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2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但是他知道,什么都不懂的小麻雀,总会在外面遇到挫折的。
  “啾啾,遇到困难和麻烦不要慌张,也不要害怕,保护自己活下去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什么都无所谓,我只希望还能看到你飞回研究所的这一天。”
  大概是张朝阳的语气过于沉重,小麻雀想要赖皮的心思也默默收起来了,它知道他是为自己好。所以,就再辛苦一些吧!
  下午一开课,张朝阳直接打开手机,然后从里面找到一个app,一个名叫国家反诈中心的app。
  登录进去后,他找到一些相关的骗局案例,包括最近新出的诈骗手段、各地最新诈骗动态、诈骗案例小课堂、以及如何反诈三部曲。
  “这些都是人类当中最常见的诈骗内容,包含了方方面面,有些内容对你来说是没用的,我已经删选剔除了,剩下的一些可以类比运用到你身上,我一个个给你做讲解。”
  此类诈骗,多运用在同类上,张朝阳担心小麻雀出门在外,会被外面那些鸟类给骗了,谁知道外地那些鸟都有哪些手段呢!
  多学习一点总是没错的,什么刷单返利套路、杀猪盘套路、冒充熟人老乡套路,多到数不胜数。
  “我们先说杀猪盘套路,在人类的世界中,这是一个网络上的诈骗手段。骗子在网络上利用特定的社交媒体,锁定杀猪对象,比如以投资为例,先一开始给予蝇头小利,让受害人被刺激产生一种赚钱很容易的心态,然后逐步诱导他投入更多的资金,最后忽然收网,将那些钱财骗走一干二净,在受害者的世界里彻底消失。”
  张朝阳开始做类比,“在你们鸟类世界里,可能会遇上类似的情况,比如你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遇到同类麻雀,它们可能会很热情的招呼你。一开始是有来有往的交流,你给我几条虫子,我帮你带路,但是等到稍微熟悉一点,你对它放松警惕时,对方很有可能给你致命一击。或许是骗走你所有的食物,或许是把你带去其他鸟类的地盘,以换取更多的食物。”
  张朝阳又指向一个,“这里面很容易掺杂的就是冒充熟人老乡套路,你如果去山城附近的省份旅游,遇到方言差不多的麻雀或者鸟类,很可能第一感觉就有熟悉感,这种莫名的熟悉好感会让你对它放松警惕,如果是好鸟也就罢了,一旦对方有坏心思,你就直接陷入了圈套……”
  张朝阳在这方面讲的很仔细,鸟类方面讲完了,又涉及到一些其他动物,总之各种可怕的骗鸟方式都不能放过讲解。
  最后,重中之重又说了人类的一些欺骗手段。
  “人类捕捉鸟类其实有很多方法,但是因为好玩或者突发奇想,其实用到最多的是两种,一种是食物加罩子,在地上支起一个大的罩子,底下放一些你们鸟类爱吃的食物,用一根细绳远远牵着,等你飞进去时,轻轻一拉,罩子盖住,你就插翅难飞了。”
  “另一种更直接,食物沿路摆放着,诱使你们一路吃进去,等到了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比如是一个房间里。门窗一关,你飞不出去,就可以随意抓取了。”
  张朝阳摸着小麻雀,语重心长,“出门在外,吃东西尤其要注意,要注意观察四周环境,陌生人投喂的食物不要吃,我们小啾啾很厉害,能够自己捕食的对吗?”
  小麻雀两只绿豆小眼睛瞪得圆圆的,被这一套套的诈骗手段吓到了。
  最后忍不住惊叹,“朝阳哥哥,你们人类好可怕啊,有这么多骗人的手段吗?我们鸟类没有耶~”
  张朝阳:扎心了!瞬间有种被戳中心头的窒息!
  小麻雀又安慰,“不过鸟里面也有坏坏的,啾啾有好好学习肯定不会被骗,一定会注意自己安全的。我要还回来在这里养老呢!”
  张朝阳最后做了个收尾,连续三天的紧急培训任务就算结束了。
  因为小麻雀明天就要离开,他决定让它早睡早起,以充沛的精神去应对明天出门第一关。
  第二天大清早,差不多六点钟,张朝阳送小麻雀到临江市火车站。
  他没有再过多赘述,让它凭着这三天的学习,自己想办法找到可以上去的绿皮火车,然后开启旅游的第一步。
  “如果你连第一步都做不到,那你的全国游梦想大概只能成为一场梦了。”
  “才不!啾啾一定会顺利上车的,朝阳哥哥你看好了。”
  张朝阳站在看台上,看着小麻雀如何小心翼翼的躲过人群,如何根据广播语音去寻找到它想要的那辆火车,又如何正确快速的飞进去……
  这一切过程也就短短几分钟,但是在张朝阳这里,犹如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他生怕中途小麻雀会遇上麻烦,又或者遇上危险,索性,第一步出发很顺利。
  绿皮火车开动了,朝着秦淮北上,他不知道小麻雀会在哪一站下车,只能远远的望着,在心里默默祝福。
  啾啾,你一定一定要平安啊,我等着你回家……
  作者有话说:
  小张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你值得拥有!
  啾啾出门旅游了,小张也快了,再写一点内容就换地图。


第177章
  张朝阳送走小麻雀, 心情有些低落,正低着头往外走,忽然就被人搭讪了。
  “帅哥, 开车过来的吗?”
  一个全身穿黑色衣服, 从头到脚武装起来的女孩儿拦住他, 对方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正饶有兴致的看着他。
  张朝阳有些不敢相信, 就他这普通长相, 也有被搭讪的一天?
  “去哪儿, 方便搭一程?”女孩儿再次开口。
  张朝阳赶紧摆手,“不是!我还要接朋友, 我们可能不顺路……”
  一着急,谎话直接出口,他已经开始想该怎么虚构那个朋友的存在了, 是坐哪班车,几点钟到,对方又有多少行李等等。
  结果对面女孩儿轻笑一声, 顺手将口罩摘下来,“大清早的出现在火车站, 我以为你特意过来接我的, 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方澄姐?”张朝阳看着眼前这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不确定开口。
  方澄点头, 很自然的将其中一个行李箱交给张朝阳, 然后招呼人往外走去。张朝阳傻乎乎跟在身后, 直到上车, 才后知后觉回过神来。
  “方澄姐, 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不是说坐飞机的吗?”
  大清早六点的火车到,而且是谁也不知道的日子,这可真是,意想不到啊!
  方澄靠着副驾驶,闭着眼睛休息,听到这话眼皮都没睁开,“昨天十一点直飞京市,转机的时候出了点岔子,退机票改坐高铁。还不错,六小时就到临江市。”
  方澄眯了一会儿,忽然睁开眼,扭头看向张朝阳,“你既然不知道我今早的火车,那这么早到火车站干什么?”
  “额……”
  张朝阳顿时卡壳,因为紧张脑子一片空白,除了本能的开车以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方澄却是频频点头,眼含笑意,“不用解释,我明白。”
  张朝阳:姐你明白什么了呀明白——
  方澄笑笑,直接指路,让张朝阳载着她去闻京华那儿。
  “我和师父好久没回临江市,房子估计都积灰了。这一次回来休息的时间不长,直接去师公那儿暂住吧。”
  张朝阳自然说好,带着方澄一路往老城区那边开,中途停了两次车,第一次是给方澄买早饭,第二次是顺手买了一些水果和蔬菜之类。
  方澄长这么大,第一次接到男生给她送的早饭。这种感觉很奇妙,没有半点暧昧,反倒是让她生出一种家的温暖。
  她的原生家庭很乱,糟心事儿一堆,自从拜师楚青之后,她基本上不回家了,只除了逢年过节打一些钱回去。
  而楚青作为师父,对她要求严格,对她的关心更多的是学术上的。在生活方面,她直接被当成小子使唤。所以这种温馨的细节,几乎没有过。
  方澄咬着肉包,偶尔喝两口豆浆,目光触及车后座的水果篮和蔬菜肉类,笑问:“怎么,你每次上门都买东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