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8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那找过来干嘛?”
  “……”那不是怕你家法使唤太麻溜了吗!
  “方澄姐,你罚也罚了,教育也教育了,饿不饿,要不回去吃饭?”张朝阳以退为进,试图将事情大事化小,“你那本笔记已经晒干了,晕染开的那一页,我给你重新抄了一遍,你要不要回去检查下对错?”
  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了猫崽子。
  方澄也知道自己对幼狮不可能真像猫咪一样管教,它终归是要回归大草原的,把它驯化的跟一只大猫一样,只会加速它在野外的死亡。
  狮子,草原之王,就应该活在厮杀拼搏中。只是——
  到底还小啊,总是会不忍心。
  这一次的尿书事件,倒是让方澄从这种虚假的“温暖”中清醒过来,她真的要做出改变了。一如当年的东北虎,虽然艰难,但它至少能活着。
  “我没有教训它,只是让它练习用自己的尿液标记地盘而已,再过一些日子,我会抓一些小型哺乳动物过来,让它边玩耍边学习抓扑。”
  “可是它才一个月大。”张朝阳忍不住惊讶。
  方澄:“一个月怎么了,没有母狮在身边,它没有资本安稳长到两岁,只有尽快学习捕猎技巧,才能在这片大草原生存下去。”
  张朝阳却是愣住,他一直以为方澄这么尽心尽力的照顾幼狮,是存了把它带回研究所的心思,在研究所也能成长,等到时机成熟,再进行半放养,最后送回非洲草原也无可厚非。
  不止他这么想,其他人差不多也是这样的认知,可是当事人却说,压根没这念头?
  “不、不是带回去吗?”
  “带回去?”方澄直接摇头,“带回去干什么,半圈养着让它渐渐失去野性,那就算长大了,也无法在这片草原上生存的。”
  方澄转身,看向一望无际的荒漠,他们是从北边一路开过来的。
  “你也见识过动物迁徙的残酷,而这只是草原生存的一部分,在这里生活着的每一种动物,无论是草食性还是肉食性,每一天都在面临着死亡的威胁。”
  非洲狮又怎么样!如果肉食性动物一直处于高高在上的食物链顶端,那这片草原为什么没有形成庞大狮群,出现非洲狮泛滥呢?
  “师父在非洲还会再待两个月,三个月时间,我要让它适应野外生活,至少得戒奶,会自己捕捉小型猎物裹腹。”
  “那之后呢?”张朝阳忍不住说:“非洲狮至少要长到两岁才能独立,三个月的时间太短暂了,放回去依旧是难逃厄运。”
  “我会联系当地的野外公园,让他们代为照顾,只要没有同类相残,以及被大型肉食性猛兽捕杀,它会活下去的。”
  只是这个活下去的过程,可能异常艰辛。
  张朝阳彻底沉默了,他的心情有些复杂,因为方澄对幼狮的态度,既心疼又残酷。
  他不由想到自己救治的那只羚羊,这些日子过分关心照顾,似乎有些过头了?
  方澄姐说的没错,它们终归要回到大草原的,过分的关爱只会让它们逐渐丧失生存的本能,这不是爱护它们,而是一种变相的伤害。
  “方澄姐,谢谢你,我明白了。”
  回去就对羚羊严苛训练,必须在半个月内完成所有复健,然后送回大草原!
  “?”明白什么了明白?
  “方澄姐你继续,我不打扰你了,我也回去给羊咩咩复健去了。”张朝阳无视嗷嗷哭泣的幼狮,扒开对方两只粉嫩嫩的肉垫子,毫不犹豫转身。
  方澄嚼着“羊咩咩”三个字,眼神不由又深邃了些。
  这个师弟对待动物的行为很特殊啊,有眼缘的,似乎都会取一个名字?
  方澄低头看了眼幼狮,哼哼着,“看来你是不金贵的,没入他眼,连个狗蛋驴蛋的名字都没有,张朝阳不宝贝你。”


第229章
  早上, 天还没有亮,睡意朦胧的羚羊就被张朝阳叫醒了,准备开始一天的复健运动。
  羚羊躺在地上不想起来, 昨天唱歌太累, 它现在浑身不舒服, 尤其是嗓子,跟废了一样。
  “咩~咩咩~~咳咳!”
  羚羊哑着嗓子摇头,“你听, 我说不出话了, 我生病了。”
  生病的羊需要休养, 休养就应该瘫在地上一动不动,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张朝阳脸色不太好, 从他叫醒服务开始,就对这只羚羊的态度感到不满意。太懒散了,已经丧失了作为一只羊的警觉性。
  难道就因为睡在人类的房子里, 就可以失去这种天生的戒备能力吗?
  黑足猫也和他们住在一起,可是那家伙的戒备心很强,稍有一点风吹草动, 立刻就会逃离。
  用它的话说:“人心复杂,永远不会百分百相信人类, 只有自己是最可靠的, 无论什么时候, 都不能丧失主动活下去的权利。”
  他之前一度觉得这只黑足猫不近“人”情, 可现在看着这样一只羚羊, 他恍然明白, 这只猫才是对的。
  野生动物, 就应该随时保持警惕性, 这是它们活着的最底线。
  “如果我是肉食性动物,你刚才躺在地上的行为,就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张朝阳面无表情说道。
  羚羊表情疑惑,不太明白为什么一个晚上时间,这个对它很友好的人类,就变得这么凶了?
  “可是我是一只病羊啊。”
  “你总有好全的一天,在这之前,你若是丧失了生存的技能,那你将永远失去回归大草原的可能。”
  张朝阳慢慢蹲下来,摸着羚羊的脑袋问道:“羊咩咩,你想跟我们回去吗?离开这里,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在那里过完你的一生?”
  如果是住到研究所,懒散些倒不是不行。
  “怎么可能!”
  羚羊表情一瞬惊恐,整只羊跳起来往后退,对张朝阳露出戒备的眼神,生怕这人类一言不合要将它拐走了。
  它们羚羊,天生就该生活在草原上,这一片非洲草原才是它们的家。
  张朝阳这才点头,“所以说,你不准备和我们一起回去,那你每天放松自己,逐渐丧失警惕性,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
  羚羊一下子被问懵了,它也没有刻意怎么样,就是每天稍微懒一点点,今天比昨天多睡一分钟,明天比今天稍微慢一丢丢,每天都是一些琐碎的无形看不见的小事情,可是从被人类救起到现在——
  越想越觉得不对,越想越觉得可怕,羚羊心里绷着的那根弦啪的一下,断了!
  完犊子,我变成一只废羊了,我竟然没有在人类靠近的前一秒跳起来,我竟然睡的跟一头死猪一样……
  昨天还在高唱我很快乐,我是一只幸福的羊,今天就想唱衰我很悲伤,我是一只废羊羊了。
  “现在还不晚,抓紧时间跟我做复健,争取早点好全,你该训练生存技能了。”
  方澄给了很好的提醒,张朝阳在给羚羊做复健时,也加入了生存训练,动物都是现成的,一只黑足猫,对目前的“半废”羚羊来说,这个捕猎速度够了。
  黑足猫挠着自己的脸,很不屑的瞥了眼,那眼神直白又赤裸,对着羚羊吐出两个字。
  “废物。”
  “你——”
  “如果没有张朝阳在这里,你今天一定会成为我的晚餐。”
  黑足猫虽小,但是一点不惧怕比它高大的动物,眼前的这只羚羊还未成年,对它来说,也就是捕猎过程困难一点。
  但是只要它用对技巧,只要它的速度够快,牙齿够锋利,这只羚羊的脆弱的脖子,一定会血管爆裂。
  羚羊被一只猫盯得浑身发毛,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下意识就往张朝阳身后躲,还没迈出两步,眼前一晃,人类跑了。
  张朝阳:“我不是你的靠山,你在草原上生活,没有我的存在。”
  “可是……”
  “你的复健练习就和黑足猫一起,你跑它追,你必须跑的比它快,绝不能让它的爪子碰到你。”说着转头,张朝阳看向黑足猫笑眯眯,“小黑,辛苦你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