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5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冲着竹鸡笑笑,站起来走出去。
  他指着鸡笼,冲着无奈道:“这就是二大爷抓的那几十只竹鸡,我过来看看情况,可别出什么岔子。”
  “嗯,事情差不多了,这些竹鸡我拎出去,一会儿去放生。”
  张朝阳帮忙一起,再出去时,张爱国终于被说服了。
  他坐在椅子上一脸懊丧,心疼又茫然,“这就没了,六千块钱呢!”
  张家村的其他人上前安慰,胡倩倩趁着空,准备将几十只竹鸡拿去放生。
  “我和你一起。”
  “我也去吧。”
  高秋平和张朝阳同时出声。
  见高秋平和胡倩倩望过来,张朝阳挠头,扯了个笑容,“这事情我也有责任,是我先挑起的头,亲眼看着这些竹鸡放回山里,我才放心。”
  “也行,那一起吧。”胡倩倩很快同意。
  三个人一起去山上,一直走到半山腰,胡倩倩才打开鸡笼。
  一只只竹鸡先是懵了会儿,反应过来后争前恐后往外跑。
  最大的那只竹鸡走的最慢,眼看着母竹鸡带着一大家子安全了,这才慢悠悠往前。
  “喂,人类!”
  路过张朝阳时,竹鸡还冲着喊了声,“以后有机会来山里做客,我们有多的竹鸡蛋,给你吃两个。”
  张朝阳冲着挥手,无声说了“再见”。
  高秋平站在后面不远处,看着张朝阳冲着一只鸡挥手,眉头皱了皱。
  那种奇怪的不和谐感觉又来了!
  “怎么了?”胡倩倩一脸疑惑。
  高秋平摇头,“没什么。好了,事情解决了,一块儿吃个晚饭?”
  高秋平说着看向张朝阳,喊了声,“张朝阳,一起吧,咱们喝一杯?”
  才不去!
  张朝阳赶紧找借口回家,之后更是每天窝在家里,连大门都不迈出去。
  补了两天,李翠花爽快放人,张朝阳也重新回去上班了。
  周一上班,张朝阳一到宠物医院,就被何孟来叫去办公室。
  何孟来很热情,亲自倒了杯白开水,坐着拉家常,很快就说到宠物综艺录制的事情上。
  “小张啊,你这综艺拍的怎么样,还顺利吧?”
  何孟来倒是想打听,可是节目组那边一点路子都没有,廖佳佳那里直接走人了,没在翡翠小区住。
  等啊等,终于把人盼回来了。
  “你表现怎么样,有提咱们宠物医院的名字吗?”
  张朝阳摇头,想到节目应该马上播出,于是说道:“主任,我做了兽医工作,还参加了宠物综艺的录制。”
  张朝阳,录制综艺节目?!
  何孟来有些不敢相信,“怎么可能,这怎么就……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这事情我不好说,主任,等节目播出就知道了。”
  何孟来很快笑起来,“小张啊,你这人不错,我是一直看好的。好好努力!”
  张朝阳拍了综艺节目,如果反响不错,那大小也算个网红,这要是出名了,他们宠物医院就是网红医院了。
  欣欣宠物医院是连锁医院,除了安县这家,另外还有四家。
  但是何孟来这边的这家,一直是垫底的存在。他想到这些年医院的业绩,心塞头疼不已。
  何孟来有心想要调去总院,这会儿看到希望,对张朝阳更是热情。
  “小张你也转正了,技术方面必须得快速提升。这样,从明天起,你跟着我,我亲自带你。”
  在宠物医院,技术最好的是已经去兽医站的李越和在职的关钦,这是所有人公认的。
  但是据徐晓燕偷偷告诉他,其实医院里还藏着个大佬,那就是当主任的何孟来。
  “何主任是从其他分院调过来的,好像是因为纠纷没办法,不然凭他的医术,怎么可能来咱们安县这个小地方。”这是徐晓燕的原话。
  张朝阳挺惊讶,录一个综艺而已,就被何孟来这么看重?
  如果何孟来真的有本事,那他跟在身后学,再好不过!
  他在大学里学的内容,很大一部分是关于畜牧兽医的,其实宠物方面的相关技术和手术操作,他经验很少。
  想到这儿,张朝阳露出笑容,“何主任,那太感谢你了,我一定好好学。”
  “你小子态度不错,我这把年纪,好久没带人了,今天就先给你露一手。”
  何孟来带着张朝阳走出去,询问今天是否有手术。
  前台查了下,直接摇头,“没有,今天都是小事情,已经处理完了。”
  正说着,电话忽然响了,何孟来顺手接起,说了两句,然后笑着挂断。
  他看向张朝阳,“巧了,有个上门看诊的服务,我正好有空,带你过去看看。”
  张朝阳不是第一次出诊,之前跟着关钦也去过几次,但是何孟来和关钦完全不一样。
  还没到客户家里,就路上的时间,他就大概和自己说了宠物的情况,然后让他注意几个重要事项,以及可能会涉及到的专业方面。
  何孟来:“那是一只宠物猪,两天前出现莫名呕吐和腹痛,食欲不振,客户怀疑是肠胃里有细菌病虫所引起,一会儿到了你先去观察情况。”
  张朝阳记下,点头说好。
  两人到客户家里,何孟来上前寒暄两句,就带着张朝阳进宠物房。
  刚推开门,就看到一只硕大的猪躺在地上,有气无力的轻哼着。
  “它已经这样好几天了,一开始只是吃不下东西,后来就开始呕吐,到今天已经有些不能动了。”
  说话的是于香芹,宠物猪的主人,约莫四十岁的一个女人。
  何孟来笑着上前,“于女士,请先不要着急,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一定详细做检查,一会儿宠物猪可能会有挣扎,为避免伤到你,于女士可以在门外等着。”
  于香芹点头,退到了门外。
  何孟来冲着张朝阳使个了眼色,让他上前。
  干净的手套套好,张朝阳直接走到宠物猪身旁,他先语言安抚,然后才慢慢开始用手触诊。
  何孟来在旁边作指导,提醒张朝阳可能遗漏的地方,两人触诊结束,何孟来率先站起来。
  “说说,你有什么判断?”
  张朝阳想了下,摇头,“应该不是细菌性肠胃病,它的呕吐物和腹痛情况也对不上,我觉得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何孟来不禁点头,年轻人就应该这样,不急于下判断。
  “确实不能马上断定,胃痛的很厉害,得回医院做内窥镜。”
  于香芹直接就拒绝,“不行,就是个小毛病,一点胃痛而已,怎么就要带回去手术了!”
  何孟来笑着解释:“不一定要手术,先做内窥镜,就是胃镜检查,等发现具体情况,我们再商量下一步。”
  “痛~痛死了~”
  伴随着于香芹的不同意,是一声轻微的呼噜声。
  张朝阳往后看去,宠物猪微微抬起头,有气无力的扇着耳朵,“痛死了,难受。”
  他看了眼何孟来,两人正在激烈讨论,一时注意不到他,于是悄咪咪退回去,又回到了宠物猪身旁。
  张朝阳蹲下,轻轻抚摸着宠物猪的脑袋,小声问:“你怎么样,哪里痛,能说得出来吗?”
  他和何孟来只能看个大概,如果宠物猪自己知道缘故,那就更方便了。
  猪头疑惑抬起来,看向眼前的人类,眼神迷茫。
  张朝阳冲着点头,“我能听懂你的话,你喊痛,我就过来了。具体怎么个痛法,说得来吗?是吃了什么还是喝了什么?”
  宠物猪脑子昏昏沉沉的,猪脑子感觉浆糊一样。
  不过这个人类的手好舒服,它不自觉往张朝阳掌心蹭,“不知道,吃了好多,主人不在,我就随便吃了,什么都有……”
  另一边,于香芹也在说这个事情。
  “我就出差两天,也叫我朋友帮忙喂养。可是等我回来,这只猪就不行了。一定是我邻居的问题,她看我不顺眼,趁我不在家,对我的猪投毒!”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