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3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过去的时候,这只大熊猫正在进食,它应该是听到了声响,但是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就这么躺着,底下是柔软的草甸,它翘着一只二郎腿,歪着头“哼哧哼哧”的吃着新鲜的竹子。
  张朝阳在边上站了十几分钟,大熊猫吃完两根竹子,感觉肚子里有那么一丢丢饱了,这才舍得将视线转过去,模模糊糊看到一个人影。
  它不知道是谁,但是没关系,这个味道它熟悉,是那个给它取破烂名字的傻人类。
  “大傻,你来干啥?”大熊猫冲着打招呼,挥舞着自己又胖又短的爪爪,它挺想表达的再礼貌一些,至少坐起来再打招呼。
  可是办不到啊!躺着才是舒服的最高境界,它都已经是国宝了,难道还不能咸鱼摆烂嘛!
  反正国家爸爸会养它一辈子的。
  大熊猫因为自身特性,除却大半的进食时间,剩下的都是在睡觉中度过,真正做到了吃了睡睡了吃,一只成年大熊猫,正常情况一天可以吃掉20-40斤的竹子,有时候吃得少了会影响它们的身体机能,不能使之正常活动。
  张朝阳看了眼旁边的竹子计量,从早上开始算,这只大熊猫已经吃掉差不多二十斤了。这还只是过去一天时间的一半,也就是说这只白化大熊猫一天进食量大概要40斤。
  张朝阳忍不住感叹:“你们真是咸鱼中的咸鱼啊,除了吃就是睡。”
  大熊猫一听这话,不高兴了,“怎么,你有意见?”
  “那倒没有,就是有点羡慕,活成了我们人类大多数的理想状态。”
  可不就是嘛,吃吃喝喝睡睡,还有国家负责养老,人人见了都喜爱的不得了,这是什么团宠美妙生活!
  大熊猫这才心情愉快了,它就喜欢嘴甜的人类。
  “你叫什么?我现在心情很好哦,可以陪你聊天。”
  “张朝阳,你可以叫我小张,这样好记一些。对了,能问下你原来的生活地吗?是怎么被我们发现并带到研究所的?”
  大熊猫换了个姿势继续躺,一边回忆一边说道:“原来生活的地方?在山上呗,很高很高的山,常年都是浓雾,温度凉凉的很舒服,有时候下雨了就更好了,我喜欢湿哒哒的天气。”
  说了等于没说,张朝阳又继续问:“那你生活的好好地,怎么到我们研究所来了?”
  “被抓来的呗,一不小心就被抓住了,然后眼睛一闭一睁,我就到这里啦。”
  好朋友说了,做动物不能太诚实,不然很容易被人类套路,所以它要学会狡猾,然后套路人类。
  这个人类听得懂它说话,那就是它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套路的人了。
  大熊猫想了很多,想要记起自己好朋友教导的如何套话技巧,结果思考太多眼皮子打架,最后昏昏欲睡直接躺平了。
  张朝阳一直等着大熊猫继续说,但是等到最后,只听到它的呼噜声。
  “……”
  什么鬼?和他聊天就这么没意思吗?
  你是大熊猫,你就可以这样任性嘛!
  作者有话说:
  大熊猫:我是国宝耶,当然可以摆烂。


第111章
  白化病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非综合征型,基因突变后只影响到毛发和眼睛,使之皮肤和毛发褪色, 眼睛发红畏光;另一类是综合征型, 严重的患者可能出现肺纤维, 从而导致死亡 。
  很显然,这只白化大熊猫属于第一种,它只有毛发和眼睛发生了改变。除了全身发白没有杂色, 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红眼睛。
  观察室内的天窗没有开很大, 只允许一点光照进入就足够, 因为这只大熊猫对紫外线抵御很弱,害怕直接接触阳光。
  张朝阳又想到两只大熊猫出逃的日子, 那一天天气阴,紫外线极弱,他甚至有点儿怀疑, 它是不是逃跑前还偷偷关注了天气预报。
  “胡勒,说说你的研究方向。”姜酊听完张朝阳的汇报,将目光转向胡勒。
  胡勒拿出厚厚一叠资料, 张口就是侃侃而谈,他的理论知识很充足, 在论述课题这方面一直是强项。
  张朝阳听到后面, 有些概念模糊, 姜酊却越听越有滋味儿, 到最后直接拍手鼓掌。
  “说的不错, 看来这两天下功夫了。”
  胡勒挠着后脑勺一脸害羞, “姜酊姐, 我就懂一点皮毛, 献丑,献丑了。”
  姜酊却不这么认为,“在你这个年纪,能做到理论知识这么扎实,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你将今天所讲的知识点再补充拓展,再找何医指导一下,直接就能当研究所毕业论文了。”
  胡勒学历只到大学本科,他因为着急进研究所,并没有继续深造。但是跟着胡新研工作这一年多,学识的积累并没有少。
  张朝阳将几个模糊点提出来,胡勒很快做了解释,而且讲的一点不磕巴,也很好理解。
  “这方面,你确实比我强。”张朝阳服气了。
  “哪里,你身上也有优点,我正准备跟你学呢。”
  见两人互相吹捧,姜酊忍不住就笑了,“行了,商业互吹结束,现在我做个总结,以上你们两个的研究课题全部暂时搁浅。”
  一句话,直接打翻两个人。
  “为什么啊?”胡勒表情发懵,之前不是还表扬他来着吗?
  张朝阳也很疑惑,自己提出的课题确实有待完善,不选他的完全能理解,可是胡勒他——
  姜酊:“你们一个理论知识支撑点不够,一个理论知识确实够丰富,但是着眼的方向太宏观,目前不适合你们。”
  她看向胡勒,尤其说道:“你提出的方向很好,但是胡勒你要知道,白化动物的研究一直都有,这么多年了,进展并不显著。想要让白化动物能够重新被大自然所接纳,这其中的工程量浩大,想要短期突破几乎无望。”
  “那师伯还让我们做课题研究!”胡勒忍不住叨叨。
  姜酊看向张朝阳,笑眯眯问:“你呢,怎么个想法?”
  张朝阳想到自己师父的性格,又想到他和重点基地负责人预定下个研究对象,忍不住猜测,“我师父是不是想让我们做短暂研究?从小方面着手,快速了解某一种动物疾病,从中学到技能和应对策略?”
  就像是走马观花,但又不全是,应该是挑破一层皮,看到里面的些许面貌,学到一部分可适用技巧。
  姜酊忍不住点头,果然知师莫若徒,猜的还真准。
  “白化大熊猫主要是为你们准备的研究课题,何医的意思是让你们趁着这次研究写出一篇学术论文。”
  姜酊看向两人,“你们是不是有每两年写一篇论文的要求?那正好,何医说了,长痛不如短痛,趁早写完趁早安心。”
  胡勒:我师父明明没说过这样的话!
  张朝阳:卧槽!我明明还有一年半时间,为什么这么快就要开始了?
  胡勒不死心,觉得这事情应该是张朝阳干的,没他的份儿,于是去找师伯说清楚。
  何孟来一听,摇头笑,“怎么不是呢!师伯也是师,你现在在我部门,那就要听师伯的话。师伯我向来一视同仁,绝不搞特殊化,朝阳有的,你都会有。”
  胡勒:……倒也不必。
  “去吧,你们选的课题我看了,挺好的,就照着这个方向做研究,有什么不懂的多问,姜酊那儿不了解的,只管来找师伯。”
  何孟来内心满打满算,趁着两人跟着大师兄出去前,先把功课做完了。两年一篇学术论文,按照现在年轻人的知识吸收能力,应该不难。
  为了统一口径,何孟来还给胡新研打去电话,“小师弟啊,这点你就做的不到位了,像我对朝阳,要求就很直接,该干什么每年多少任务量,咱们做师父的必须要明确。不然他们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瞎混也就过去了。你且看几十年后,两人拿出手就是几十篇学术论文,再怎么渣也变成学霸了,是不是?”
  何孟来的认知里,写论文的主要作用是对上一阶段学习的综合性总结,其中最突出的学习最优秀的一部分,加以拓展就形成了一篇学术论文。至于发表作为自己的“功勋章”,那还在其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