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8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尤其今天这一家,弄得就好像电视剧里的古代客栈一样,哈士奇趁着张朝阳在前台订房间,自己就偷偷溜达出去,开始参观了。
  它这迷人的可爱的外表,如果溜去厨房或者碰到哪个住宿的小姐姐,摇摇尾巴,撒个娇卖个萌,就能得到小零食~
  这是哈士奇自己摸索出来的路数,是偷吃的绝招,绝不能让自家铲屎官发现。
  哈士奇绕着青年旅社转了一圈儿,没找到漂亮小姐姐,但是厨房位置已经确定了,它决定过去碰碰运气。
  还没靠近,忽然脑袋一沉,有什么东西落在自己头上。
  “大花哥哥?你是大花哥哥吗?”
  哈士奇听到声音抬头,只看见昏暗的天空和快要落下的余辉,脑袋上那只东西看不见。
  它拿爪子挠了挠,那东西扑棱着翅膀,飞到了斜对面的小花坛上,原来是只小麻雀。
  哈士奇瞅着对方,闻闻味道,好像有些熟悉,“你是,啾啾啾?”
  “大花哥哥!”小麻雀欢快的飞起来,在哈士奇身旁转圈圈,“真的是你呀。”
  然而飞着飞着,小麻雀的笑声没有了,它瞅着眼前这么一大坨,绿豆小眼睛眨啊眨的,忽然惊呼尖叫道:“大花哥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是谁把你打肿了吗?”
  哈士奇:“……”
  你才肿了呢,你全家都肿起来的傻麻雀歪歪!
  “我这叫强壮,强壮!”
  哈士奇三百六十度全面展示自己的身材,给对方科普,长成自己这样的,是一件多么幸运又骄傲的事情。
  小麻雀下意识点头,但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哈士奇骂了句“小傻子”,领着小麻雀回去了。张朝阳登记完房间,一转身就发现哈士奇不见了,正在到处找,没想到对方给他带回来了这么大一个惊喜!
  “啾啾?”
  张朝阳伸出手掌,等小麻雀落在掌心时,用大拇指轻柔的抚摸着对方的脑袋,“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你,你不是全国旅游去了吗?”
  小麻雀赖在人类的掌心,感受着熟悉的温度,心里暖呼呼的。
  “啾啾已经玩够了,正准备回去找你呢,朝阳哥哥,你带着大花哥哥要去哪里呀?”
  张朝阳说了自己和哈士奇的行程,小麻雀一听,立刻欢快的拍翅膀,“那好哦,这些地方我都熟呢,啾啾都去玩过了,我给你们带路啊!”
  “啾啾不是傻乎乎,啾啾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我可会带路了呢~”
  小麻雀一句话,直接让张朝阳梦回山城,当初也是可爱的小啾啾给他带路游玩的。没想到时隔一年多,他又要靠着小麻雀带路旅游了。
  大家都是“熟人”,张朝阳也舍不得让小麻雀独自飞回研究所,所以愉快的决定,这一趟出门旅游,变成“三人行”。
  人生四大乐事,其中一件就是他乡遇故知,为了庆祝和小麻雀的重逢,张朝阳决定晚上热闹一下。
  小麻雀直接提议,“张朝哥哥,我们打牌吧,啾啾在外面旅游,学会了斗地主。”
  “?!”
  张朝阳表情惊悚,一只鸟要和我玩斗地主?
  “别瞧不起鸟哦,啾啾真的会,但是爪爪不利索,朝阳哥哥你发牌。”
  张朝阳看向哈士奇,没想到狗子也跟着点头,“斗地主咩,爷爷经常玩的喽,我也会。”
  于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物种斗地主,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局,张朝阳首先当地主,为了给两只留点面子,也为了这一场快乐能持续时间长一点,他准备放点水。
  两只的对面都用了竖起来的木架子,一张张牌全部摆放好,由着它们自己,用喙或者用嘴巴,叼着配对组合。
  “大花哥哥,啾啾排列好了,我们开打吧?”
  哈士奇点头,瞅了眼斜对面的铲屎官,看向小麻雀,“咱们两只联手,敌人是铲屎官,弄死他,懂?”
  小麻雀点头,“明白,全力配合大花哥哥干掉敌人!”
  张朝阳听着两只对话,心里笑翻天,一只狗子,一只鸟子,学了点皮毛,竟敢这样大言不惭?是时候教它们怎么做狗做鸟了!
  十分钟,张朝阳盯着自己手中还剩下的一副炸弹,陷入深深的怀疑中。
  究竟是哪个步骤出错了呢?
  为什么?为什么!
  他一个人类,斗地主竟然输给了一只狗外加一只鸟?这不科学啊!!!
  作者有话说:
  小张:降维打击,啧,同情弱小,我要放水。
  然后,他输了……


第305章
  张朝阳为了挽回面子, 并能扳回一局,和两只斗智斗勇,一人一狗一鸟, 直接通宵了。
  天光微亮时, 张朝阳扔了手里的牌, 倒头就睡。边上围着他的是哈士奇和小麻雀,大家很有默契的缩成一团,开始做梦。
  他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睁开眼看, 自己躺在床上, 一条腿上压着肥硕的哈士奇,一条手臂上蜷缩着一只迷你小麻雀。
  门口传来旅社老板的声音, “304房的住客,还在里面吗?醒了没有,你们要退房还是续住?”
  他扭头看手机, 好家伙!已经上午十点半了。
  “我马上退房!”张朝阳冲着外头喊了声。
  然后就是一阵手忙脚乱的行动,用冷水冲脸洗漱,整理收拾背包, 最后一拖二,带着一只麻雀一只狗, 去前台退房。
  小麻雀体积小, 直接往张朝阳后领帽子里一钻, 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在外人看来, 就是一个小年轻拖着一滩肉泥一样的哈士猪, 艰难的往前行。
  “这你的狗啊?什么品种的, 和猪串种了不?”旅社旁边的老大爷过来串门, 看到地上酣睡的哈士奇, 忍不住好奇打量。
  张朝阳付完钱回头,冲着尴尬一笑,解释说:“纯种哈士奇,就是长得胖了些。”
  “哎哟,那你家饲料不错,养的挺肥。”老大爷瞧着肥硕的狗子,露出一脸“你有福气”的表情。
  张朝阳二话不说,狗绳一套,直接拽着出门。
  哈士奇被拖了三百米才总算清醒,刚一睁开眼就原地表扬一个弹簧跳,直窜起一米高。
  它快速站立,左右来回看,表情迟疑又坚定,小碎步蹭蹭蹭走起。
  “啾啾啾!掩护掩护——”
  “啾啾啾!敌人在十二点钟方向,马上开炮。”
  “啾啾啾!嗷呜——”
  张朝阳一巴掌糊过去,顿时哭笑不得,“还做梦呢你!大傻逼!”
  “嗯?好香的味道!”
  哈士奇眼睛顿时睁大,瞪得又圆又亮,闻着味儿的直接朝早餐摊子方向跑。
  张朝阳拉着狗绳,连拖带拽,这才没让狗子冲出去。
  “铲屎官,肉包子,大肉包子!狗子要炫二十个!”哈士奇彻底清醒了。
  “……”叫醒狗子的永远不是他,无情的渣狗。
  张朝阳买了一袋肉包,两根现炸的油条,还有一瓶桶装的现磨豆浆。
  这个点正值中午,所有人都在吃午饭,然而他们三个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其实并没有多大胃口。张朝阳想着早午饭干脆一起解决了。
  顺便放慢速度,按照原计划往前走。
  事实证明,没有胃口的只有他一个,哈士奇和小麻雀都吃的挺香。
  一袋肉包子,他吃掉两个,剩下的五个归哈士奇,还有一个由小麻雀啄着吃。
  哈士奇吃完肉包砸吧着嘴,眼睛瞅着油条亮晶晶,张朝阳一口拒绝,“想都别想,太油腻,你的肠胃不合适。”
  “渣男!明知道狗子不能吃,还买来炫。”哈士奇碎碎念骂了句。
  小麻雀吃饱喝足,飞到哈士奇头顶待着,然后开始指路,张朝阳牵着狗绳,一路跟在后面。
  走着走着,他就发现路开始变偏了,他们在往上山的方向走去。
  “啾啾,你这是要带我们上山?”张朝阳不确定问。
  小麻雀“嗯”了声,“朝阳哥哥,你不是要快点穿过这个山头么,那我们走山路最好了,这个是登山道哦,连着附近五个山头,可以一直往前走,哪里都能到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