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9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何孟来现在没工夫给张朝阳上课,叭叭叭几句直接吩咐接下来的工作。
  值班兽医和张朝阳两人打下手,赶紧行动起来。
  张朝阳负责的是验血型这一块, 为了保险起见,一般会给小狗的父母也进行血型验证, 以备不时之需。
  他找到孙超, 说了要给小二哈的父母做血型验证, “如果血库中备血量不够, 可能要临时输血。”
  孙超当即同意, “行, 给大花小花安排, 我们这就验血型。”
  张朝阳想到什么, 目光微妙的看了眼小花,随后领着孙超和两只狗子去检查室。
  狗的血型有很8-13种,比人类还要复杂,在国际上被认同的血型有8种,分别是DEA1.1、DEA1.2、DEA3、DEA4、DEA5、DEA6、DEA7、DEA8。其中DEA1.1及DEA1.2是单数血型,剩下的六种是复数血型,而一只狗狗血液当中会存在1-2种红细胞表面抗原。
  “八种血型?这么多!”孙超知道这些血型知识后,有些懵掉。
  张朝阳:“别紧张,我们会进行提前配对,虽然说狗狗第一次输血时可以接受任何血型,但那只是在十分紧急的情况下,但凡有条件都必须先做血型配对。狗狗因为血型复杂,一旦发生溶血性.事件,对它的生命是很严重的威胁,这一步必须仔细再仔细,绝不能出错!”
  孙超懵懂点头,抱着两只狗陷入紧张情绪。
  张朝阳抽完血,拍拍两只狗的头,转身去找何孟来。
  “师父,检查结果怎么样?”他也想知道消化道出血是由什么情况引起的。
  何孟来把片子取出来,指着上面阴影处的三个位置,“尖锐异物刺穿造成的脾胃出血,以及腹腔内划破出血,必须做手术取出这三处异物,否则会造成更多的出血点。”
  “尖锐异物?”张朝阳盯着片子看,有些不确定说:“这是骨刺?”
  何孟来点头,“应该是鸡骨头,宠物狗太小,没有咀嚼直接吞咽,划破了消化道和脏内器官,这才引起大出血情况。”
  说着又不禁摇头,“狗确实不能吃鸡骨头,鸡骨头坚硬且两端细锐,很容易划破肠胃器官,造成出血情况,情况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尤其是这种幼年期的狗,不加以咀嚼直接吞咽,更会如此。”
  何孟来将手术同意书交给张朝阳,“你让宠物狗主人签字,我们马上开始手术。”
  孙超看到检查报告,知道小二哈是被鸡骨头划破脏器引发的严重贫血,表情惊呆住。
  “怎么会?我家没有鸡骨头啊,我都没有吃过鸡。”
  孙超话刚说完,边上哈士奇直接吼叫一声,“铲屎官你撒谎,你吃了,你宵夜吃的烤鸡!”
  张朝阳看了眼大花,不由抬头看向孙超,“你没吃?确定吗?”
  “我真没吃啊,我昨天晚饭在外面吃的,吃完之后……我带宵夜回家了!”孙超猛拍大腿,“我宵夜吃的烤鸡!”
  可是不对啊,他吃完收拾干净了,全都扔垃圾桶里去了的。
  “狗崽子半夜翻垃圾桶了?”孙超此时心情复杂,尤其是知道这个病发来源,竟然是因为自己昨天宵夜吃烤鸡剩下的鸡骨头造成的。
  “我特么怎么就这么懒,吃完直接垃圾倒了不就好了,我真是——”
  孙超一边自责一边签字,拉着张朝阳的手直接就说:“张医生,你可一定要救救狗崽子!”
  “我们会尽力的。”张朝阳只说了一句,转身走进手术室。
  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
  何孟来看了眼血压和供氧量,痛快的把缝合工作交给张朝阳,“剩下的你来,缝的仔细些。”
  张朝阳点头,走上前交换位置,处理剩下的事情。
  等手术全部完成时,已经过去两个小时整了。何孟来已经恢复过来,但是张朝阳刚进行一场紧密的缝合,整个精神还没有彻底松散。
  “术后六小时最容易出现并发症,我去办公室休息,接下去的几个小时你和值班医生轮流看护。”
  何孟来说到最后,又将那些教育的话咽回去了。算了,等这只宠物狗渡过危险期,再让这小子好好写一篇检讨。
  小二哈被移到特殊病房,值班兽医自觉自己诊断失误,差点酿成大祸,心有戚戚,主动承担了术后看护工作。
  “朝阳,你和何主任做手术也累了,赶紧去休息,接下来几个小时我全程守着,保证不离开一步。”
  张朝阳实在有些累,也就点头答应了。
  回到自己办公桌,还没来得及休息,孙超围过来了,想要询问小二哈的状况。
  张朝阳该说的都说了,也表示术后需要观察,并不能断定已经渡过危险期。
  “那其他两只狗崽子呢?”他家可是三只都跟着一起生病了。
  张朝阳这才微微笑了下,“另外两只只是细菌性急性肠胃炎,应该也是吃了不该吃的,不是鸡骨头的话,可能是剩余鸡肉。”
  说到这,他直接摇头,“孙先生,哈士奇这种类型的宠物狗,其肠胃本身就是很脆弱的,这些东西它们都碰不得,你既然要养它们,那平时饮食方面就要注意,不仅是它们吃的饮食,周边能碰到的食物也是。”
  孙超被说的脸色涨红,这一次的确是他自己不小心。
  “多谢张医生,我以后会注意的,主要是狗太多,我实在看顾不过来。”孙超一脸为难。
  张朝阳忍不住就说:“如果养不过来,我建议你送养几只,养宠物不是说养着给口饭吃就好了,它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都需要我们时时刻刻看护,就和养孩子一样,总不能我不饿着你就万事大吉了吧?”
  孙超直点头,“我最近也在考虑这件事,家里狗子确实太多了,三只狗崽子我会想办法的。”
  孙超带着两只哈士奇走了,三只小二哈留在宠物医院接受专门的照顾,等着康复了再带回去。
  张朝阳休息了一会儿,自觉恢复过来了,就去特殊病房看了小二哈的情况。
  值班兽医:“恢复的挺好,至少目前为止一切指标正常,没有出现任何排异现象,再过一个小时,危险系数就更低了。”
  张朝阳点点头,忽然冲着值班兽医说道:“等血型匹配表出来后,记得给我一份。”
  “啊?这不是手术都做完了吗?”那玩意儿还能拿来干嘛!
  张朝阳:“给宠物狗主人的,麻烦了。”
  值班兽医懵逼点头,把这件事记下了。张朝阳又坐了会儿,这才起身离开。
  他把小二哈的恢复情况告知何孟来,看着脸色疲惫的师父,想说的话顿时说不出来了。
  何孟来见徒弟支支吾吾的,直接就哼了声,“有话就说,磨磨叽叽什么劲儿!”
  “师父,我想先离开,行不?”
  “干嘛去?”
  “我奶奶昨儿过生日,今天家里还有人,我答应了回去一起吃饭。”
  他是被孙超临时一个电话叫上来的,乡下那边还等着他回去一起再吃一顿呢!这样一大家子聚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除了过年几乎就没有了。
  而且元旦之后可能就要去临江市了,张朝阳想到以后去乡下看爷爷奶奶的日子也不多,就更珍惜现在能看到的时候。
  何孟来:“……我很凶残?”
  “啊?”张朝阳一脸疑惑。
  “那你整一副苦情戏的脸做什么,我是虐待你还是压榨你了?要去就去,等周一上班,一万字检讨给我交上来就行!”
  唉不是!
  这怎么就要写检讨了?还一万字!
  “师父,我没犯错啊~”
  “你草率定下病情,行医不严谨,不是错误?这是做医生最大的忌讳!”
  张朝阳一瞬沉默,他确实草率了,这个错他认,师父教训的对。
  “是,我做错了,我写检讨。”
  “将这次病理详细写清楚,自己所犯的错缘由在哪里,因为哪些知识不足造成,另外手术情况复述回顾,以及术后宠物狗恢复计划,一整套全部给我写清楚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