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有些慌张,因为自己之前的“欺骗”,但更多的是想安慰北极熊幼崽。
  四下无人,他也顾不得许多,将小崽子整只抱在怀里,柔软浓密的毛发和哈士奇有的一拼,张朝阳抱住北极熊幼崽时,恍惚有种感觉,他家狗子就在他怀里。
  顿时,心就更柔软了。
  “我怎么会骗你呢,你这几天确实进步很大,你真的从那只北极狐身上学到了有用的技巧不是吗?”
  “我承认是和那只北极狐有协议,但这只是客观因素,你努力并且每天都在提高自身能力,这是肉眼可见的。”
  北极熊幼崽还是不相信,“你不用安慰我。”
  张朝阳说了很多,但是小崽子依旧蔫蔫的,最后没办法,他干脆带着它去了附近的苔原区。
  “这一带应该有动物出没,你可以自己去尝试捕猎,验证下这些日子以来的学习成果。”
  北极熊幼崽将信将疑,但是它已经没有妈妈了,自己捕猎是迟早的事情,于是点头答应了。
  一开始,北极熊幼崽没找到方法,奔跑中略显笨拙,并且因为仿生脚掌没有完全融合,它心里还有顾忌。但是张朝阳的忽然提醒,它开始琢磨着将学到的技巧用上去……
  然后,它真的捕到猎物了!
  是一只雀鸟,体型中等,并没有多少肉,还不够塞牙缝的。
  北极熊幼崽却十分激动,在此之前,它几乎没有能力捕获到鸟类,它不擅长这方面的扑抓。而现在,事实摆在眼前!
  北极熊幼崽咬着雀鸟奔跑回张朝阳身边,将食物扔到他脚边,熊头忍不住蹭了蹭对方的手指。
  “张张,你没骗我,我真的进步了,我会抓鸟了!”
  “嗯,你好好学习,以后会更厉害的。”
  北极熊幼崽使劲点头,“对,我不仅要跟北极狐学习,我还要跟其他动物学习,我要学会所有的捕捉技能,这样就算到了冬天食物很少,我抓不到海豹时,我也不会再忍受饥饿。”
  作为北极熊,它们的主要食物是海豹,但这不是它们唯一可吃的。海象、海鱼、鸟类、其他小型哺乳动物,甚至是植物的根茎和人类的垃圾和腐肉,为了生存,它们的食物范围可以不断拓展。
  北极熊幼崽的信心重新回来,甚至反过来安慰张朝阳,“张张别担心,就算没有北极狐陪练,我也可以和其他动物学习,我不会是弱熊。”
  张朝阳很欣慰,小崽子能够有这样的认知,他算是放心了。
  不过,“你还不会游泳吧?接下去你的任务就是要学游泳,这方面我的能力不够,等我回去查下资料,再想办法给你做了短暂培训?”
  北极熊幼崽猛点头,反正张张说什么都是对的,它都乐意听。这个人类对它真是太好了,就好像妈妈在身边一样。
  “张张,那只丑狐狸说的牛肉干是什么,我也想要尝尝。”
  回到考察站,北极熊幼崽忽然想到这茬,拉住正要离开的张朝阳,“我也要吃小零食,你给我一块呗?”
  “这个真没有。”张朝阳有些无奈,“这些零食都是我朋友胡勒的,我自己没准备多少。”
  “一块都没有吗?我只是想要尝一尝味道而已。”
  张朝阳离开隔离室,脑子还有些晕乎乎的,他怎么就因为小崽子委屈巴巴地表情,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胡勒现在对牛肉干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能舍得给他分一些吗?
  张朝阳回到房间,正好碰上胡勒,对方一脸春风得意,很明显是撸狐狸撸爽了。
  “张朝阳,你带着你的崽子回来啦。”
  胡勒扯过椅子一屁股坐下,大咧咧分享自己的快乐,“你知道么,灰灰在我怀里打盹儿了,虽然只有五分钟,但这是巨大的进步。嘿嘿,我偷偷又手机录视频了,小崽子睡得可香,都没发现。”
  张朝阳:“……”
  那只北极狐机灵着呢,你身上还有肉干,它现在是躺平任你rua,等你没了肉干,你再这么干,信不信一爪子挠花你!
  “咳咳!胡勒,你还有多少零食,牛肉干这些,还有吗?”
  张朝阳一说话,胡勒瞬间变脸,“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嘴馋,和灰灰抢零食吃!”
  “我不是……”
  “你还说不是,考察站的伙食不够么,你一天三餐吃饱就好,大人嘴馋什么,小孩子才吃零食的好么!”
  张朝阳一整个无语,人心易变啊!
  想当初胡勒减肥,坚持三天就绷不住了,然后开始狂吃零食,那话怎么说来着?
  “大人才更要吃零食,正因为大人肠胃消化功能好,当然要比小孩子吃的更多。天下美食何其多,不吃就是暴殄天物啊!”
  胡勒听到自己曾经的歪理,脸不红心不跳,“零食算什么,为了灰灰,我可以忍着,就当减肥了。”
  最后,张朝阳用摘抄一整本笔记的“代价”,从胡勒手中换取了两块牛肉干。
  胡勒:“说好的,三天内抄完,是兄弟就说话算话。”
  张朝阳拿着牛肉干,头也不回地走了,只挥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事后,他去找了北极狐,果然,被对方一顿嘲笑。
  “人类,你翻车了,我以后不会听你忽悠。胡勒这个人类缺心眼儿,他手上的牛肉干都是我的。”
  张朝阳:人家当你是宝,你当人家冤大头?
  不过看一人一狐相处挺愉快,胡勒内心受到极大满足,北极狐也自以为获得巨大好处,他们都不觉得有问题,他这个外人还是少掺和。
  张朝阳和北极狐的协议撕破,他开始专心教北极熊幼崽游泳的事情。
  他本身游泳技术不咋地,当初的狗刨式还是哈士奇教的,所以言传身教这点就算了。在网上找到许多北极熊游泳的讲解短片,通过剪辑做成了一个长达半小时的教学视频。
  北极熊幼崽一开始很兴奋,每天跟着出门溜达,在浅海水域玩的不亦乐乎。但是潜泳和水下捕猎,甚至是长时间游泳,都和水里嬉戏没关系。
  张朝阳教了几十遍,对方愣是开小差,甚至时不时拿脑袋搁在冰面上,来回滑动。
  “你到底还学不学?你如果不想学,那好,我就不教了,你以后回到大自然再自学成才吧!”
  张朝阳一向是说话温柔的,从来没有大声过,可是这一次却突如其来爆发,直接把北极熊幼崽吓懵了。
  它浑身一地哆嗦,赶紧从水里翻上来,呲溜一下滑到张朝阳跟前。
  两只爪子往前一扒拉,表情小心翼翼的,“张张,你生气啦?”
  张朝阳瞧着懵懂的眼神,内心攒着很多的情绪,他努力平复自己,却又无可奈何的苦笑摇头。
  “我在这里待不久的,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走了,你的仿生脚掌也已经融合,也该重新回到大自然去了。”
  张朝阳蹲下,摸摸北极熊幼崽的脑袋,有些担心道:“可是你还没学会游泳,不会深海捕猎,你该怎么办呢?”
  北极熊幼崽整只傻掉了。
  张朝阳要走了?为什么啊!
  “张张,你别走,你还没教会我游泳捕猎呢!”
  “大师伯的工作快收尾了,你的伤势也恢复正常,等最后数据统计完成,我们就该说再见了。”
  “为什么啊!我不要!”
  北极熊幼崽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它知道张朝阳是人类,他们总有一天会分开的,可是它从没想过,这一天就这么快到来。
  快到,它完全没有准备。
  “我不要你走,我不要你走,张张你留下来好不好?等我长大了,我给你捕一只大海豹,我会成为最厉害的北极熊,你看我长大好不好?”
  张朝阳眼眶发红,却没有点头答应。
  北极熊幼崽嚷嚷着的叫声戛然而止,它愣愣的看着眼前人,好一会儿默默扭头,朝着笼子里走去。
  张朝阳带着北极熊幼崽回考察站,接到方澄的电话,说是楚青那边叫他过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