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5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就他们两个人,他直接把事情小声告诉对方,又问:“师姐,带着这只鹦鹉行吗?”
  “你想养鸟?”方澄瞧着张朝阳肩头的黄帽鹦鹉。
  他摇摇头,“也不是,实在是这只鹦鹉太聪明了,对这片雨林似乎也熟,说不定带着有帮助。”
  方澄不太信,虽说鹦鹉学舌模仿能力强,但是鸟类的聪明程度,她一直是打问号的。
  当然,除了师公家里的那只渡鸦,那只黑不点儿确实快成精了。
  “小东西,你想跟着我们?不怕我们把你烤了吃掉?”方澄一出口就是“恐怖语言”。
  鹦鹉顺势歪头倒下去,滚到张朝阳怀里,只见它两只脚在半空中抽抽,嘴巴一张一合,声音凄凄惨惨。
  “好可怕,好可怕,第一次见面,就吃鸟啦~”
  “没良心,太可恶了,要死哦!死鬼~~~”
  方澄顿时满头黑线,这哪里冒出来的流氓鸟!
  张朝阳也是一脸尴尬,赶紧把怀里的鹦鹉扶起来,又解释说:“它之前应该遇上不少人类,嗯……那个女孩子可能比较多……”
  见方澄脸色越发难看,他又补充一句,“娇滴滴的那种,肯定不是师姐你这样的。”
  方澄这才脸色转好,对这只鹦鹉失了兴趣,只随便张朝阳处理。
  “鹦鹉不惧人类,这只野鸟更是,如果一路带着顺畅,你带回研究所也行。”
  张朝阳心里高兴,跟着方澄返回休息地。
  胡勒也是爱鸟人士,尤其是会说话,可以对话的鹦鹉,那自然更是欢喜。
  听说这鸟“成精”了,胡勒不相信,拿着浆果去喂,顺便聊天。
  “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呀?说出来给哥哥听听。”
  鹦鹉一口叼走浆果,在嘴巴里嚼几下,当中的核很快吐出来,吃完砸吧嘴,开口:“不够。”
  “哎哟,还真是机灵,真会说话啊。”
  胡勒笑开了,又递过去一颗浆果,继续问:“你在雨林里都遇到过哪些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白的黄的黑的?”
  鹦鹉“吧唧”一口,小眼睛骨碌碌转悠,“像你哒~像你一样哒~”
  胡勒心情畅快之极,之前张朝阳懂蛇语,和森蚺阿绿可以亲近沟通,这一技能简直羡慕死他。他都在考虑,回国后要不要托家里找找关系,找个老师傅跟着学一门兽语。
  而现在,不用兽语入门,他直接就能和动物交流?
  爽翻天了!
  “小鹦鹉啊,你这名字都没有,那怎么行。我看你头顶这搓毛黄的发亮,就叫小黄怎么样?”
  前有森蚺阿绿,胡勒叫习惯了,名字喜好也不知不觉变成这种通俗易懂的。
  “小黄喜欢不?要不霸气点,叫大黄?”
  鹦鹉直接飞起来,冲着胡勒头顶啄了两下,在对方吃痛的表情中,淡定瞥了眼。
  冷不丁冒出一句:“阿西吧~~呼噜噜~~雅咩碟~~”
  这下子,不仅胡勒,在场的所有人都呆住了。


第284章
  方澄最先看过去, 顺手往嘴里丢进去几颗野果,眼神蔑视,“流氓鸟。”
  “胡勒。”楚青回过神, 冲着人招手, 说道:“把那只鸟弄过来, 我看看。”
  会说话的鹦鹉,他楚青见多了,但是这么会说话的, 还是头一次遇上。
  鹦鹉辗转到了楚青手里, 他拿着仔细观察, 确定就是一只小黄帽无疑。只是——
  楚青拨开鹦鹉的翅膀,检查它的羽毛颜色, 却发现里面内藏七彩。而一般的亚马逊鹦鹉,翅膀的主羽位置大多是紫蓝色,呈现散点分布。
  如七彩颜色, 且分布如此均匀的品种,实属罕见。
  “应该是只杂交鹦鹉,具体串了哪些品种, 得回研究所做详细试验才知道。”
  “大师伯!”张朝阳面色顿时惊喜,“所以要把它带回去吗?”
  楚青“嗯”了声, 不过话没说全, “随缘, 野生动物是否带回研究所, 除却强制任务样本, 其他的得看动物本身意愿。就像当初那只蜜獾, 非要跟着澄澄, 只能带回国了。”
  张朝阳想起研究所的平头哥欢欢, 忍不住会心一笑,他有种预感,这只小黄帽大概也会赖上他们的。
  有了楚青这番话保底,张朝阳和胡勒对鹦鹉的照顾就更细致了,并且经过一番友好协商,给它取名叫嘻嘻。
  这一天赶路途中,鹦鹉忽然不安分,在张朝阳和胡勒头顶上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嘻嘻,你怎么了?”胡勒对这只鹦鹉尤为关心。
  鹦鹉落到胡勒怀里,朝着一个方向看去,急促说道:“珠子,红珠子~”
  “红珠子?”
  “红红的,滴答滴答……血珠子。”
  鹦鹉忽然变了腔调,声音阴沉沉可怖,哑着嗓子说话,“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呃!”
  方澄听得不耐,走过去直接一巴掌,“正经说话,否则烤了你。”
  鹦鹉一秒扑腾起来,朝着一个方向使劲飞,来回倒腾几次,“那边,那边!”
  “澄澄,你跟着朝阳过去看看,有情况立刻告诉我们。”楚青看热闹结束,这才发了话。
  方澄嫌鹦鹉聒噪,干脆直接抓在手中,带着张朝阳往岔道口另一边走去,顺着鹦鹉所指的地方,仔细查探。
  两人走出去不过几分钟,很快就回到队伍中,张朝阳面色激动,赶紧汇报情况。
  “大师伯,发现样本体了,是吸血蝙蝠,前面有个山涧。”
  他们此行要找的其中一个动物样本体就是吸血蝙蝠,也是研究所规定的必须样本之一。
  吸血蝙蝠的个体不大,全身毛发呈暗棕色,看起来有点像长了翅膀的无尾老鼠,却有一对非常锋利的牙齿。上犬齿特别大,如同刀状,尖锐如刀口,能够轻易咬破哺乳动物的皮肤。
  这是一群生活在南美洲的名副其实以血为食的动物群,也是携带大量病菌的传播群体。
  楚青面色凝重,直接让所有人做好防护,这才继续往那条路走去。
  “虽说吸血蝙蝠天黑后才出来活动,但是白天一旦被惊扰,同样会发动攻击。我们虽然打过疫苗,但是能不被咬最好,免得出现高热等意外症状。”
  “大师伯,我们要采集多少样本?”张朝阳走在楚青身边,随口问道。
  楚青却摆手,“样本体只是一方面,研究所的意思是,抓几只典型的带回去,以后其他蝙蝠也会陆续抓回去,放在一起共同类比研究。”
  抓吸血蝙蝠?
  张朝阳愣了下,这活儿怎么搞!
  从小到大,抓过狗抓过猫,甚至还抓过老鼠,唯独蝙蝠这种动物,碰都没碰过。
  楚青瞧着张朝阳的紧张模样,不由笑问:“在学校没做过动物实验体?”
  张朝阳愣了下,点头道:“做过。”
  “那做过蝙蝠吗?”
  “这个真没有。”
  “你们学校的动物体样本不够广泛。”
  “……”
  张朝阳不明白楚青是什么意思,结果他这位大师伯大手一挥,就让所有人原地休息,很干脆就把抓蝙蝠这个活儿交给他了。
  “这里头就你和胡勒没接触过蝙蝠,正好给你们练手。你主要负责,胡勒当副手。”
  楚青话音刚落,就听到胡勒肩头上的鹦鹉一声娇滴滴叫:“人家不要啦~~~好怕怕哦~”
  楚青:“……”
  胡勒赶紧把鹦鹉弄下来,带着它,顺手扯着张朝阳,一起去旁边。
  等看不到其他人时,这才重重松了口气,“吓死!大师伯那眼神,和师姐一模一样的,我怀疑他们都想烤了嘻嘻。”
  鹦鹉在胡勒怀里抖啊抖,小脑袋来回摇晃,“鸟不好吃,吃血珠子,吃血珠子。”
  “嘻嘻!”张朝阳一脸无奈,“你们鹦鹉不吃蝙蝠的,给你准备的野果子和坚果,随你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