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趴在那儿不动,视线顺着往前,看向自家狗子。
  毛毛哼了声,转过去,拿屁股对着,“狗子现在很不高兴,不想和你说话。”
  “毛毛……”
  “你身上都是猫的味道,狗子讨厌死了,别理我!”
  张朝阳被嫌弃了,因为毛毛对他很不爽,李茹干脆把一人一猫赶出家门。
  关门前,还不忘数落,“一屋子猫毛,你就成天给我增加工作量,以后不准再带猫回来。”
  波斯猫挺激动,按着张朝阳的手臂使劲,“快点!我们赶紧出发,我要回家了。”
  约定的时间是上午十点,但是架不住波斯猫闹腾,张朝阳吃完早饭,只能带着猫去翡翠小区。
  结果在小区门口,被保安拦住了。
  保安:“你是小区里住户吗?出入需要证明。”
  “证明?”
  “对,身份证或者出入证,都可以。”
  保安指着边上通行处,“那儿有一个刷卡的地方,小区里的住户都有身份登记,如果是临时租户,直接刷出入证。”
  张朝阳在安县住了那么多年,还真没见过有这么高档的小区。
  搁在大城市,这一点都不稀奇,但关键是,安县就是个四五线小县城啊!
  保安一脸嫌弃,“你不是本地人吧,这是安县前几年打造的明星小区,高档着呢,和其他地方能比!”
  “那其他人进出呢,不是这个小区的,我登记信息总行吧?”
  “那得九点以后,外来人员进出登记,朝九晚五,其他时间一概不让进。”
  “嘿,你这……”
  “你要是认识里头的住户,那就打个电话,让住户和我们确认后,我放你进去。”
  “……”
  张朝阳抱着波斯猫走到大门边上,一边顺毛一边说:“看到了吧,没办法!这小区严着呢。”
  家门口都到了,还进不去?
  波斯猫急眼了,“给我家铲屎官打电话啊。”
  张朝阳:“你家主人,那位徐先生,上午九点的飞机到云市,从云市到安县,又得个把小时。”
  他低头看了眼手表,干脆笑出声:“这会儿在飞机上呢,打了也没用。”
  一人一猫在小区外僵持半小时,惹得保安频频看过来。
  这小区是安县特别打造,算是个招牌,保安招聘也是很严格,对于陌生面孔,他们一向很警惕。
  然后,张朝阳被警告了。
  “如果没什么事,不要在边上瞎溜达,总往里面看干什么?我告诉你,里面到处都是监控,别起歪心思。”
  张朝阳:“不是!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就是给人送猫的。”
  波斯猫按了两下胳膊,打断张朝阳,“你别跟他计较,最近小区好几家被人偷了,管的可严了,我们先走吧。”
  张朝阳找了附近一家奶茶店,买了杯珍珠奶茶,询问情况。
  波斯猫闲着无聊,干脆当故事讲,“就最近一个月啊,小区里好几家失窃了,丢的东西很贵,警察好几次上门呢。”
  张朝阳不太明白,“这小区不是很多监控么,怎么还会发生盗窃?”
  波斯猫摇头,“我不知道,这事情和本喵有什么关系,我家又没被偷。再说,我家铲屎官不喜欢金链子金镯子,小偷来了也偷不着东西。”
  一人一猫正说着,不远处警笛声由远及近。很快,车辆驶进翡翠小区……
  上午十点,张朝阳等到那位徐先生,将波斯猫交给他。
  就在小区门口,一步都没走进去。
  张朝阳将波斯猫这几天的情况做了交代,又把饮食记录告诉他。
  徐文渊听完,颠了颠手中的猫,皱眉,“轻了。”
  徐晓燕当初讲的事情,一瞬在张朝阳脑中回放,当初那条小黑蛇事迹,最后宠物医院被徐文渊嫌弃……
  张朝阳赶紧解释:“这几天天气闷热,猫猫又有些脱毛,它的身体各方面我们都做过检查,确定是健康的。饮食减少并不会对它造成太大的影响。”
  “轻了是事实,不过寄养三四天,瘦了这么多,不符合正常。”
  张朝阳还想再说,徐文渊直接打断,“这件事我会和院长联系,谢谢你送猫过来。”
  话毕,徐文渊一手抱着猫,一手推着行李箱,走进小区。
  张朝阳吃个中饭的工夫,接了何孟来两个电话,将他骂了一顿。
  “徐先生是我们尊贵的高级vip,你怎么能惹客户不满,这件事你要做深刻反省,回来写份自我检讨交上来。”
  “可是主任,这事情不能这么说,猫在宠物医院里一切都是正常的,它因为天气原因自己不吃饭,怎么能怪在我们头上?”
  “你和客户讲道理?你讲的过来么,徐先生忙得很,没工夫听这些。这次事情他不追究,你写份检讨,就这么算了。”
  何孟来可不管那么多。
  他被院长骂了,心情不好,徐文渊那样的大客户,他又不能怎么样,有气没处发泄,只能冲着下面撒。
  事情是张朝阳办的,小年轻做事不严谨,惹了客户不满,他骂几句怎么了!
  张朝阳莫名其妙被骂,心里不爽,“何主任,我中暑了,下午不能过来上班。”
  “中暑?”
  “嗯,正准备去医院。”
  “行,扣一天工资,明天一早检讨别忘了交上来。”
  张朝阳:“……”活久见。
  明明说好上午是不上班的,合着他请假一下午,就扣一整天工资了?
  特么晦气!
  张朝阳觉得,自己也算心胸开阔,从小到大都是乐观开朗的。
  怎么就一毕业,刚走上社会,就处处不得劲儿呢!
  受气,哪哪儿都受气,憋一肚子难受,快要气炸了。
  “小偷又进来了,第几次了?”
  “第三次,不对!第四次了。”
  “两脚兽好可怜,被偷了好多东西,我家铲屎官说,一条金链子可以换五千,可以买一百包狗粮。”
  “也可以买三百包小鱼干……”
  张朝阳顺着声音走过去,在小区外的一处矮树丛里,找到了八卦群众。
  一只猫,两只狗。
  其中一只狗还是老熟人,那只叫大花的哈士奇。
  张朝阳蹲在地上,透过树干缝隙往里看,那么大一只,很快就被猫狗发现了。
  哈士奇愣了下,忽然就裂开嘴笑了,“张医生,是你啊!”
  张朝阳抬手打招呼,“大花你好。”
  哈士奇冲着另外一只狗狗叫了两声,给它做介绍,“那是宠物医院的张医生,人可好了,我被割蛋蛋以后,都是他照顾我的。”
  说完,又冲着另外一只猫说:“你家铲屎官不是要带你去割蛋蛋嘛,找张医生,他很负责的。”
  张朝阳:“……”
  万万没想到,狗子还给他拉业务呢!
  张朝阳忍不住笑了,招呼几只猫狗上前,“你们刚才说的是小区被偷窃的事情吗?第四次了,这怎么回事啊?”
  哈士奇一脸愤怒,“就是可恶的小偷!不知道第几次了,进来偷东西,好多金链子金镯子被偷了,丧天良的玩意儿,净干缺德事儿,小心以后生孩子没屁眼!”
  这熟悉的骂人口音,简直就是老太太附体。
  这只哈士奇果然和人待久了,连腔调都学的那么像。
  不过,“那是人类的事情,你一只狗子这么义愤填膺做什么?”
  哈士奇歪着头,懵逼一脸,“义愤填膺?”
  张朝阳:“……就是形容你很生气,非常愤怒的意思。”
  哈士奇直接就跳起来,嗷呜嗷呜直叫唤。
  “我当然生气了,狗子气死了。我家铲屎官邻居,那个小姐姐家也被偷了,她害怕,不敢一个人住,住到我铲屎官家里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