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7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已经有肉食性动物出没了,在边缘伺机而动的非洲狮和猎豹,还有尾随在岩石后面的野狗,它们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扑向落单或者跑在边缘的角马。
  “鳄鱼群出动了。”楚青忽然说了句。
  张朝阳看向河面,骤然翻腾的河水昭示着这条水域的危险和恐怖。
  而随着前方角马群惊慌避险,后面的队伍开始出现混乱,很快,一场残忍的内部踩踏拉开序幕……
  角马群过河,从开始到即将结束,历时三个小时。
  楚青看准时机,冲着身后人招手,“就现在,可以准备下去了,所有人检查工具,张朝阳、胡勒,你们各自检查实验盒,确认无误后紧跟大部队。”
  话说完,楚青第一个从岩石上跳下去,他已经看好一块区域,远离深水河道,不靠近肉食性动物捕猎边缘,是最佳的活动点。
  张朝阳紧跟其后,他现在和楚青一组,边上有魏晋和六个壮汉保护安全,基本上没有被偷袭的可能。剩下要做的,就是找到可救助的野生动物。
  可是现实太残酷了!
  遍地躺着的半死不活的角马不计其数,它们或哀鸣或喘息,面对朝它们扑过来的肉食性动物毫无还手之力。
  有些只是其中一条腿被踩瘸,但是刚站起来跑出几米远,就被一头非洲狮大力扑倒,来不及叫一声,下一秒就断了气。
  这还只是在浅滩外,再往里面走,躺着的角马更多……
  “张朝阳!别愣着,赶紧开始干活。”
  楚青看着似乎是被吓傻的年轻人,几步走过去,猛地拍了下对方的后背。
  “面对现实,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情,但是你手中的手术刀,或许能够在千万伤亡中,成功救活一部分。即便只是极少数,但是对它们来说,却是最后生还的希望!”
  “大师伯,我知道了。”
  “好,从这片区域开始,选择从轻伤以及可活动的角马开始救治,已死亡和重伤的暂且不管,注意速度和效率。”
  张朝阳带着实验盒,在角马群中穿梭,按照从轻到重的要求开始工作。
  扭伤或者腹部被踩的占大多数,对它们的救治只需要正骨包扎和轻微手术即可,麻醉剂是昨晚就配好的,整整一盒。
  张朝阳一开始还不适应,但是半个小时后,手法逐渐熟练起来。
  等周围一片的救治目标完成,楚青忽然朝他招手,“朝阳过来,做个紧急手术。”
  张朝阳小跑过去,发现眼前躺着的这匹角马已经是奄奄一息的状态,它的后腿往上部分被撕咬开一个大洞,体内的肠子已经暴露出来了。
  楚青:“这是被肉食性动物猎杀侥幸脱逃的一匹角马,已经查看过受伤程度,可救治,立即检查内脏受损情况,进行止血和缝合手术。”
  “大师伯,不是先救治轻伤这部分吗?”张朝阳一边准备一边问出疑惑。
  楚青已经开始麻醉,听到这话哼了声,“救治轻伤是为了帮助角马提高存活率,但是像这种情况的救治手术,才是最快速提升你实操技术的关键。这半个月内,每天相类似的手术,你和胡勒至少完成十次。”
  “大师伯,已经准备好了。”张朝阳把手术刀递过去。
  楚青顿了下,直接骂了句,“给我个屁,你主刀!”
  此时的观赏台上,一群游客拿着望远镜紧张观望。
  角马迁徙过河,最壮观的部分已经结束,大部分人已经走了,剩下的人也陆续准备离开。不知道是谁喊了声,有人拿着望远镜语气激动,“你们快看,下面有人,他们在干什么?!”
  边上有望远镜的几个赶紧拿起看,镜头放远聚焦,一下子就看清楚楚青等人的行为。
  “他们在救治角马!”
  “救治角马?这是干什么,他们难道不怕附近的非洲狮和猎豹么,旁边不远的地方就有两头非洲狮!”
  “过来了过来了!一头非洲狮朝着他们走过去了!!!”
  剩下的游客哗啦啦挤在一起,一个个抬头张望,既紧张又兴奋。
  他们想要看一看底下那些人,究竟会怎么应对大草原上凶猛的非洲狮?


第220章
  张朝阳正在给角马止血, 然后进行已坏死内脏的切除,现场没有输血包和血压监测器,一切仅凭个人手法和经验。
  所幸有楚青这个老手在, 他就像个人行播报器, 实时告诉张朝阳角马的各项数据大致情况。
  “切除后即刻用内脏快速修复液, 不要吝啬用量,必须确保术后角马能够重新生活,否则这个手术就是白费!”
  楚青看出张朝阳的犹豫, 果断开口, 并教育道:“不要想着能多救, 你要做的是,每救治一匹角马, 就给它百分百的生存率,这才是你对它们最好的帮助。动物不同于人类,残疾或者病弱, 几乎等于被宣判死亡。”
  张朝阳心头一震,动作立刻麻溜起来,他不敢犹豫, 只能凭着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救活它。
  “哎!有非洲狮,非洲狮过来了!”高地上有人忽然大喊一声。
  张朝阳下意识抬头, 还没看清楚情况, 就被楚青大手一抓, 整个头摁住。
  “看什么看, 死不了, 边上有魏晋他们, 你只管继续。”楚青不允许手术过程中主刀医生分心, 无论在什么情况, 这都是绝对犯大忌的。
  “兽医和人医一样,“病人”躺在你的手术台上,那就是把命全权交给你,你作为主刀,没有天崩地裂的情况,都必须只专注于手术,这是职业操守,也是道德底线。”
  楚青话说完,自己却是站起来,在旁边给张朝阳做防护,“你继续,我给你看着情况。”
  到底不放心,即便知道有七个人守着,非洲狮不可能扑过来。可生命没有重来的机会,他既然带着人出来,就必须把人好好的带回去。
  张朝阳心里一瞬沉甸甸的,他们所有人为了给他争取实操手术的机会,付出的实在太多了。
  尤其是魏晋和楚青,他们欠他什么呢?什么都没有,却为了让他安心,义无反顾的站在危险对立面,将他保护在最安全的角落。
  唯有手术成功,才能不辜负他们!
  张朝阳凭着一股信念,精神高度集中,原本一个小时的手术,硬是让他提前完成了。
  麻醉剂的药效快要到了,张朝阳给角马做了特殊护理,确保对方即使苏醒后逃走,也不会轻易发生感染。
  “大师伯,我处理好了。”张朝阳将手术刀之类消毒收好,缓缓站起来。
  楚青闻声转头,上前检查术后伤口,又听了会儿角马的心跳率,满意的笑了。
  “再过几分钟就能醒,这边我让魏晋看着,你跟我去找下一个救治对象。”楚青看了眼天色,直接说道:“时间还早,天黑前完成五场手术,第一天给你稍稍放宽要求。”
  张朝阳连声说是,提着实验盒快速跟过去。
  夜幕降临时,张朝阳刚好完成第五场,看着五匹角马从半死不活到醒后站起,然后顺着河道成功渡过去,他内心的情绪简直难以言说。
  更不用提那些轻微受伤被救治起来的大量角马了。
  “大师伯,我们这边也结束了。”胡勒那边的小组走过来汇合。
  楚青清点人数,然后带着团队重新上高地。
  此时还有极少数的游客没有撤离,看着走上来的一行人,凑上前说话,“你们是当地救助站的?简直太英勇了,你们竟然不害怕非洲狮,救治了好多角马!”
  胡勒准备接话,却被方澄拉住,对方冲着他摇头,然后跟紧队伍快速上车离开。
  关上门前,还能听到那些人因为得不到回应而骂骂咧咧。
  “方澄姐,为什么不和他们解释清楚?他们这骂人的话太难听了。”胡勒气不过,自己明明做了好事儿,怎么还被骂了呢?
  方澄却说道:“不必理会他们,能留到最后的不一定都是游客,其中可能混有记者,我们的行为在他们看来是异类,身在国外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别给大使馆添麻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