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7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本身对礼佛这类不感兴趣,自从意外得到和动物沟通的能力,他就想各种试试,上次在动物园,那些猴子几乎对他爱答不理的,他一度有些遗憾。
  毕竟,猴子是灵长类动物,是和人类最接近的一种动物了。
  想来,猴子们应该都挺聪明的吧?
  张朝阳的想象很美好,期待着和猴子们愉快和谐的相处,甚至和小麻雀一样,如果能够给他带路当向导,好好玩一遍峨眉山就更好了。
  而事实很残酷,他刚走到猴区,还没有靠近中心区域,手中的矿泉水瓶就被抢了。
  “唧唧——”
  小麻雀冷不丁被吓到,直接窜的老高,在他头顶乱飞。
  张朝阳安抚小麻雀,扭头去看始作俑者,才发现是一只猴子。
  那是一只猕猴,差不多四十公分长度,头顶一圈的毛发是浅棕色的,往下延伸至背部,毛发渐渐变黄,且有些凌乱。它的尾巴圈住一根细长的树干,轻松站在上面,两只手很灵活的来回拧着,把矿泉水瓶的盖子打开了。
  张朝阳看着它像人一样举起水瓶,仰头喝水。可是喝了没几口,它就露出嫌弃的眼神,矿泉水瓶被它随手一扔,滚下山坡。
  “白水,没味道的,难喝。”猕猴吐槽着,冲着张朝阳做鬼脸,然后朝着下一位游客身上打量。
  身后的游客就兴奋多了,从包里拿出来一袋面包,兴冲冲的递过去。
  “小猴子,过来吃,好吃的面包。”
  猕猴二话不说,一个跳跃落到栏杆上,它根本不害怕,就这么气定神闲的站在游客跟前,从对方的大包装袋里抽出一个小面包。
  慢条斯理的用牙齿咬开一个口子,将面包抽出来。嚼了两下,似乎味道不错,很干脆的把整袋面包拿走了。
  边上的猕猴看见了,齐刷刷调转方向,朝着那只猕猴跑过去,一个个争前恐后的抢夺。
  “面包是我的,混蛋,别抢!”
  “才不是你的,是你从人类手上抢来的,见者有份,大家一起吃。”
  “才不,之前的香蕉也没有分我一口,我才不给。”
  “呼啦啦!它不肯分享,要吃独食!”
  一只猕猴忽然大叫一声,从而吸引了更多的猕猴过来,于是一袋面包引发了一场争斗,几十只猕猴开始干架,争夺都认为属于自己的食物。
  边上的游客看着,一个个笑的开心。
  “这些猴子真是太可爱了,它们抢食物的动作好好笑。”
  “是啊,之前吃水果也是,香蕉拿着就跑,结果轮到柠檬了,看都不看,贼精贼精的。”
  有游客觉得这样的场面还不够刺激,干脆从包里又拿出几包零食,冲着招手。
  “猴子们,我这里还有,你们快过来抢!”
  几十只正在打架的猕猴听到声音,齐刷刷停下动作,转过去看游客。
  “薯片?”
  “还有饼干!”
  “快看,还有小鱼干,网红辣条!”
  猕猴们眼睛顿时发亮,手中的面包不香了,它们要吃更fashion的食物!
  “那个人的包很大,我们一起抢过来,里面肯定有更多好吃的。”
  “对!还有很多好吃的,我们一起上,全部抢过来!”
  张朝阳听着猕猴一句句激情昂扬的话,脸色不太好,这些都是些什么猴子啊,这一只只的,也太无理取闹了!
  他护着小麻雀,往人群后面退去,生怕被这一波猴群袭击了。
  结果还没往后走两步,前面顿时一声尖叫:“啊——救命!”
  “不好,有人掉下山了!”
  人群中忽然爆发出一声叫喊。


第64章
  原本拥挤的山道忽然变得躁动, 不同于其他意外事件,有人掉下山这种事,只要自身是安全的的, 且处在近距离, 就都耐不住好奇心, 个个想要探头观望。
  尤其是前面一排,顶在护栏的最外圈,仗着有栏杆撑住, 直接探出去半个身体, 并且指指点点。
  “就刚刚那个喂食的吧?”
  “就是他, 那群猴子疯一样的抢他背包,他不肯, 拉扯的时候就被带出去了。”
  “一群猴子的劲儿真大,这是被硬生生拖出去的,啧!”
  “那背包里是有金子还是钻石啊, 大不了给了就是,东西吃完了猴子又不要背包,等等就能拿回来。还跟一群猴子拼命……”
  事不关己, 叭叭叭各种评论,一群人站在上帝视角开马后炮。
  山坡是倾斜往下的, 因为是秋冬, 游客身上穿的挺厚, 这么滚下去倒是没怎么受伤。但划伤脸磕到额头这些, 是少不了的。
  “我腿动不了了, 救命!快打电话叫警察!”滚下山坡的游客大声叫喊, 冲着上头的人不断摇手, “你们别愣着啊, 赶紧打电话救我!”
  “你自己手机呢?”有人问。
  底下的人愣了下,一脸无奈,“在背包里,背包不知道滚哪儿去了,你们别看热闹了,赶紧报警!”
  山坡上栏杆处有人笑起来,“哎哟,这事儿不归警察管,得叫消防员,不过这半山腰的,消防过来起码得个把小时,你撑得住吗?”
  “撑不住也得撑,这么陡的山,咱们也下不去。”
  “也是,别救人不成,自己连带着又滚下去了。”
  后面的人看不到“最前线”情况,一个个着急的不行,仰着脖子嚷嚷,“怎么样怎么样?人摔下去咋样了?”
  有人高声回应,“人没事,就是摔伤了腿,起不来了,等消防吧!”
  一群游客挤在一起,差不多看了半个小时的热闹,这才慢慢退开。除了后面爬上来的游客会好奇瞄两眼,其他人都是自顾爬山往上。
  张朝阳没有继续往前,而是将目光放在眼前一群猴子身上。
  原因无他,只因为带头的那一只猕猴,正在教训其他猴子。
  “你们几个真是吃饱了没事儿干!这些人就是过路客,那么多人,随便一个扒拉一些就够你们吃了!”
  “逮一只薅羊毛,这是哪个教的道理?你们不知道一只羊毛薅光了,这只羊就废了?”
  “现在好了吧,人掉下山了,事情闹大了,有你们好果子吃!”
  一群猕猴互相依偎在一起,一个个的低头表情惴惴不安。
  峨眉山猴区一直很有名,它们在这里居住,光是靠着这些游客手上的食物就能每天吃饱,渐渐地就有些得意忘形了。
  反正人类喜欢看它们“表演”,抢夺食物在他们人类眼里就是一种趣味节目,那它们就满足人类的欲望。互相得利,人类看得高兴,它们吃得开心,皆大欢喜。
  刚开始几年好好地,可后来不知什么时候起,风气就渐渐不对了。
  这些人类真是好欺负,就算再过分些他们也不能怎么样,要表演才能有食物吃?那不行!
  不给就自己抢!
  抢食物,抢背包,甚至还可以抢人!
  老猕猴低头看了眼山下躺着的游客,眼神沉重。之前闹出的猴子抢夺食物导致孩子受伤事件,之后猴区被大肆整顿,它们足足大半年吃不饱。
  游客被明令禁止不准投喂,不准靠近,以防意外发生。
  它们即便卑微讨好,也不过只能得到少许人的热情,最近风头刚松一些,底下小泼猴们又无法无天了。
  它们也不想想,习惯了被人类投喂,逐渐失去找食物的本能技能,骨子里越发的懒散懈怠,人类不过看个热闹得个趣儿,而它们却是在逐渐走向一条“不归路”啊!
  “终有一天,猴区被禁,我们就完了。”老猕猴喃喃自语。
  张朝阳忍不住出声,“既然知道这是错误的,为什么不去改正?”
  “谁?谁在说话?”
  老猕猴转过身,眼神慌张到处看,最后视线定格在不远处栏杆上,它的目光和张朝阳对上,就这么一瞬,忽然就明白了。
  是这个人类,这个人类很不寻常。
  “唧唧!这只猴子朝我们走过来了,它的眼神好凶,朝阳哥哥快跑!”小麻雀担心的跳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