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0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这只小企鹅没病,那它是怎么被带上岛的?”张朝阳开始关心另一个问题。
  楚青也好奇,干脆给那边管理员打了个电话,了解情况后说道:“这只企鹅孵化没多久,父母都出了意外,企鹅虽是群居性动物,性格还算温顺,但是又很排他性。对于不是自己的幼崽,它们并不会主动照顾,甚至漠不关心。在观光小岛上,这只企鹅经常被同类啄,而且没长成模样难看,干脆就放到岛上和病企鹅待在一起了。”
  张朝阳抱着小企鹅回去,心情实在不太好。
  非洲企鹅孵化期28天,一般幼崽出生后父母会喂养三个月,之后小企鹅跟随父母一起生活,直到长成独立。可是这只企鹅,孵化出来才十天,就失去了父母,没有成年企鹅的照顾,它是怎么在企鹅群里活下来的?
  “灰崽,你以前在观光小岛上,是怎么生活的?”张朝阳语气都轻柔了。
  小企鹅歪着头想啊想,之前的那些记忆似乎都已经模糊了,唯一记得大概就是背上的疼痛。同类会啄它,吃食物时会被驱赶,没有温暖的大企鹅肚子可以钻,它永远是孤零零一只的。
  因为身上毛灰扑扑的,它还能听到那些前来观赏的人类发出一阵阵笑声。他们觉得它好丑,又觉得很新奇,总是给它扔食物。
  可这样的结果更糟糕,它没办法保护那些食物,同类会过来抢夺,它会被啄的更疼……
  张朝阳听得更心疼了,指腹慢慢摸过它的背,还能找到那些疤痕。
  “很疼是不是?”
  小企鹅摇头,“现在不疼了,后来我到了另外的小岛上,那里的大企鹅不太凶,我就慢慢长大啦。”
  这只叫灰崽的小企鹅不知道什么是伤心忧愁,它不记恨曾经的那段痛苦生活,反而是每天笑嘻嘻的。
  对它来说,每一天看见太阳就好高兴,每一天吃到新鲜的鱼也好高兴,每一天睡觉前确认自己还活着,等第二天再看到太阳,它就更高兴了!
  “我现在能把肚子里的鱼吃掉吗?明天还有没有新鲜的鱼给我吃?”
  小企鹅有些饿了,可是它又舍不得消化食物,生怕明天吃不到好吃的鱼了,于是一脸期盼的抬头看人类。
  张朝阳被看得心都化了,既然没病,那临时饲养的这段时间,就可劲儿宠着吧。
  毛茸茸要吃鱼,必须管够啊!
  “吃,随便吃,明天给你捞最新鲜的鱼,还有什么要吃的?”
  小企鹅想了想,开始报菜单,“小乌贼、沙丁鱼、鲱鱼,还有好多好多磷虾,哦还有,我要吃皮皮虾!”
  “可以,我明天给你去拿,现在这边只有磷虾了,你先吃点好不好?”
  小企鹅很好投喂,而且很乖,张朝阳选了一只没病的企鹅,楚青那边也不好退回重新选择,干脆让他和胡勒一起研究,那只大企鹅算是共同样本。
  胡勒选择的这只企鹅已经成年,而且按照生长年龄,属于偏大的那一种。
  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属于颈椎增生病,而且情况比较严重。
  胡勒检查出来时还有些不敢相信,一只企鹅,怎么就得了颈椎增生这种病?这不是人类才会得的毛病吗?
  “动物和人类一样,没规定说哪种毛病就一定是人类专属。这些企鹅作为观光旅游的欣赏性企鹅,有专门的食物投喂,它们不需要自己经常下水捕获食物,长时间在岸上直立行走,导致颈椎承受的压力过大,这才造成颈椎增生,可能还伴有关节突出等症状。”
  楚青说完叹了声,“其实这些是观赏性企鹅常有的毛病,如果情况严重,它们就会被成批淘汰,送到另外的岛上,由新一批非洲企鹅替代,那些企鹅观光小岛不停,所谓的病症年复一年。”
  张朝阳听完跟着点头,“这就是一种违背野生动物自然生存的生长方式,我们为了所谓的利益价值,牺牲了它们的天性,被迫使之适应“人类生活”。”
  “那这是普遍毛病了啊,就医治这一只吗?”胡勒想到那个人工海岛上的几十只企鹅。
  楚青直接表示,如果这一只企鹅能够医治成功,那么海岛上那些企鹅,全部都是他们的救治对象。
  “企鹅这种动物样本不好取,比起去南极找企鹅给你们做研究,非洲企鹅更方便些。机会就摆在你们面前,争不争取,就看你们自己的态度了。我事先申明,必须是你们独立完成,我和澄澄不会提供额外帮助。”
  楚青手上有一批南极企鹅的研究样本数据,那是当初他带着方澄去做的研究,如果两个师侄能够做到让他满意,他会把这一批珍贵的数据拿出来。
  一些动物具有极强的地域性,比如北极熊,又比如企鹅,楚青还是希望两个师侄能从中多学习一些。
  张朝阳和胡勒挺激动,独立研究,然后完成治疗,这是挑战,也是机会啊!
  “兄弟,干起来?”
  胡勒嘴角咧开,笑的露出八颗白牙,他现在特喜欢接受挑战,“以前就喜欢混日子,稍微难一点的手术和研究就头疼,出国一趟,嘿!大师伯把我这懒散的毛病都快治好了,等这个研究做完,我得写一篇相关的论文出来。”
  张朝阳同样有这种想法,“非洲企鹅的相关论文应该不算多,要写恐怕资料不全,我们尽量研究透一些,不一定非要从大方面入手,细小的问题深入探索,也是不错的选择。”
  胡勒:“我也是这么想的,咱们先解决颈椎增生的问题,然后去海岛上待着,一边医治一边做研究。”
  两人一拍即合,胡勒负责收集数据,评估是否符合手术指征,如果符合,列出至少两种以上的手术方案。
  至于张朝阳,则是负责两件事,一是搜集已经被研究过的相关资料,进行删选和剔除,确定他们可研究的方向类别;二是就颈椎增生病症,找相关的手术案例。
  从头到尾自己独立操作,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实在太多了,以往都是大师伯或者师姐完成前期,他们只要拿取资料研读,然后听讲解,展开手术就行。
  现在?光是前期就干的两个人脑子发昏。
  张朝阳准备从研究所那里调去资料和手术病例视频,和他对接的是姜酊。
  “恭喜姜酊姐,以后我应该叫你一声师姐了吧。”
  他刚从何孟来那里知道,对方已经把姜酊收为徒弟了,他们师门没有特别严苛的规矩,姜酊年纪比他大,能力比他强,何孟来自然而然把人放在张朝阳前面。
  同时也希望这个新收的徒弟能带一带下面的小师弟。
  姜酊笑容浅浅,冲着视频里点点头,“还不算正式,师父的意思是,等你们回来,整个师门好好吃一顿,再行拜师礼。”
  “那必须的,到时候我给你带礼物。”
  姜酊笑容更盛了,“这事先不说了,你找我具体要哪些资料?如果是一些比较珍贵的,那我可能权限还不够。”
  张朝阳说了自己和胡勒独立操刀的事情,说话时面容都是愁苦,“以前在研究所,有师父,有你们,我真是不知道前头准备工作量这么大。”
  姜酊却是想到一件事,如果她没记错的话,当初方澄跟着楚青出去时,带回来的其中一批研究资料就是南极企鹅。
  虽然不同于非洲企鹅,但已经无限接近了,其中还包括大量的珍贵手术视频。
  可是现在楚青要求两人独立完成,是不是也就意味着,这些视频,是不允许被借调的?
  “唔……这个事情嘛,我可能真的权限不够,我去问问,一会儿答复你。”
  姜酊刚挂断视频,何孟来就电话打过来了,“姜酊啊,如果朝阳或者胡勒找你借调资料和视频,你别给他们,这是你大师伯对他们的考核,咱们不能帮忙作弊。”
  姜酊顿时就笑了,“先头张朝阳刚给我打了电话呢。”
  “你给了?”何孟来暗道不好,这不得被大师兄骂死!
  姜酊摇头,“没呢,我也是考虑到不妥,所以缓了缓,正准备问师父你一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