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2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他们一整晚没睡。
  方澄去敲两个师弟的房门时,才知道他们并没有回来,赶去偏馆观察室,就看到趴在桌上正睡的酣熟的两人。
  她没有惊动他们,自己轻手轻脚走进去,先是去看了鸭嘴兽的情况,看到雌性鸭嘴兽腹部的两只小晶莹剔透时,忍不住露出笑容。
  原来是小宝宝出生了,难怪这么拼命——
  方澄看了会儿,又转到另一边,那里放着两个抱枕团,里面各睡着一只考拉。
  它们睡的很是香甜,尤其是较小的一只,因为太过舒适,竟然松开怀里的模拟树干,有点四仰八叉的既视感。
  方澄顿时眼眶一热,这个睡姿是多么的熟悉,她曾经养过的那一只考拉,和她那样亲昵,就是窝在她怀里这么睡觉的。
  对别人总是“呼呼”声不断,动不动就挥舞爪子警告叫嚣,可是到了她身边,就乖巧的如同卸了爪子的猫儿,甚至愿意露出肚皮让她抚摸。
  她从没见过这么乖顺温柔的小东西,那一年在澳洲,她为它多停留了两个月。
  却不想,一场大火,带走了曾经所有的美好回忆……
  方澄思绪回拢,原本快要放到小考拉身上的手快速缩了回来。不能碰,不能再产生感情了,一旦羁绊过多,分别的时候,总是更痛苦。
  “唔~宝宝饿,要抱抱~喝nienie~”
  小考拉睡醒,以为站在旁边的人影是张朝阳,自然而然向小黄人撒娇。身体更是快于意识,从抱枕团里爬出来,往前一跳。
  它知道,小黄人会接住它的,就是这么自信!
  方澄看着从上方掉落的小考拉,心头猛地一紧,两只手臂已经伸出去,直接将毛茸茸接住了。
  “小心!”她惊呼一声。
  也就是这一声惊呼,小考拉忽然意识到不对,这不是小黄人的声音啊!而且身上的味道也不对?
  它往前凑近,嗅了嗅这个人类身上的味道,却意外地发现非常好闻。
  那是不同于小黄人身上近乎大自然的味道,而是一种很独特的带着甜腻香的味道,让它想到了温暖的春天,就好像和考拉妈妈在绿叶丛里穿梭一样。
  “小黄人,你身上味道好好闻哦,宝宝喜欢。”
  小考拉直接“叛变”了,闻惯了大自然的味道,它现在喜欢花香了呢!
  张朝阳惦记着两只考拉,睡的不踏实,只趴了一会儿就醒过来了。睁开眼一瞧,却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对面沙发上。
  他的师姐方澄,此时怀里正抱着一只考拉,在给它喂奶?!
  师姐?考拉?喂奶!!!
  张朝阳一瞬彻底清醒了,谢君不是说,师姐绝不会再碰考拉的吗?
  听到声响,方澄抬起头,和张朝阳的视线对上,眼神里流露出一丝狼狈,有种偷摸做事被抓现场的感觉。
  “它睡醒掉下来,饿了。”所以,她只是顺便抱着,顺便喂奶。
  “不对哦,小黄人抱着宝宝好舒服的,还摸我呢,才没有掉下来。”小考拉喝奶一半,吐出奶嘴冲着张朝阳“呜呜哇哇”解释,“小黄人好香,宝宝喜欢,我想和新的小黄人在一起。”
  张朝阳没想到,自己只是睡个觉的工夫,他的小考拉就不再是他一个人的宝了。这只臭宝宝完全倒戈了。
  “我身上难道很臭?你才第一次看到师姐吧,你就这么喜欢她。”张朝阳绝不承认自己是酸了。
  小考拉却是表情天真,它很不明白张朝阳为什么会这么说,它们考拉喜欢和亲近让自己更舒服的小黄人,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在动物界,一切凭的就是本能和直觉,直觉是危险就会快速逃离,直觉是安全就会长时间逗留,那它对新的小黄人直觉是香甜愉快的,为什么不能选择她?
  “这个小黄人很坏吗?会欺负宝宝吗?”
  小考拉一脸为难,它真的很喜欢啊,要是小黄人是坏的,那它可真是太伤心了。
  张朝阳:“……”
  得,心已经彻底不在我这里了。
  临走前,小考拉死皮赖脸缠着方澄,求抱抱求亲亲,一旦离开方澄的怀里,就叫声凄惨。
  这一幕多么似曾相识,当初在酒店要分开时,也是这样的,只不过如今却是换了对象!
  胡勒抱着自己怀里的考拉,心里顿时爽了,他摸摸考拉的脑袋,笑嘻嘻说:“还是你好啊,没有叛变,我就知道你这小家伙是最喜欢我的。”
  胡勒怀里的考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它也想叛变好么,可是对面那只小考拉实在太凶了,它竟然要一只霸占那个新的小黄人。
  一言不合就想干架!
  笑话,干架多消耗体力啊,新的小黄人不要也罢。
  “傻乎乎,我是没得选择,如果还有一个香香甜甜的新小黄人,我一定马上就走!”
  另一边,张朝阳看着一人一考拉的拉扯纠缠,从心酸到释然,最后加入了劝解当中。
  他看向方澄,语气婉转道:“师姐,要不你就带走养两天吧?你看,小家伙很喜欢你。”
  小考拉立马抱住方澄的手臂,挂在上面牢牢的,“嗯嗯”两声,“喜欢,宝宝最最最喜欢你了!”


第260章
  方澄坐在椅子上, 抱着怀里的一团毛茸茸,实在不明白,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明明该是张朝阳的临时饲养宠物, 怎么眨眼间, 变成她的了?
  看着在自己怀里吃饱喝足睡的正香小考拉, 她陷入万分纠结当中。
  原本跟随师父参加医学交流会,就是为了避开接触考拉,如今这个小家伙, 怎么样才能送回去?不如趁着它睡着的时候, 重新塞回给师弟?
  小考拉睡的不踏实, 好似知道新的小黄人并不太喜欢它,所以稍一察觉到自己没有被抱紧, 就会强撑着睡意睁开眼,往人类怀里蹭蹭,闻着味道是对的, 这才继续睡。
  如此反复几次,反而是先把方澄磨得没脾气了。
  算了,也就几天时间, 想来也养不出多少感情,随它去吧。
  另一边, 张朝阳和胡勒已经展开课题研究内容了, 雌性鸭嘴兽要哺乳, 幼崽太小离不开母体, 他们的研究对象直接锁定另外一只。
  得了允许, 他们戴好手套, 将这只空闲的鸭嘴兽从玻璃房里带出来, 放置到一个比较浅的小水塘里。
  水不是完全清澈干净的, 而是模拟鸭嘴兽生存的野外环境。
  鸭嘴兽一开始被抓起,整只处于惊慌挣扎中,但是再次入水,又恢复了淡定,在水塘里来回穿梭,更是不时寻找枯木和水草,想要为自己在阴暗处重新打个窝。
  “张朝阳,我先把考拉送去休息室,等会儿回来。”胡勒说完,拎起抱枕团转身离开。
  四周没有其他人,张朝阳没了顾忌,干脆把平板一收,趴在水塘边看鸭嘴兽活动。
  “嗨,鸭子先生。”张朝阳笑着打招呼。
  鸭嘴兽原本没反应,但是人类连续叫了好几次,它顿时就恼了,“你才鸭子!”
  它明明是全世界最可爱的鸭嘴兽~
  张朝阳却是笑的更开,不这么打招呼,你估计都不会理我。
  “哦,我说错了,是鸭嘴兽先生,我看你在水里挺忙,是准备筑巢吗?”
  鸭嘴兽对于能够听懂人类的话一点不好奇,更不好奇为什么眼前这个人类能听懂它的话,只甩甩尾巴,继续哼哧哼哧上下游动。
  张朝阳看的有趣,伸出手帮忙,把两根枯木枝递过去……前后忙活几分钟,鸭嘴兽终于反应过来。
  这个人类在帮它筑巢!
  那不行!人类帮忙的话,巢穴位置会被发现的!
  “你走开,我的洞你不能看。”它们鸭嘴兽住的巢穴,除了自己,谁都不能告诉。
  张朝阳:“……”顿时一种难以言说的复杂心情。
  第一次接触鸭嘴兽,难道这种还未完全进化的动物,想法都是这么直接的吗?想什么说什么,一双眼睛根本藏不住事儿。
  这妥妥的就是一只水晶虾饺啊,皮包不住馅儿。
  “朋友,你现在在人类的池子里,其实就这么点地儿,怎么筑巢都是会被发现的。”张朝阳决定做个“残忍”的人,勇敢揭穿了这一事实。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