
  胡勒不服气,还想继续反驳,温自鸣却插了句,“何医,我之前有听前辈们聊起过,那头狼自从到我们研究所,除却成长期很安分,之后就一直骚操作不断,它试图从基地内部出逃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何孟来点头,“确实如此,当时带它回来只是出于同情心,原本是想等它长成直接放回野外,但那头狼很特别,在成长期中展现出来惊人的智商,当然不能和我们人类学相比,可是却比绝大多数的动物要聪明。”
  何孟来看向自己徒弟,“你上次碰到它时,应该是它的又一次出逃,结果看到没,它已经学会利用其他动物来试探我们的机关,从而确定此路不通。”
  张朝阳想起里面那两个研究员,一听说他碰见的是一头狼,那表情可淡定了,仿佛早已见过千百次。
  “我们一直怀疑它的反常高智商,是出于复杂的基因链重组,重点基地的专家对它一直在做研究,不过很可惜,目前进展不大。”
  何孟来把这件事当茶余饭后的谈资,说完也就过去了,其他人也只是稍稍感慨,很快继续回到自己岗位做事。
  唯独张朝阳,心里一直不太能平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