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2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医学交流是一场国际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在此期间各方面动物专家都会发表相关的理论,并拿出相应的实践成果,或展示或探讨,忙得不可开交,在交流结束前,基本上不会离开。
  而为了活动的顺利性,各场馆外的进出口也被严格安保,既是为了保护专家们,也是为了保证学术成果不容外泄。
  张朝阳随着方澄一路走过去,听到那些国际上享有盛名的动物专家的名字,心情简直难以言说的激动。等看到那熟悉的面孔时,更是心潮澎湃。
  就好像在底层的打工人,忽然看到了同行业金字塔顶端人物,这种感觉都不知道该怎么来描述。
  楚青正在和一位外国动物学家聊天,见方澄带着人过来,笑着说了两句结束话题,转身朝着两师侄走去。
  “你们来的正好,我们关于鸭嘴兽的小型讨论会刚结束,目前动物处于闲适状态,全天二十四小时都归你们了。”
  楚青招手,带着几个人去偏馆,在那里和看管野生动物的工作人员打过招呼,这才走进观察室内。
  张朝阳再一次见到了鸭嘴兽,而这一次的鸭嘴兽情况还很特殊,其中一只鸭嘴兽的腹部位置,依稀可见两枚卵。
  “大师伯,这是?!”张朝阳语气激动。
  楚青“嗯”了声,笑说:“你们运气真是不错,这两只鸭嘴兽中,其中一只雌性鸭嘴兽已经产卵孵化十三天,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幼崽就应该出来了。”
  鸭嘴兽虽然是哺乳动物,但却是卵生的,它们一般孕期四周左右,产卵后孵化十四天,小鸭嘴兽就会破壳而出。
  雌性鸭嘴兽没有育儿袋,也没有乳头,只在腹部两侧分泌乳汁,幼崽一出生就贴伏在母体腹部,以舔舐汁水为食。[2]
  大约经过4-5个月,鸭嘴兽差不多断奶,而后开始学习外出觅食,它们的寿命一般可以长达十到十五年时间。
  楚青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就带着方澄离开了,他们接下去还有会议要参加。
  张朝阳和胡勒安顿好两只考拉,再次回到偏馆,就围在玻璃房外面。里面搭建了一个鸭嘴兽的巢穴,雌性鸭嘴兽一动不动,还在继续孵化卵。
  不过有特殊的摄像头,他们在外面可以清楚看到内里的情况。
  “张朝阳,我们要不要一直守在这儿?”
  胡勒的注意力一直在那两枚卵上,楚青的话给了他很大的刺激,“我还没见过鸭嘴兽破壳而出的情形呢,这辈子可能也就这一次了,不想错过。”
  张朝阳又何尝不是呢!
  鸭嘴兽本就物种特殊,能碰到它们孵化产卵,那简直就是幸运中的幸运。
  “好,就在这里待着了,我看旁边有饮水机和面包,我们在旁边守一个晚上。”
  胡勒点头说好,想到什么,又一脸为难,“那两只考拉怎么办?”
  张朝阳却说:“我一会儿去把它们抱过来,都是我们的崽,当然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他相信宝宝也会喜欢看到这一幕的。
  小考拉被重新抱回来,听说有两只小鸭嘴兽即将出生,顿时激动坏了。
  “是嘛是嘛,它们是怎么从鸭嘴兽妈妈肚子里出来的?是像我的考拉妈妈拉粑粑一样,把宝宝拉出来的吗?”
  “……”这形容词,绝了!
  张朝阳笑说:“不是,它们是孵化出来的。”
  作者有话说:
  注:[1][2]内容来源于百度。


第259章
  张朝阳抱着小考拉, 坐在可视镜头前,观察着鸭嘴兽的孵化卵,他和胡勒错开一定时间, 让各自有少许可休息的时候。
  之前是胡勒在这边, 所以接下去的两个小时, 轮到他了。
  “小黄人,你看到小宝宝孵化出来了吗?”
  小考拉已经喝完了一瓶奶,又吃了少许桉树叶, 甚至拿爪子挠自己的脑袋玩了会儿, 此时正犯困的厉害。可是它还是强撑着, 因为想看鸭嘴兽小宝宝。
  张朝阳摸摸小家伙的脑袋,让它赶紧睡觉, 这小家伙可是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以上的。不然就是睡眠不足!
  “如果有动静我会叫醒你的,你也还是只宝宝呢,多吃多睡才能长大。”
  小考拉被摸的脑袋晕乎乎, 困顿感越来越重,最后眼皮一沉,什么都不知道了。
  睡梦中很香甜, 它梦到自己在温暖的阳光下,倚靠在树枝上, 旁边是它的考拉妈妈, 一会儿喂它喝奶, 一会儿给它哼唱小调, 它幸福的快要飞起来了。
  忽然一只宽大干燥的手掌从天而降, 将它从考拉妈妈身边抓走, 它还来不及挣扎, 就听到天空上方传来轰隆隆的声响。
  “宝~宝宝~醒醒!”
  天使的声音!可是天使的声音为什么那么像小黄人呢?
  小考拉努力的想要睁开眼, 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在被抓到天上之前,看到了光亮。它从天上掉下来啦,落到了小黄人怀里!
  “我听到天使在叫我,我马上就要看到它了,肯定是一只特别漂亮的长着翅膀的考拉,都怪你,把我叫醒了。”小考拉转着脑袋到处蹭,语气嘟囔。
  张朝阳用手沾了些水,轻轻拍打了下它的面部,“现在清醒了吗?”
  “醒了!”好气,还没撒娇够呢~
  张朝阳抱着小考拉到最近的距离,透过玻璃面,指着某一个方向说道:“鸭嘴兽小宝宝要出生了。”
  小考拉顺着那个方向看去,只看到一团模模糊糊的东西,再多的就不知道了。
  它气的用爪子拍自己的肚子,呜呜哇哇的叫嚷,“小黄人,你欺负我!”
  “怎么了,宝?”
  “宝宝看不见,看不见嘛~”
  张朝阳这才想起,考拉的视线并不好,能见距离大概就两到三米,它们同类见面都是靠的嗅觉辨别。
  想到这儿,他忍不住笑出声:“我倒是忘了,你是只小半瞎子。”
  小考拉气呼呼:“你才虾,你这只大虾子,你是只澳洲大龙虾!”
  “哈哈哈——”
  张朝阳笑的更愉快了,怜爱的抱着毛茸茸蹭了蹭,怎么会有这么傻乎乎又呆萌的小可爱呢,骂人都这么有趣。
  最后,小考拉被放在一旁的抱枕团里继续睡觉,张朝阳答应将整个过程用视频记录下来,回头给它播放。
  胡勒此时也过来了,两人围在玻璃面外,甚至拿着小型望远镜,关注那两枚卵的变化。
  这个过程很快,同时也很漫长,当最上面的壳破裂时,两人的心都不禁提了起来。而后,视线慢慢下移,就看到一只半透明的小团从里面蠕动挣扎出来。
  不多时,又是同样的一只。
  它们全身几乎半透明,近乎无色的皮肤包裹着,没有一点绒毛可见,甚至能看到隐藏在皮下的红色血管。而这两只刚出生的鸭嘴兽,只有指甲盖儿那么大。
  雌性鸭嘴兽感受到幼崽的出生,慢慢躺平,小心翼翼的靠近两只幼崽。
  小崽子们似乎天生就能辨别母亲的味道,它们挣扎着,努力的往母亲的身体上蠕动,一点一点,爬的比蜗牛还慢,最终到了母亲的腹部,然后一头扎进去,开始吸吮乳汁。
  整个过程,张朝阳近乎屏气,明知道自己和鸭嘴兽之间隔着一层玻璃,依旧大气都不敢喘一个。
  看一只幼崽的出生,这个过程,无论经历多少次,都是让人激动的。
  “真是好小一只啊,看的我心惊胆战的,生怕雌性鸭嘴兽翻身动作太大,就把小崽子压到了。”
  胡勒说完,一摸自己额头,失笑道:“我竟然出汗了。”
  张朝阳也是感慨的很,“之前见过鸟类孵化幼崽,刚出生的小鸟也是小小一只,表皮肌肤光滑无毛,似乎大鸟一脚就能踩死它的感觉,没想到鸭嘴兽的幼崽还要小。”
  张朝阳看了眼旁边呼呼大睡的小考拉,又说:“也就考拉刚出生时,和鸭嘴兽有的一拼,大自然真是神奇,赋予各式各样的动物衍生。”
  两人将这些全部记录下来,又着重观察了两只幼崽的情况,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等他们回过神,外面已经天色大亮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