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0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师姐,你受伤了?”张朝阳面色担心。
  方澄一边洗刀一边说话,“没,给辛巴弄了只兔子,厨房的刀不好使,不能一刀致命,对兔子来说很痛苦。还得是咱的手术刀,干脆!”
  方澄洗完手术刀,抬起放在太阳底下照,看着光亮如新的刀背,甚至用大拇指轻轻抚过。
  “师姐小心,刀很锋利。”张朝阳看的心惊肉跳。
  方澄无所谓,“习惯成自然,用久了就不会割伤自己。你怎么也过来洗刀了?”
  “剥了点皮皮虾。”张朝阳语气顿时有些扭捏,在师姐面前,他就是个渣渣啊。
  “不错,哦对了,皮皮虾剥出来生腌也很好吃,你尝尝。”
  方澄捏着手术刀回去,张朝阳也学着对方的样子,把刀放在阳光底下,想要伸手去抚一下刀锋。
  但是最后一秒,他把手缩回来了。
  “不是我怂,主要是明天还有手术,我要好好保护自己的手。”张朝阳自我安慰。
  第二天,临时手术室内一切搭建完成,张朝阳和胡勒带着大企鹅进去,顺便把小企鹅托付给楚青。
  “记得录视频,之前都是我给你们弄好,这一次你们自己独立操作,别丢三落四的。”楚青只叮嘱了这一点。
  张朝阳说了句“放心”,将手术室门关上。
  手术台上,大企鹅已经被麻醉了,张朝阳打开录像录制。
  “201*年9月*日,上午九点十五分,即将进行非洲企鹅颈椎增生剔除手术,主刀医生:胡勒,张朝阳。手术于九点十八分开始,现在开始记录……”
  作者有话说:
  皮皮虾好好吃,椒盐、麻辣、蒜蓉、清蒸……炫起来!


第242章
  手术已经进行两个小时, 楚青在外面等着,不时来回踱步,脸上有些焦急。
  按理说颈椎增生只是个小手术, 他们两人随便一个, 也能有把握完成。现在两个人一起主刀, 怎么这么久还没出来?
  阴沟里翻船,手术失误了?
  方澄看过去,出声安慰, “师父, 你应该相信他们, 师弟们操刀技术不弱。”
  如今的张朝阳和胡勒,随便放到哪家兽医医院或者兽医站, 起码是二把手的能力。
  虽然学习时间较短,但是他们所经历的手术数量以及复杂程度,还有不断适应高压提升的能力, 可以这么说,一年几乎等同于外面的五年。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优秀是可以锻炼出来的, 前提是你得有这个资本!
  “师父,你坐下来休息会儿, 你走的不累, 你怀里那只企鹅快被你晃晕了。”
  这一声声凄惨的驴叫声, 方澄都听着心酸, 这只灰东西有点可怜啊。
  “要不给我抱吧。”方澄难得发善心。
  小企鹅一听这话, 顿时尖叫声不断, 一声赛一声的驴, “不要啊!不要啊!我不要和狮子待在一起, 会被吃肉肉的!”
  手术室门在这个时候打开了。
  张朝阳刚走出来,就被楚青叫过去,“你们怎么回事,在里面这么久?”
  “手术中发现了一节脊椎错位,我们顺便做了修复,所以慢了些。”
  张朝阳从楚青怀里接过小企鹅,听着小家伙冲他表达对楚青的不满情绪,忍不住笑了,没想到还挺活泼。
  “谢谢大师伯帮忙,我先带灰崽回去,胡勒还在里面做术后处理,一会儿我再回来一起记录术后观察数据。”
  小企鹅在张朝阳怀里蹦跶,仰着脑袋望向手术室大门,终于安静下来。
  “大大没事吧?”
  “大大?那只大企鹅吗?”
  “嗯,它是不是死了啊?我闻到有血腥味。”
  “那只是手术正常操作,它现在还在麻醉当中,过几个小时就能醒了。”
  小企鹅很高兴,知道它的同类还活着,直接就在人类怀里蹭,表示想要过去探望大企鹅。
  张朝阳拒绝了,小企鹅瞬间眼泪汪汪,“为什么嘛?是因为我只是一只企鹅吗?”
  能在企鹅群里活下来,总是有点本事在身上的,小企鹅对于察言观色很会。它已经摸清楚这个人类的脾气了,也知道自己怎么做怎么说,对方会心软。
  “是不是嘛~只因为我是企鹅,所以不配对吗?”配合眼泪盈眶的伤心表情,妥妥无敌的表演。
  张朝阳顿时就心软了,这特么谁遭得住啊!
  带,必须带上!
  于是乎,胡勒做完术后观察,走出来的一瞬,就看到张朝阳抱着灰扑扑过来了,小企鹅窝在他怀里,摇摆着自己的身体,仿佛是个不倒翁。
  等到了地方,它被放下,就更是夸张了。在手术室里到处转悠,走得急了,还会直接打滑摔倒,躺在地上发出“嘤嘤嘤”的哭声。
  只是这声音不怎么好听,有点像是小驴哼哼。
  “……你带这小傻过来干嘛?”
  在胡勒眼里,这只还没换毛的非洲小企鹅,就是只水鸭,瞅着毛茸茸的,摇摆着身躯“嘎嘎嘎”,越看越蠢萌。
  张朝阳:“它撒娇,我没辙了。”
  胡勒觉得新鲜,将剩下的工作交给张朝阳,自己走过去逗弄小企鹅。
  “喂小傻子!我兄弟说你会撒娇,过来,给爷撒一个!”
  小企鹅听完动作一顿,然后往前走了两步。胡勒很高兴,直点头,“对,走过来,到我这边来。”
  胡勒看着越来越靠近自己的小企鹅,瞧着灰扑扑的绒毛抖动着,只觉得换毛鸭也是可爱死了。果然,全世界的毛茸茸都是小可爱!
  然而下一秒,小可爱忽然转身,用屁股对着他,浑身一个颤抖,呲了他满手。
  “人类,你傻,你大傻!”小企鹅叫唤两声,飞快的摇摆着跑了。
  胡勒低头,看着自己一手的排泄物,表情复杂极了。
  让你撒娇,没让你撒尿,什么小可爱,明明就是小可恶——
  术后恢复良好,当天傍晚,大企鹅就可以进食了。只是这一次进食,它妥妥的被完全投喂了,躺在固定的台面上,除了眼睛和嘴巴能动,其他的全部被绑住。
  尤其是脖子部位,直接固的死死的。
  胡勒拿着鱼在旁边喂,还一边打趣儿,“你是不知道我们为了固定你有多辛苦,就为了找准脖子,费了半个多小时。话说你们企鹅有脖子么,我看是没的,全身肥嘟嘟,我可能固定了个假脖,哈哈——”
  大企鹅听着人类的“嘲笑”,真想翻白眼。如果它能动,一定给眼前这家伙扇一巴掌。
  没脖子怎么了!胖嘟嘟怎么了!吃你家鱼了啊!
  “我胖成天际,你们还不止照样喜欢我,贱兮兮的。”
  胡勒听不懂,还以为企鹅是身体不舒服,赶紧把它翻转过去,让后颈的伤口不接触台面。如此一来,吃鱼是没可能了,还会因为侧卧觉得浑身不得劲儿。
  大企鹅:“混蛋,给我翻回去,老子要吃鱼!”
  胡勒:“行了,知道你不舒服,我这不是已经给你翻了么,一会儿再给你翻一回。”
  大企鹅:“傻叉,鱼,喂鱼!”
  胡勒:“好好好,一直侧卧,让你睡到天亮行了吧,我就受累守着你,真是闹腾的企鹅。”
  大企鹅:“……”累了,爱谁谁吧!
  大企鹅对胡勒看不顺眼,术后恢复阶段,深受其“折磨”,等到可以拆除石膏,自由活动身体时,它直接挥着自己的前肢,给了胡勒一个大嘴巴子。
  煽的也不痛,但是一股子海腥味儿,还有长时间没洗毛的臭味,胡勒差点呕了。
  “什么仇什么怨!你还煽我?”胡勒敲着实验盒,“老子给你做了手术,你得感激我!”
  “滚蛋!饿了我三天,要不是我肚子里有存货,早就饿晕了。”
  双方两看生厌,胡勒干脆去找楚青,表示手术已完成,术后恢复良好,可以送回海岛了。
  胡勒:这只蠢东西,再也不伺候了,养企鹅一点都不有趣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