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他这是获得特异功能了啊。
  能听懂猫猫狗狗的话,这对他一个兽医来说,简直事半功倍,这是给他兽医生涯开挂了捏。
  “嘿,你都说了这么久,不自我介绍下,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张朝阳友好打招呼。
  哈士奇愣了下,蓝色的眼珠子滴溜溜转着,“医生,你不地道,你应该先自报家门啊,我是病狗狗,你要主动关心我的嘛。”
  “噗——”
  这狗怎么贼精贼精的。
  张朝阳憋着笑,冲着点头,“也行,我叫张朝阳,刚到这家宠物医院上班。你呢?”
  “我是大花,住在翡翠小区,我家没良心的铲屎官你见过了哦,我家里还有一个妹妹。”
  说到这儿,大花耳朵耷拉,一脸悲伤,“我家小花妹妹,还这么小,就被糟蹋了。没良心的铲屎官,诬陷我不说,还不给小花妹妹讨回公道……”
  “唔,就是你家小花怀孕了?你家主人以为是你的,所以带你来做绝育手术?”
  张朝阳话刚说完,哈士奇直接怒吼一声,“那是隔壁老王的,那只畜生,就是它偷摸干的。防火防盗防邻居,我家铲屎官这个傻逼,看到邻居小姐姐就差流口水了,根本不会怀疑那只狗。明明是它对我小花妹妹心怀不轨……”
  张朝阳陪着听了一段狗子的爱恨情仇,等到麻醉药药效过去,又给哈士奇做了检查。
  确认没有发炎情况,这才站起身,“你家主人决定把你放在宠物医院休养,你刚做完绝育手术,一般来说,公狗绝育要休养四五天,这段时间你好好躺着。”
  “四五天?我铲屎官要我把扔在这里四五天?他好没良心啊!”
  一下午,张朝阳都能听到病房里哈士奇的嗷呜声。
  一会儿对它主人骂骂咧咧,一会儿感伤的无病呻吟,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最后还整出一段诗句来。
  张朝阳原本工作效率高,但是这会儿被一只狗子整的,直到下班,都没把事情做完。
  没办法,他只能留下加班了。
  “小张啊,工作上要多上心。”关钦临走前,看着还在忙碌的身影,忍不住说了句。
  回过头,又和何孟来说:“年轻人手脚得麻溜,不然老了,像我这样的,还得更慢呢!”
  何孟来跟着点头,“小张还是挺努力的,你刚开始带,多照顾些,他能主动留下加班,就说明做事积极。慢慢来嘛。”
  两人说着,一起走出宠物医院。
  下午六点,最后一个值班的也走了,只剩下张朝阳和晚上值夜班的护理人员。
  宠物医院有宠物需要照料,晚上都会安排一个人值班。
  张朝阳加紧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很快收拾好,准备离开。
  走到大门口,忽然想到还在病房躺着的那只哈士奇,于是又走了回去。
  哈士奇躺在病床上,懒散的拉长身躯,半仰着脑袋,惬意极了。
  听到脚步声,它耳朵动了两下,眼珠子转过去,“张医生。”
  张朝阳“嗯”了声,走过去给它看了下伤口,这才说:“我这就下班了,医院里有人值班,你有什么不舒服的,直接叫唤。”
  “他听得懂嘛。”哈士奇兴致缺缺,“除了你听得懂狗狗的话,没人知道啦。我叫唤再多下也没用。”
  见张朝阳不搭理,哈士奇吧唧两下嘴,妥协了。
  “好嘛,要是我下面疼,我一定叫唤。不过张医生,你明天早点来上班,我一只狗在这里,太孤单了。没有铲屎官,没有小花妹妹,你好歹陪陪我哇……”
  得,念叨起来还挺有劲儿,看来他白担心了。
  张朝阳下班回家,家里晚饭已经吃过了,李茹和张建国都不在,想来去小区公园跳广场舞了。
  他从抽屉里拿了一包螺师粉,准备自己煮了吃。
  刚煮到一半,就听见一声嫌弃,“又吃屎了咩,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跟狗子一样。”
  张朝阳扭头看,客厅里空无一人,他爸妈还没回来。那这个说话声是?
  他低头,迅速寻找,很快在沙发角落处发现了他家毛毛。
  毛毛是只博美,当初李茹从同事那里接过来养的,刚到家里时很不适应,李茹花了很多耐心,才让它变得又乖又顺。
  如今,毛毛在家里,就是只到处撒野的小崽子。
  “毛毛,是你在说话吗?”
  张朝阳没有被吓到,一边搅动螺蛳粉,一边还有闲情对话,“我知道是你,这家里除了你也没其他生物了。”
  毛毛从自己的狗窝里站起来,晃了晃脑袋,一步一步踩着,走到厨房门口。
  它眼神嫌弃,多走一步都不肯,“张朝阳,你能不能不吃屎咩,熏死狗子了。你为什么这么爱吃屎捏,你上辈子是不是也是只狗?”
  张朝阳原本不喜欢吃螺蛳粉,但是他大学有个室友是柳州的,那是他家乡的特产,室友热情好客,每学期开学,都给寝室带一大箱螺蛳粉。
  张朝阳不愿浪费,室友送不能辞,最后勉为其难,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拆开吃第一包。
  自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这玩意儿闻着臭吃着香,要不是你不能吃,我也能分你一点尝尝。”
  螺蛳粉煮好了,张朝阳端着去了餐桌,又把晚饭剩下的半盘卤鸡爪浸进粉里面。
  他吸溜吸溜,大口大口吃着,整个人畅快极了。吃完,直接打了个饱嗝。
  “爽!”
  张朝阳靠着椅背,一脸幸福的葛优躺。
  毛毛已经退到客厅尽头了,要不是跳不高,直接就能趴到窗户口去。
  “张朝阳,臭死啦,你赶紧开窗。晚上狗子要睡不着啦。”毛毛赶紧催促。
  唉,家里为什么有这样的铲屎官,它的狗生实在太艰难了。
  张爸张妈为什么还不回来,狗儿子快要憋不住啦。
  张朝阳洗了碗,将厨房客厅的所有窗户打开,这才端着水果慢悠悠走过去。
  他挨着沙发,眼睛朝着狗子的方向,一边吃一边问:“毛毛,你都不好奇的么,我能听懂你说话呢。”
  毛毛一脸无语,“你不是早就能听懂狗子说话了嘛,有什么好奇怪的。”
  “早就?”
  张朝阳懵了,他什么时候能听懂的,为什么他自己不知道?
  “你考上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啊。”
  毛毛帮着回忆,“那天晚上你出来倒水喝,差点踩到我,我骂你好凶,你还跟我道歉了……”
  张朝阳没有半点记忆,即便有,估计也以为是做梦。
  毛毛:“……你大学五年,都没和其他狗子说过话吗?”
  张朝阳想了下,摇头,“我确定没有。”
  要是一早就发现,他大学这五年,哪能过得这么安稳。
  张朝阳:“就今天早上,我买包子时,碰到只黑猫,它最先开始和我说话的。这之后,我好像就无师自通了……也不对,除了你和那只黑猫,也就宠物医院里那只哈士奇能听懂。”


第3章
  宠物医院里的宠物很多,但是今天一整天上班下来,他都没有听到其他动物的声音。
  张朝阳挺疑惑,这个奇妙的动物语言,是特定交流还是无差别沟通?
  “那你明天去医院试试不就知道了嘛。”
  臭味终于散了,毛毛重新跳到沙发上,挨着抱枕躺好。
  张朝阳想过去抱它,被无情地一爪子拍开了,“走开,你太臭了,狗子不需要你的抱抱。”
  “亲爱的,你怎么这样,你这么说我可真是太伤心了。”张朝阳表情夸张。
  “哎哟,和哪个小姑娘聊天呢,说话这么腻歪的哦。”李茹打开门,就听到儿子这么一句,直接调侃。
  张朝阳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解释。
  哎哟亲娘喂,哪有小姑娘,是你家狗儿子好嘛!
  毛毛一脸幸灾乐祸,冲着吐舌头,快速朝着李茹跑过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