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6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但是对外,非洲野狗记仇且凶狠,尤其是和斑鬣狗不对付,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在非洲大草原上的地位是有冲突的。
  随着车子往里开,楚青又说了些注意事项。
  “除却肉食性猛兽,一切草食性动物也需要注意,别看它们吃草,但是凶残程度绝不亚于猛兽。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大象,一头成年非洲象,最高可达五米,体重约有五吨,单它们的象牙就能达到一百千克。雌性体型较小于雄性,但依旧有四吨左右。”
  楚青打了个比方,“四五吨的话,这么说吧,就相当于一辆大型卡车的重量,你想想,一个人在面对大型卡车时是什么样的感受?”
  张朝阳当然知道那种可怕和恐怖感,尤其现在交通规则中,一再强调远离大型重卡,因为司机的视野盲区,很容易造成意外事故。
  别说是人,就是一辆小轿车,面对大型重卡,也只有被压扁的份儿。那是绝对力量的压制!
  “如果被一头非洲象踩中,估计得变成一滩烂泥了吧?”张朝阳有感而发。
  谢君忍不住插了句,“小阳弟弟你可得当心,非洲象才是大草原上第一“猛兽”,一头成年非洲象,踩死一头非洲狮都是绰绰有余,只要它们长成,在这一片草原根本没有天敌!”
  楚青跟着点头,“除却非洲象,犀牛、河马、斑马,甚至是狒狒,都有很强的攻击性。即便是十分温顺的长颈鹿,也不能轻易靠近,它们的长腿极具爆发力,可以一脚踢坏肉食性动物的肋骨,唯一的威胁估计就是非洲狮。”
  一路坐车过去,楚青介绍的都很详细,尽量让年轻人了解明白,研究动物多样性,面对丰富的动物种群时,其四周却掩藏各种危机。
  “斑马在那一片的活动区域,再过去就是贯穿南北的一条深河流域,那里生活着河马和鳄鱼,我们尽量不要靠近。”
  张朝阳将实验本子拿出来,记下一些危险点,然后就等着下车找研究目标了。
  顾忌肉食性动物出没,他们的活动范围并不大,谢君开着的吉普车紧紧跟在身后,一旦发现危险,即刻上车撤离。
  “救命,救命啊~”
  找寻过程中,忽然传来一道微弱的呼救声。
  张朝阳一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那声音奶呼呼的,这可是非洲大草原,怎么可能会有小娃娃呢。
  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这是动物发出的求救声!
  一只动物幼崽?
  张朝阳有些迟疑,面对幼崽,他总是不忍心的,可眼下这只幼崽的具体方位还不知道,如果是肉食性动物幼崽,估计会很麻烦。
  “大师伯,我好像听到了一些其他声音。”最终,张朝阳屈服于自己内心的原则,叫住了楚青。
  楚青一直注意着四周环境,所谓其他声音,他也听到了,没有张朝阳这样的金手指,他却凭着这么几声叫声,就判断出是哪种动物。
  “是非洲象,听叫声鸣腔度,应该还处于幼年期,估计掉陷阱里了。”
  “非洲象?”张朝阳大感意外。
  楚青拉着张朝阳上车,让谢君往发声地缓慢开去,果然在离他们不到一百米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天坑。
  坑的四周光秃秃,边缘很滑,没有任何可攀爬的着力点,而坑内面积巨大,深度……
  张朝阳目测了下,估计快有四米了,这样的深度,即便是肉食性动物也不敢轻易入坑。
  楚青在一旁查看,观察幼象的身体状况,一圈确认完毕,直接给当地救助中心打了电话。
  “这头幼象应该是路过不小心跌入,四周泥土干净新鲜,并没有其他动物脚印,母象可能还没发现幼象失踪。”
  楚青让张朝阳帮忙,把车后备箱里一些工具拿出来,在四周架起简易的防护。
  边做边说话,“对于这种意外情况,我们一般会采取救助,这是当地设立救助中心的目的之一。但是动物之间捕猎生存的过程,属于自然法则,我们一般不进行人为干预。”
  “大师伯,时间上来得及吗?”张朝阳却担心另一个问题,“幼象一般都跟着母象生活,现在幼象走失,母象很快就会寻着叫声赶来,我们可对付不了一头成年母象,这样太危险了。”
  象群基本上不会失散迷路,每个群体都有自己联络的声音和气味,这是它们群体间的自主区分方式。象群依靠额上的一个震颤部位发出声音信号,频率大多在低频的14-24赫兹之间,人耳不能听到,这是独属于它们的天然传播器。[1]
  楚青也担心这一点,“往后等,周边简易防护做好,我们先往外撤,尽量不惊动母象为前提。”
  张朝阳和楚青很快布置完,随后上车离开,他们前脚刚走,不多时就听到沉重的脚步声,母象找来了。
  母象很快发现了巨坑里的幼象,它在坑缘旁边来回走动,绕着转圈圈,时不时扬起自己长长的鼻子,发出嘶鸣声。
  声音时长时短,听着很急促,让人感觉焦躁。
  张朝阳却听得更加清楚,他知道母象在说什么,它想要救出自己的孩子!
  “大师伯,母象会不会跳进巨坑里?”
  张朝阳话刚说完,不远处那头巨高小山一样的母象不见了,它一整个跌进了巨坑中。
  “不好!”
  楚青脸色顿时一变,“谢君,把车开过去看看。”
  吉普车停靠在巨坑外五米远的地方,张朝阳跟着楚青下车查看情况,巨坑里两头象在哀鸣。
  楚青看的直皱眉,“象群感情深厚,母象为了救幼象入坑,但是没有用,坑太深,除非我们人工帮忙,否则根本出不来。”
  而且坑太深,即便是肉食性动物也不会跳下去,如果没有被人类发现,这两头大象的最终结果就是被活活饿死。
  边上,张朝阳的表情就有些微妙了。
  他听到巨坑里两头象在说话。
  幼象:“妈妈,你怎么也掉下来了?是为了救我吗?”
  母象:“不是!边上太滑了,一时没注意就滑下来了。”
  幼象:“呜呜……妈妈,原来你都不爱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个宝宝了?”
  “我看到旁边的杆子了,有人类来过,他们会想办法救你了的。”母象说着语气一顿,声音惆怅起来,“现在好了,又多了一头我这么重的,你说人类有办法把我抬出去吗?”
  母象看看孩子的体型,再看看自己的体型,深深的忧虑了。
  它这么壮这么大,人类如果没办法,那它不会在这个坑里等死吧?
  幼象之前还在害怕,和母象待在一起后,心情又变得愉快起来了。
  它安慰自己的母亲,甩着长鼻子玩耍,“妈妈,你不要害怕,如果你不能出去,我会在旁边陪着你的。我给你找香蕉、树叶、树皮、果子,我要喂养妈妈。”
  母象的长鼻子直接甩过去,低声骂道:“你这么小一只,有什么用!一头成年非洲象一天要吃掉两百公斤的食物,你找来的那一点,还不够我塞牙缝呢!”
  幼象当即表情天真,扬起鼻子鸣叫两声,“可是那些食物能保证你饿不死啊,只要妈妈你还活着,总有一天能爬出来的,好死不如赖活着,妈妈你要加油哦~”
  张朝阳第一次听到大象这个群体的声音,尤其是这头调皮的非洲幼象,它和母象之间的对话,简直刷新了他从前的认知。
  作者有话说:
  注:[1]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二更下午或晚上。


第212章
  原本焦虑的心情一下子被缓释了, 非洲幼象的言行举止,让张朝阳觉得特别好笑。
  有种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感觉!
  “妈妈,那个人类在笑。”幼象很快发现巨坑旁边有人出没, 它扬起鼻子拍打母象的大腿。
  母象扭头去看, 目测自己鼻子所能够到的长度, 放弃了,“只是一个人类,没用的。”
  救助它们的只有人类的大型机器, 幼小的人类实在太弱了。
  “我们已经打电话求救了, 你们再等等。”张朝阳忍不住打招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