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9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她看向两个哥姐,直接就说:“咱们张家村也算大户,一整个村子得有将近两百户,这七样东西一包价格在五十左右,两百户差不多一万。”
  “再算上今晚买菜和蛋糕的钱。”张妙芸接了句,“这些是大哥大嫂买的,不过是给咱妈过生日,我们做儿女的都得平摊。”
  张建国想说不用,张妙芸直接一记白眼过去,“大哥,这不是一点钱不钱的事情,之所以平摊是想我们仨都一起尽孝心,你还想大包大揽?怎么着,新社会主义了,你还想说儿子负责养老,女儿嫁出去就是泼出去的水?”
  张建国一秒怂,这话可不敢接,免得引发战火。
  “我说不过你,你说怎样就怎样,买菜和买蛋糕的钱都是你大嫂付的,我得问她去。”
  张建国这话一说,张妙芸直接拉着妹妹起来,“行了,你们三个大男人一起做年糕去吧,这事情我们和大嫂商量。”
  张朝阳在给弟弟妹妹讲笑话,两人刚第三次模拟考完,都自我感觉不良好,他就想讲几个笑话笑一笑。
  结果,没一个捧场的!
  “哥,你讲的笑话真冷。”
  “嗯,一点都不好笑。”
  两人一起开口,表情郁闷极了。
  张朝阳:“……”行吧,闭嘴。
  阮莹莹惦记着综艺的事情,趁着这会儿就问:“哥,你之前拍的那个宠物综艺什么时候播?这都拍完好久了。”
  “是啊,现在的综艺不都边拍边播吗?”孟轩也是疑惑。
  张朝阳直接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当时听导演说,是准备全部拍完进行精修剪辑的,应该快了吧,最迟寒假总要播出的。”
  寒暑假都是各种电视剧综艺播放的热门时间,其巨大的学生流量,是谁都不愿意错过的。
  阮莹莹这么一算,立刻就高兴了,“那也就最多半个月了,放寒假了我正好可以在家好好追综艺。”
  “你想得美吧你,咱们高三了好么,寒假顶多放十天。”孟轩说着一顿,笑容恶劣,“哦忘了,你在一中,一中比我们三中严,你可能只有五天的假期。”
  “怎么可能!”阮莹莹惊呼,表示不信。
  张朝阳轻咳一声,点头表示赞同,“可能真是这样,我当初好像也就放七天来着,后来一中越来越变态,我记得是你的上届还是上上届,只放了三天。”
  “卧槽!没天理啊!”
  “铲屎官!铲屎官!不好了!”
  伴随着阮莹莹的委屈叫声,是狗子急促的叫喊声,毛毛从院子外直接冲进来,一口气跑到张朝阳脚边。
  “铲屎官,不好了!打起来了,张爸和人打起来了!”
  张朝阳脸色一瞬就变了,他刷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弯腰就把狗子抱起。
  “怎么回事?”他凑近狗子耳边轻声问。
  毛毛在张朝阳怀里扭了下,语速非常快的说道:“爷爷原本在排队等着做年糕,结果隔壁村有一户人家插队进来,爷爷不服气上前理论,就被人给推倒了。张爸一看到就发火了,二话不说上前就要干架!”
  “小兔崽子!你敢动我老子!”毛毛学着张建国的语气,给张朝阳描述一遍。
  然后学着孟轩和阮莹莹的父亲,又接着说道:“大姑夫是这样的,“滚犊子,王八羔子!活腻歪了是不是!我老丈人也敢欺负”。然后小姑父是这样的,“现在是文明社会,大家有序排队,你们这样插队明显不讲道理,你们还推人,赶紧道歉,不然我要报警的”。”
  毛毛学的活灵活现,连几个人的语气都学的十分像,张朝阳虽不在现场,但是那个氛围感几乎是扑面而来。
  见张朝阳要走,孟轩和阮莹莹跟着站起来,“哥,你去哪儿?”
  张朝阳想到什么,直接扭头笑了下,“没什么,我去看看年糕做的怎么样了,你们在家待着。”
  “那我们也去!”
  “不用,难得休息,去玩会儿游戏吧。”
  等走出院子,毛毛在张朝阳怀里扭来扭去,表情疑惑,“铲屎官,你为什么不让孟轩和莹莹一起去?”
  “一起去打架?”
  “对啊!”毛毛激动的嗷呜叫唤。
  “对什么对!我看你是中二病犯了!”
  家里三个长辈竟然在干架?这是张朝阳完全没想到的。
  尤其是他爸,这好歹是一个警察吧,这怎么就——
  张朝阳赶到现场,看到这混乱的场景,一整个无语了。
  他在人群中找他爸的身影,结果找了半天,只看到和人厮打的大姑夫,以及站在一旁和人争的耳红面赤的小姑夫。
  所以,他爸呢?
  “不好意思,请问下,张建国人在哪里?”张朝阳无奈,只能拉过一个村里人求问。
  那人扭头一看,面色疑惑,张朝阳只好又解释,“我是他儿子。”
  “哦,老张家的孙子啊,来看你爸打架是不?”
  那人一脸兴冲冲激动,冲着竖起大拇指,“啧!你爸不愧是干警察的,牛逼啊,老话怎么说来着,擒贼先擒王,你爸这一招,高!”


第73章
  张朝阳心里咯噔一下, 暗叫不好,他爸不会真和人打起来了吧?
  身为警务人员,知法犯法, 这事情要是闹大了, 有人不服气去告, 他爸可就完了!
  越想越着急,张朝阳使劲往里面挤进去,好不容易走到人群最核心区域, 结果没看到所谓的“热血”场面。
  倒是他爷爷, 正坐在矮凳上, 手上捧着一个搪瓷茶杯,悠哉悠哉喝茶。
  “爷爷, 你怎么样?”张朝阳上前关心,打量着老人家,是否有哪里摔着了。
  张宝忠摆摆手, 满不在乎道:“我好着呢,这把老骨头硬的很。”
  “那我爸呢?我看大姑夫在和人打架,小姑父和人吵的正凶。我爸他——”
  “你爸是警察, 能和人民群众打架!”张宝忠一脸不赞同。
  “那他们说……”
  “在里头呢,和人家讲道理, 我被推倒是事实, 你爸总要为我讨个说法。”张宝忠指着最里面一间屋子。
  张朝阳走近, 这才看到他爸的背影, 在一群人高马大, 几个大汉的围堵中, 依旧不减任何气势。那威风凛凛的架势, 仿佛披上铠甲拿上长矛, 就能出征一样!
  “张爸威武!”毛毛从后头窜进来,站在旁边一脸崇拜。
  张朝阳也觉得是,他爸和人辩解讲道理,硬是把一群无理取闹的人说的无话可说,最后掩面表情悻悻,谁能不说一个好字!
  最后,那户人家集体给他爷爷道歉,然后赔了两百块钱,事情就算了了。
  “大哥,这事情怎么能这么算了!咱爸都受伤了,就应该带去医院验伤,然后让他们赔!”人群散开,孟扬这才走回来。
  他脸上还有一块淤青,精神头倒是越战越猛,整个就像放出笼子回归大自然的老虎。
  边上阮中栋却是摇头,“大哥做得对,这事情不宜闹大。还有姐夫,你把人也打得忒狠了,咱爸要让人赔医药费,你也得给人家赔。”
  “我怎么就需要赔了?我这是教训那群兔崽子,敢欺负我老丈人!”
  “行了,邻里邻村的,以后还要来往,闹大了没好处。”张宝忠呵斥一声大女婿,回头看向儿子,满意点头,“不错,处理的有模有样的。”
  到底摔了一跤,张朝阳不放心,就想带张宝忠去医院看看。张宝忠不肯去,被儿子女婿一顿劝,只能无奈答应了。
  祖孙两个谁也没惊动,由张朝阳开车,直接带去安县第一医院,挂的急诊。
  拍片子出来,等待的时候,张朝阳坐在张宝忠旁边,这才问道:“爷爷,我看之前闹事的时候,你一点都不紧张,不管我爸在里面和人谈判,还是外头两个姑父在打架争吵,你都不管?”
  张宝忠顿时就笑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