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6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病牛:这边的水草已经很嫩了,你这小子吃多了人类“上供”的,嘴巴倒是叼起来了。
  野牛:“这两人怎么还不来,新鲜的水草就要赶紧吃,最好是还挂着露水的那种。”
  病牛:要求真多,也就一张短期饭票,等研究结束了,还不是得自己啃!
  病牛一点不挑食,人类给它提供的吃,自己也努力啃,能活着不容易,每一天都要好好珍惜。
  张朝阳今天带来的水草很多,一趟趟搬下来,给两头野牛分别派送出去。另一边,方澄正在大肆收集样本,最重要的细胞膜组织要在今天采集完毕。
  “张朝阳,这头病牛交给我,你拿着实验盒去另一头野牛那儿。”方澄喊了声。
  张朝阳回应一声,拿着实验盒开始工作了。
  取完细胞膜,他将东西收拾好,这才开口说道:“我们的研究差不多了,明天开始不会再到这边来,今天和你说一声。”
  野牛嚼着水草的动作一顿,整头牛懵住,它才刚刚开始计划好收买牛心大业,人类这头就给它断粮草了?
  这怎么能行!
  “你们研究这些哪里够,再继续啊,我身上还有许多可以研究的。”
  野牛语气急切,想起当初幼年期被抓走的事情,“别的人类做研究,都把我架在台子上,这边取那边取,你们怎么能这么懒呢,赶紧行动起来了!”
  张朝阳:“那是专项研究,我们不搞这个,取来的样本足够了。”
  野牛沉默住,半响打出一个长长的喷气,语气都变调了,“人类都是渣渣,骗子!”
  “我早就说过,我们的合作时间不会很长,这事情你知道的。”
  张朝阳不知道对方在生气什么,以这头野牛的体格来说,每天吃水草吃到饱,应该不成问题,还在乎他提供的这十几捆?
  那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野牛气的不行,大口大口嚼着水草,对张朝阳骂骂咧咧。而边上的病牛就识趣多了,知道今天是最后一顿免费午餐,那还不得赶紧吃啊!
  “张朝阳,快跑,有野牛群!”细尾獴忽然发出警报声,语气又急又快,“快快快!好多野牛,好多好多,我听到声音了!”
  张朝阳心里一个咯噔,一手拎着实验盒,一手拎着细尾獴,直接转身就跑。
  “方澄姐,有危险!我们赶紧撤!”
  “怎么了?”
  “野牛群!”
  野牛群来的很快,他们前一秒刚离开水草区,后一秒就听到轰隆隆的牛蹄奔跑声。
  从车辆位置望出去,只见一群的野牛朝着他们刚才所站的方向奔跑而来,短短十几秒,就将两头野牛团团围住了。
  魏晋眉头皱起,“野牛群一旦狂奔,就算是越野车都不顶用,我们赶紧撤。”
  “再等等!”
  张朝阳拿出望远镜,观察野牛群的动静,“魏哥,你先调转方向,随时做好撤离的准备,不过等我一会儿,我看看究竟什么情况。”
  怎么会引来大量的野牛呢?明明他们选择的这一片也不是水草长势最茂盛的,且水源也不在这一头,没道理啊?
  而此时的野牛群,将两头野牛团团围住,它们的视线精准无误的落在旁边的十几捆水草上。
  一头野牛数了数,发出惊呼声,“有十捆水草!它们有十捆,全部都是最新鲜水嫩的。”
  另一头野牛直接斥骂一句,“屁!明明是二十捆,那边地上还有。”
  “不对,是二十五捆,那头病牛是单独的。”
  “什么!一头病牛竟然还能有五捆?”
  一时之间,所有野牛的眼神都不对了,它们凭什么得到这么多呢,就凭每天站在那里给人类做点研究吗?
  尤其是一头病牛,在野牛群里没有任何贡献,稍有不慎就会成为拖累,连它都有五捆水草,那眼前这头野牛,每天究竟能得到多少捆?
  “人类还没走,我们去找他们谈判,这头野牛想吃独食,没门儿!”
  “对!我们去谈判,比这头野牛少,我们这么多头野牛,够他们做研究的了。”
  “走,大家一起上。”
  张朝阳拿着望远镜看情况,原本围着两头野牛的野牛群忽然调转方向,急冲冲朝着他们的越野车跑来,一头头的表情凶残。
  “魏哥,快开车!”张朝阳暗道不好,赶紧让跑路。
  越野车与地面发出急促的摩擦声,下一秒疾驰而去,魏晋技术好,没有直接开回居住区,而是带着野牛群在草原上绕圈子,耍的它们精疲力尽,这才快速调转方向,朝着居住区行使回去。
  没有追上人类,唾手可得的水草就这么跑了,自己反而跑的半死,野牛群顿时被激怒了。
  没有人类供他们发泄愤怒,它们直接调转方向,朝着原本的那两头野牛冲去。
  “这两头牛渣,败类,吃独食的坏牛,顶死它们!”
  “它们还有水草,那是属于我们的,不能让它们再吃了。”
  “冲啊,咱们群里的败类,狠狠教训它们!”
  病牛一看架势不对,剩下的水草也不吃了,赶紧跑为上策。临跑前还不忘打招呼,“傻站着干什么,赶紧跑啊,你惹着众怒了。”
  不患寡而患不均,这头野牛做事太招摇了,不过看在它给自己提供了这么个免费吃草的机会,它愿意提醒一句。
  结果对方不领情,反而加快吃草的速度,“这些都是我的,它们凭什么来抢,我吃,我使劲吃!”
  野牛也知道力量悬殊,自己一头牛,哪里干得过野牛群。可是不甘心啊,这些水草明明是自己付出劳动得来的,是属于它的东西,为什么要让给别的牛?
  “唉,真是头傻牛。”病牛叹了声,独自一头跑路了。
  野牛群冲回来时,正好看到一捆水草被野牛消灭干净,立刻急红眼了。
  “它还在吃!我们快抢——”
  顷刻间,野牛群发生激烈的抢夺。
  没吃草之前,野牛群很团结,一致对外同仇敌忾,可一旦自己上前吃草,那就天王老子来了也没用,只有吃进自己肚子里的才保险。
  野牛被顶的好几下,硬生生从野牛群中挤出去,那些水草已经不再属于它了。
  可是看着一群野牛为了十几捆水草争得头破血流,它又觉得心情畅快。抢吧抢吧,打起来就不团结了,你们这群牛也不过如此!
  张朝阳和方澄提前回居住区,刚下车,正准备回去整理时,谢君也开着车回来了。
  胡勒先一步下车,看到张朝阳就直接喊:“兄弟,你都不知道,我们今天遇上了一件大事儿!”
  胡勒搂着张朝阳的肩膀,凑过去兴冲冲开讲,“我们今天带着二十捆水草去找野牛做研究,你猜怎么着,不过一会儿,就吸引了十几头野牛奔过来,幸亏我们跑得快,不然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儿。”
  张朝阳表情一顿,有些不确定的看过去,“你们也遇到了?”
  “也?”谢君不由出声,“这么说你们那边也碰上了野牛群?”
  “嗯,遇上了一波,看情况不对,直接溜了。”
  谢君摸着下巴不断思索,表情越发的懵逼了,“不对啊,没什么惊动到它们的情况,怎么吸引过来的?难道是另一边出现大型猛兽捕猎,有非洲狮出没?”
  楚青表情严肃,直接说道:“这几天不要再进野生动物区,我会联系当地巡防队,想办法确认具体情况。”


第209章
  下午, 楚青直接去找当地巡防队,其他人没了工作,暂时歇下来。
  张朝阳和方澄一起将今早收集到的细胞膜放进实验器皿, 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
  虽然没有跋山涉水那么艰难, 但之前每一天都在做事, 其实并没有空闲。如今一下子空出大量剩余时间,张朝阳乍然有些不适应。
  “做熏肉,那我们赶快做熏肉去吧。”细尾獴心心念念都是自己的口粮, 这么好吃的熏肉, 它的存货已经不多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