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1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胡勒今年刚升上去的橙色工作证, 他为此激动很久, 一点也不想被打回原形。
  他看向张朝阳, “你才刚升级呢吧, 工作证都还没焐热就被收回去, 很丢脸的耶!”
  张朝阳倒不在乎什么等级问题, 不过胡勒的话却是提醒他了,快过年了啊——
  “小年是什么时候?”张朝阳问了句。
  胡勒看了眼桌上的台历本,“也就还有五六天吧,怎么了?”
  “小年按照风俗习惯,都会吃饺子或年糕之类,这代表过年迎新的开端,在川城的风俗……”
  张朝阳上网查了下,继续说道:“那边的习俗也差不多,小年要吃饺子、灶糖之类,我记得这只金丝猴好像喜食甜食,我们做一些灶糖,然后再搞一个小年包饺子活动,让它一起参与进来。”
  给一只金丝猴过小年?胡勒闻所未闻。
  张朝阳直接解释道:“我联系了大地震之前在金丝猴所在山脉工作的护林员,原来那边小年都有风俗习惯,会给动物们做一顿小年饺子,里面包着它们能吃的食材,同时在山林间挂上福字……”
  “那边整的还挺花里胡哨的。”胡勒直接笑了,“所以你是想通过食物记忆,让金丝猴其他猴格自主苏醒?”
  张朝阳点头,“那时候吃饺子,这只金丝猴应该已经有记忆了,也算得上是很温暖的时刻,我想它是不会忘记的。”
  能够将创伤记这么久的金丝猴,对难得的温暖会更加的珍惜。
  张朝阳和胡勒要搞一个小年包饺子活动,所选取的食材是动物爱吃的,有水果饺子、胡萝卜饺子、青菜饺子,还有更夸张的,里面包着昆虫的荤饺子。
  胡勒觉得就单单给金丝猴办个活动没意思,干脆给各部门广发邀请贴,让部门所在的那些动物都过来一起参加。
  “对,我师伯所在部门承办的,就在小年那天中午,你们能带过来的动物都带来,大家一起热闹。”
  “咱们人类要过小年,没道理动物就不能过啊,咱们要一视同仁,让它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这些饺子大家都可以吃,对对对,保证干净卫生,你们中午别去食堂了,都过来一起吃饺子。”
  胡勒人缘不错,发出的邀请帖基本上没有拒收的,回来后表情特别得意。
  “瞧吧,我就知道他们都会答应,咱们部门这个小年吃饺子活动,一定特别热闹。”
  姜酊正拿着饺子菜单研究,上面一排的蔬菜水果饺子暂且不说,底下一排荤饺子就——
  “胡勒,这些饺子都是我们自己包吗?”姜酊觉得还是先问清楚比较好。
  胡勒点头,“那必须啊,姜酊姐,这可是展现部门精神面貌的时候,包饺子有利于促进同事间感情交流,是和其他部门建立良好关系的基石,我们亲自包饺子,这多么有意义。”
  “是挺有意义的,不过我拒绝参加。”
  姜酊坚决不肯参与,甚至为此包揽了前头招待其他同事的各项业务。胡勒不明所以,还以为姜酊作为一个女孩子可能不会包饺子,不想献丑。
  而那张饺子菜单,也被姜酊巧妙地藏起来了。
  直到小年这天到来,食堂的大师傅把一应原食材搬过来,胡勒看着那些到处爬来爬去的虫子,脸色都吓白了。
  “徐师傅,这都是什么啊,怎么还会有虫子!”胡勒远离大盆三米,死活不肯靠近。
  徐师傅瞧着小年轻的抗拒,直接就嘲笑说:“小胡你这人胆子还不够肥,得练!咱这做研究的,还能怕几条虫子?这剁肉馅儿的事情,我看就交给你。”
  “什么?!还有剁碎!”
  “那必须啊,不然怎么包进饺子里?你吃的饺子肉馅难道都是整块肉的?”
  “可是……”
  “这可是西南地区最爱吃的虫子,高蛋白有营养,都洗干净了,动物们可以吃,咱们人也可以吃,多方便。”
  话说着,徐师傅又整出来另一盆,一堆小山一样的知了。
  张朝阳过来时,胡勒已经趴在门口吐了,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怎么了这是?”
  “你自己进去看看就知道了。”胡勒指了指身后。
  张朝阳走进去看了眼,没觉得哪里不正常,一切不都挺好的嘛!
  胡勒:“你再仔细看看,睁大眼睛仔细看,这都是什么玩意儿!竹虫和知了也就算了,好歹我也见别人吃过,勉强能接受,可是为什么还有蚂蚱、蚂蚁卵和大蜘蛛!”
  胡勒最接受不了的就是蚂蚁卵和大蜘蛛,这已经是本能起生理反应了。
  救命!
  世界上的美食那么多,为什么要吃这些奇奇怪怪的生物?!
  “我们今天的主角是那些动物们,这些虫类徐师傅已经提前做过处理了,咱们只要剁碎了包进饺子皮里就好,其实挺省事儿。”
  胡勒坚决不肯,他现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姜酊宁愿包揽所有前头待客的活儿,也不肯在后面忙活。
  一般人谁能吃得消这个!
  最后,包饺子任务交给张朝阳、温自鸣和洪晓雨。
  期间,何孟来过来参观,对这像模像样的活动还挺喜欢,尤其是正在包的饺子,他直接就预定每样两个,表示都要尝一尝。
  “朝阳,饺子煮好了留两份出来,我带过去和你师叔分享下,尤其是荤饺子,你师叔可喜欢吃。”
  “师父放心,我肯定记得。“张朝阳点头答应。
  中午十一点半,饺子宴正式开始,张朝阳将装有金丝猴的笼子搬出来,和其他动物放在一起。
  各部门所带过来的动物都是比较温顺的,有些直接就打开笼子让它们自由活动,一只只的大动物小动物,围着这些饺子好奇不已,不时拿鼻子去嗅。
  胡勒对这些毛茸茸都很喜欢,主动夹起饺子分享,“来来来,你们大家都有,都过来吃,可好吃了!”
  其中一只小动物比较淘气,看着胡勒忙碌的动作,忽然抓起一只饺子,直接往他嘴里塞。
  胡勒说笑正嗨,嘴巴张的老大,就这么冷不丁被可爱的毛茸茸塞了一只饺子。
  饺子包的不太好,里面的馅料漏出来一些,是荤饺子——
  胡勒浑身僵硬住,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从头到脚麻了。
  “吃啊,小可爱给你送的小年饺子,哪能不吃呢!”有人看出胡勒的囧样,哈哈大笑看热闹。
  小动物不知道人类在笑什么,它只专注的盯着眼前这个人,想要看着对方把那只饺子吞下。
  胡勒在一众同事和所有动物们期待的目光下,将一整只饺子咽下去了,他只嚼了两下,多嚼一次都不肯。
  送饺子的小动物见胡勒吃下去了,而且对方好端端的站着,有说有笑的,它终于放心了。
  然后冲着一整盘饺子跑过去,直接用爪子抓起来就吃。
  “哈哈,我算是看明白了,这是拿胡勒当试验品呢。小家伙还挺聪明,怕人类的食物有毒。”
  “胡勒,你这小白鼠当的有趣,你一吃完,这些动物们进食的速度就快多了。”
  “我看胡勒你也跟着一起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就那个炸蜘蛛,我看你边上的小毛崽子吃的挺欢,你和它一起!”
  张朝阳没有参与这场热闹,他专门守在笼子前,和金丝猴说着话,告诉它今天是小年,小年要吃饺子,里面包裹的馅料都是它爱吃的,尤其吃虫饺,味道非常美味。
  张朝阳说完,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糖,“这是川城那边的灶糖,是用麦芽糖做的,我问过研究员,你不能多吃甜食,但是一点点还是可以的。”
  话说完,张朝阳把手中的糖递进笼子里。
  锁已经被他打开了,他的手只占据笼子口的一点点,金丝猴想要出来,完全没问题。
  张朝阳心里很紧张,也很忐忑,他不知道今天的热闹会不会给它“刺激”,会不会让它有所回忆,他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就在他各种不安时,笼子里的金丝猴动了,它一点一点缓慢的往前移动,最终走到张朝阳的手跟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