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9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魏晋没说话,整个身体僵在那儿,迎着太阳站的笔直。
  张朝阳沉默,没再催促,他知道,若论感情,魏晋对这只细尾獴,其实付出的更多。真正是铁汉柔情,有着一颗特别温暖的心。
  回去的路上,魏晋沉默不语,张朝阳也没说话,两人都在各自消化情绪。
  此时的旅馆内,楚青带着几个年轻人正在倒面粉,每个人分到一个小盆,各自拿着水和油,一个个表情凝重。
  “这地方条件不够,做广式月饼也麻烦,咱们就做个苏式的,我调好了肉馅儿,一会儿我们包鲜肉月饼。”
  楚青动作熟练,一边算面粉重量一边往里面倒温水。
  “这个苏式月饼得做的好吃,讲究的就是水油皮和油酥,咱们现在做的就是水油皮。按照面粉一百克的量,往里面加六十克温水,再加三分之一的猪油,另外放少许糖……”
  楚青尽量放慢动作,解说的也很详细,自己的那团水油皮调好,就兴冲冲的回头看几个年轻人。
  除了徒弟方澄还像模像样的,胡勒和谢君那儿完全就是面团发大水,遭殃了。
  “你们搞什么东西,和面疙瘩呢!”楚青看着胡勒的面盆,真是服气了,“你是怎么做到面粉、水、油三者分离的?搅和搅和,不会?”
  胡勒一脸丧,无措极了,“大师伯,我不会啊!这玩意儿比手术还难!”
  “不是你嚷嚷着要吃月饼?这地儿可没有月饼卖,想吃不得自己动手?”
  胡勒被楚青怼的哑口,他就是算着今天在国内是中秋节,第一次离开家人,难免有些感慨,就格外的想念家乡的月饼了。
  原本就是个吃货,这么一想,各种口味的月饼就从脑子里跑出来,尤其是蛋黄酥和鲜肉月饼,他最爱吃的两种,想到最后干脆缠着楚青一起做月饼。
  可谁能想到呢!好吃的月饼一口炫一个,做起来却是难度S+模式!
  “大师伯,我不吃还不行嘛?”胡勒默默举手。
  楚青一巴掌糊过去,“中秋节不吃月饼,你吃屁去?赶紧干,等会儿朝阳他们回来,大家一起,每个人都必须做两个。”
  张朝阳回来时,正好进行到油酥阶段,胡勒跟他求救,他最后接替了过去,继续做油酥。
  胡勒在一旁瞧着,看着自己兄弟做的有模有样的,觉得神奇极了。尤其是水油皮包裹油酥,然后对折再对折,最后擀开,竟然能看出一层层的纹理。
  “这是起酥皮的关键,胡勒,你把肉馅儿拿过来,我把它们包进去。”
  胡勒跟在后面屁颠屁颠儿,看着张朝阳包起来一个赛一个的快,心动痒痒。
  “我也来试试。”
  他拿起一块皮子,舀了一勺肉馅儿放进去,学着张朝阳的手法,放在虎口处捏紧。结果,漏汁儿了!
  “哎哎哎!张朝阳,快救救我,漏了漏了!”
  “你捏紧的时候不要太松,像这个样子……”张朝阳又慢动作做了一遍。
  胡勒再次捏的爆汁时,很干脆放弃了,这不是他的强项,这是他毕生的短板啊!
  最后借了旅馆的简易烤炉,楚青将大家做好的月饼刷上蛋黄液,拿过去烤。
  方澄抱着幼狮走过来,笑问:“手法不错,在家里经常做月饼?”
  张朝阳摇头,“没做过,不过我奶奶喜欢自己做肉包,我在的时候会帮忙。都是皮包肉,我觉得月饼和肉包应该差不多,没想到一试就成功了。”
  胡勒听着更心酸了,觉得自己这双手今天有点废,同时又羡慕张朝阳的家庭环境。这种事情搁在他家里,那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月饼出炉,张朝阳拿了几个,直接回房间休息。
  今天是国内的中秋节,他惦记着亲人。再和何孟来通话结束后,他直接给李茹打了个视频电话。
  按照以往惯例,中秋节这一天,一大家子都会在乡下聚一聚。
  果然,视频连通,对着他的就是张家一家人,尤其是凑在最前面的李翠花,张朝阳看着奶奶笑的满脸褶子的脸,心情瞬间就被治愈了。
  “奶奶,中秋节快乐!”张朝阳冲着视频挥手,和李翠花打招呼。
  李翠花拿着儿媳的手机凑近,怎么也看不够孙子,“瘦了瘦了!阳阳啊,在外面吃苦了吧,啥时候回来啊,奶奶给你补补。”
  张朝阳摇头,“我也不知道,还得看行程,不过我身体好着呢,人更结实了。”
  其实他有称过体重,比出国前的120斤,重了七八斤,只是这肉也不知道长哪儿去了,整个面相上反而更加瘦。想到这一路走来的艰辛,这长的应该都是肌肉吧?
  李翠花和孙子聊了会儿,恋恋不舍的把手机送还给儿媳,这一递过去,直接一个毛茸茸的大脑袋凑到视频前。
  是哈士奇,狗子那双蓝色的大眼睛,都怼到镜头上了,冲着张朝阳使劲眨眼。
  “铲屎官!我告诉你,狗子昨天干了一件大事儿!”
  “啊哈哈——你肯定不知道,我狗王大花,带着全村的狗子们,消灭了一头野猪!!!”
  李茹抱着哈士奇,笑着和儿子念叨:“朝阳啊,大花昨天可是立大功了!昨儿傍晚,从山上跑下来一头野猪,在地里找吃的不算,还跑到村子里。咱村口那地方,傍晚都是孩子在玩耍,七八个孩子呢!当时吓得几个在河边洗衣服的婶娘哭爹喊娘的……”
  边上小姑张妙月笑得开怀,接了句,“然后你猜怎么着,咱家大花带着一整个村子的狗冲过去,护住那些孩子不说,还把那头发疯的野猪给咬死了!就因为这个,那七八户人家,往家里送了许多月饼,还有粮油米面,可给你爷奶长脸了!”
  李翠花在旁边使劲点头,“对对对!咱家大花是只好狗。”
  哈士奇被一家人围着夸,夸得尾巴翘起来,整只狗飘飘然的。
  但是它也没忘记自己的兄弟,冲着镜头叫唤,“铲屎官,还有毛毛哥,它当军师,指挥我们狗子三寨,这才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我毛毛哥堪比诸葛孔明!”
  博美在一旁啃着肉骨头,对此完全不感动,它一点都不想出名。在村子里出名了有什么好,那些大爷大妈的手堪比刮毛刀,薅毛凶狠着呢!
  就这两天,大花的毛被薅掉多少了?
  每一个过来道谢的人,都恨不得把大花薅秃了!
  “铲屎官,我什么也没干,我全程没参与,我当不起这荣誉。”博美冲着镜头汪汪两声。
  哈士奇顿时热泪盈眶,和张朝阳摇头晃脑,“铲屎官,狗子太感动了,毛毛哥咋能这么谦虚呢,我决定了,今天的鲜肉月饼,我会再分它一个!我哥大义!”


第237章
  第二天清早, 楚青独自出门,再回来直接告知今天的行程,出海。
  “出海?”
  “对, 我和当地的海洋救治中心取得联系, 正好他们要出海巡逻, 今天带你们一起过去看看。”
  楚青说着话题一转,讲了接下来的作业任务,“以往都是陆地作业, 动物大迁徙, 这一路你们接触过的陆地动物已经足够了, 接下来让你们接触一些海洋动物。”
  方澄忍不住笑起来,她就知道自己师父打的这个主意。
  于是和张朝阳以及胡勒解释:“每年的九月至十一月, 位于南非最南端的数百公里海岸线,在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处于温暖海域, 南露脊鲸会在这些地方出没。而位于南非开普敦的赫曼努斯小镇,被誉为全球最佳观鲸地点,这个月应该要举行一年一度的鲸鱼节, 到时候全世界涌过来的游客都可以坐船出海,欣赏南露脊鲸在还海洋中露面, 向全世界“打招呼”的壮观盛景。”[1]
  对于海洋动物这一块, 张朝阳和胡勒都是接触甚少的, 在国内, 也没那个条件让他们做这方面的研究。即便是在研究所里, 可研究的海洋生物也不多。
  南露脊鲸, 鲸鱼节, 短短几个字眼就吸引了两个人所有的注意力, 还没出发,脸上的情绪就有些按捺不住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