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8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点头, “我这半年一直在国外,跟着我大师伯到处跑,忽然停下来有些不适应, 我想出去旅游几天,调整下心态。”
  他这一次说话不假, 自回国落地后, 总感觉自己一直漂浮在半空中, 好像没有着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状态不太好, 想来研究所给他休假一个月, 也是为了调整心态。
  这一点, 做警察的张建国有些感触, 当即就同意了。
  “出去旅游也好, 自己开车去,自驾游更方便,顺便把狗带上。”
  张建国看向旁边蹲着的哈士奇,瞧着这幅憨厚的猪模样,有些心虚,他后头光带着狗子打太极了,没想到胖成个球。
  “我是准备带上大花,不过车我不开了,我准备骑自行车。”
  张朝阳顺便说了路线图,好让家里人安心,“就是本省和周边几个邻省,白天骑车,晚上找青年旅社住,我会注意安全的。”
  两位老人有些舍不得,但是被儿子一番科普,也就恍然明白了。
  他们是不懂这个所谓的现代病,但是有病出去旅游散心却知道。
  年初三,张朝阳收拾好行李,换洗衣服加一些干粮,也就装了一个登山包而已。
  自行车是新买的,适合远途骑行的那种,在座位后面自己安装了一个座椅,然后把背包绑上去。
  一瓶水架在自行车中间杠上,戴上安全帽,一切ok!
  李茹看着就这么一个小包,顿时有些心疼,“这哪里是出门旅游,这是出去当苦行僧吧。”
  张朝阳却是笑了,“这条件已经够好了,之前在国外,我有段时间好几天没洗澡,吃也就吃几块压缩饼干,偶尔得空打一些猎物,那才是半野人状态。”
  李茹哪里知道这些细节,之前听儿子说国外的经历,都是十分有趣的事儿,她以为再差,饭总是能吃饱的,起码也是在外头搭个帐篷可以睡,哪能想到——
  “阳阳——”
  “妈,我不是讲究人,你们和爷爷奶奶都是吃苦年代过来的,我听说那时候连树皮都吃,我这算什么!”
  之前可能会觉得苦,但是现在?
  物质的欲望一再降低,就感觉活着,已经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李茹还想再说,张建国直接催着人赶紧走,他走到儿子身边,凑过去嘀咕,“别念叨,你妈听不得这些,旅游回来给她带点东西哄哄。”
  父子俩交换眼神,默契达成协议。
  张朝阳和家人道别,回头冲着哈士奇喊道:“大花,往前跑,我们出发了!”
  “汪汪——狗子要去流浪了——”
  哈士奇硕大的毛茸茸身躯一往无前,冲向村口方向,张朝阳骑上自行车,在后面追赶。一人一狗都是精神面貌良好,对于这一次的“自驾游”,充满期待!
  张朝阳体力好,又骑着自行车,其实并不怎么费力。如果单纯为了赶路,一天可以骑行八十到一百公里。即便是放慢速度,一天五十公里完全没问题。
  但是哈士奇就不行了!
  刚开始凭着一腔热血,它连续狂奔五公里,之后就越来越萎靡,越来越慢速度,最后干脆瘫在路边,当一条“死狗”。
  “我让你别跑那么快,跑马拉松的精神忘记了么,跑得快没用,跑到最后才是胜利赢家。”
  张朝阳看了眼时间,也就过去一个小时而已,早上八点出门,现在九点一刻,他们从张家村刚走到省道。
  “铲屎官,咱们到哪儿了?”哈士奇气喘吁吁。
  张朝阳:“还在安县,要走出安县,按照省道的绕弯程度,起码需要四十公里,我们就能到云市下面的埠县,到那里找一家青年旅社歇脚。”
  哈士奇越听眼睛越是瞪大,这和它想象中的旅游不一样,这怎么一天时间,竟然还在云市里头折腾呢?
  张朝阳直接笑岔,“你以为呢!咱们是骑自行车,还要配合你奔跑的速度,今晚能不能到埠县还是两说。”
  哈士奇赖着不肯走,张朝阳很干脆从包里掏出一块卤牛肉,已经是切好小块的状态,就绑在自行车后座位置上。
  他推着自行车来回演示,这些牛肉块能够很轻松的晃动起来。
  “什么味道?好香好好吃!”哈士奇鼻子比谁都灵,睁开眼一看,惊呼尖叫,“奶奶的卤牛肉,狗子最爱的小零食了~”
  张朝阳踩上自行车快速往前,在哈士奇扑上来之前,骑出去好几米,他扬起手臂挥了挥。
  愉快的声音响起,“大花,想吃就自己追上我,只要你跑得赢我,车座后的卤牛肉全归你了。”
  “铲屎官!你太可恶了,你骑得那么快。”犬吠声不断,哈士奇追上去了。
  张朝阳为了给狗子动力,骑车速度时快时慢,在对方即将要追上来时,忽然加速往前,在对方跑不动时,又放慢速度如同蜗牛爬一样。
  当然,也要适当的给点甜头,假装自己忽然骑不动,停靠休息时,让哈士奇得逞,被咬走一两块牛肉。
  “哈哈,铲屎官好笨,大笨蛋,卤牛肉好好吃~”
  哈士奇第三次吃到牛肉块,开心的眯了眼,虽然每次只得那么一小块,但它是凭本事得到的!
  张朝阳表现出一脸懊恼,咬牙愤愤骂两句,然后继续往前骑。
  大马路车辆多,张朝阳不敢带着狗子在上面这么玩,走的都是下面的乡镇小路。
  一路上,碰到许多骑电动车、骑三轮车的人,他们都会因为好奇朝着张朝阳和哈士奇看,尤其是看到哈士奇偷咬车后座挂着的牛肉块,只觉得这场面新奇。
  大过年的,人也变得友好热情起来。
  “喂,小伙子,你的牛肉快被你家狗子吃光了。”有人在后头按喇叭。
  张朝阳听到声音回头,冲着笑道:“就是给它吃的,正在锻炼它跑步呢,这狗子太肥了。”
  “是挺肥,胖的跟头猪一样,再不减减可以宰了当下酒菜喽~”
  “哈哈,那倒不会,我爷爷奶奶可疼它,全家都舍不得。”
  “哦,那肯定是你家旺财了。”
  大家都说着方言,张朝阳也是,哈士奇在旁边奔跑,愣是一句都没听懂。
  但是“宰了”“旺财”这两个词,它听得门儿清。
  “汪汪!你才宰了吃,吃狗肉的都不是好东西!”
  “你才旺财!你全家都是旺财!狗子叫大花,名字高贵着呢!”
  哈士奇坚信自己的名字是最好听的,有一种迷之自信。
  因为不耐烦看到这些人,哈士奇直接跑到自行车前头,速度加快了。
  张朝阳看着还有劲儿奔跑的狗子,简直意外惊喜,看来之前说跑不动纯属扯淡,它的体能底子还是在的嘛!
  “大花,等等我~”张朝阳赶紧跟上去。
  一天行程四十公里,两人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到埠县,找到了最便宜的青年旅社。
  张朝阳要的四人间其中一个床位,随便洗漱完,就带着狗子外出觅食。
  “铲屎官,咱们不吃狗粮吗?”哈士奇被拴住狗绳,走在陌生的城市街道中,兴奋极了。
  “……咱们这个词,慎用。”
  张朝阳笑骂了句,带着狗子去逛埠县的夜景,“既然是出门旅游,那当然是找当地的特色美食来吃了,我找到后也尽量分享给你,少油少盐,不加麻不加辣,我能吃的一份,肯定少不了你的。”
  张朝阳对云市下面的几个县城还算熟悉,很快就找到了美食街。
  他操着一口本地方言,卖家老板也热情,新年里做生意量给的特别多。
  张朝阳特意要了一份不怎么添加调味料的,牵着狗子去旁边的小公园长凳上坐着。
  公园里有新年游乐会,四处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很是热闹。
  李茹视频打过来时,张朝阳手中的东西刚吃完,正在专心喂狗子。
  “你就吃这个?你给大花也吃这个?”
  李茹看着画面里的小吃,心疼了,大过年的,孩子和狗怎么就这么惨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