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8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伸手安抚,抚摸过小麻雀的头顶,声音轻柔,“别怕,没事的,我不会让它伤害你的。”
  “人类,是你在和我说话吗?”
  老猕猴看了眼张朝阳肩膀上的麻雀,它虽然听不懂那只鸟在说什么,可是它却听懂了,这个人类在安抚鸟,他在和一只鸟说话。
  大自然真奇妙,让它们灵长类动物有近乎人类一样的智商,至少可以进行简单的思考模仿,比一般动物过的生活阶层要高,它们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已,它们都在生活。
  而现在,人类中竟然出现了可以和它们沟通的语言。
  老猕猴思考一会儿,学着人类的方式向张朝阳伸出一只手,“你好,人类。”
  “唉,别过去啊,这群猴子刚弄下去一个人。”边上有游客小声提醒。
  张朝阳笑笑摇头,“谢谢,我会小心的。”
  他往前走了一步,正对着老猕猴,伸出自己的右手,一只人类光滑的手掌和一只带毛的灵长类猴手交握在一起。
  张朝阳看了眼山下,摔下去的游客已经自己站起来了,意识清醒,不过伤了腿不能爬上来,只能等待救援。
  他冲老猕猴问道:“猴区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吗?你们这样做,是不是太猖狂了?”
  老猕猴无奈摇头,“没办法,已经控制不住了,前两年我还能压着底下小辈的,这几年我老了,在猴群里的威望越来越低,它们都开始不听我的话了。”
  老猕猴从猴区设立以来就在,它是亲眼看着猴区如何热闹起来的,从无人问津到逐渐兴盛,再到如今的鼎盛繁荣,它心里有强烈的预感,要遭难了!
  张朝阳很惊讶,不得不惊叹这只猕猴的思想,盛极必衰、物极必反,这样的事情自古有之。这只老猕猴还挺有远虑和忧患意识的!
  “确实,这两年经常在新闻报道上看到峨眉山猴区事件,猴子耍流氓、猴子咬人、猴子抢夺手机等等,即便一年只发生一两次,也足够日积月累造成恶劣印象。“
  老猕猴当然知道,去年不就发生过一起,一只胆大妄为的小猕猴偷偷抢了一个游客的苹果机,最后扔到山涧里去了,那个游客为此发了好大火,和旅游景点闹了起来。它们直接就被管理人员教训了,生生挨了好几鞭子!
  可是!
  “你看看那些人类,即便有人摔下去,还是止不住他们逗弄的心思,尤其是那些小泼猴崽子,懵懵懂懂的什么也不知道,就会讨人类开心。”
  张朝阳顺着老猕猴的视线望过去,果然看到两个小年轻拿着水果在逗小猴子,其他的猴子还在观望,两只小猕猴却没有那么多顾忌,眼中只有食物,追着人身后跑。
  小小的两只,跑快了还会摔倒,惹得一群人在那里哈哈大笑,直嚷嚷着好可爱,要求一起合照。
  张朝阳顿时心情复杂。
  这事情,单说是猴子的错,还真不是!
  “朝阳哥哥,那个人被救上来了。”
  小麻雀一声提醒,张朝阳看向山下,那个摔下去的游客已经被背上来了,他的额头上有磕伤,手背上有划伤,外衣也被划破了。
  不过精神倒是十足,躺在担架上,指着猴子所在的方向叫嚣,“你们景点的猴子伤人,我买了门票,我还买了保险,你们要赔偿我的损失!我要告你们,告你们的猴子,告你们整个旅游景区!”
  “先生,你先歇歇吧,等下山治疗好伤口,咱们再谈其他事情。”抬担架的两个人一脸无奈。
  这人自己主动拿食物去诱惑猴子,而且是大量的食物,现在出事了又嚷嚷着自己委屈了,唉,现在的人可真难伺候!
  “朝阳哥哥,那人摔得好严重,流了好多血。”
  小麻雀吓死了,要是它流了那么多血,肯定变成麻雀干了。
  “别怕,那人只是皮外伤,应该只是关节脱臼和擦伤,不算太严重。”
  老猕猴还想和张朝阳说话,但是张朝阳拒绝了。他现在对猴区的印象很差,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赶紧离开为好。
  “这是你们猕猴自己的事情,你们解放天性不进行自我约束,倒头来被反噬,也是咎由自取。”
  张朝阳留下一句话,转身上路。
  下午四点左右,张朝阳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说了自己人在哪里,又说晚上会在山上住宿。
  “你在峨眉山?”
  李茹一听立刻乐了,“那你进寺庙去求个平安符,求两个,不,多求几个!家里人一人一个,尤其是你爷爷奶奶,他们最信这个,听说那里的菩萨很灵验,你给他们求个长命百岁的。”
  张朝阳一脸无奈,“妈,这里到处都是寺庙,我哪知道哪里灵验,咱们要相信科学。”
  李茹:“科学归科学,平安符求心安,你小孩子不懂,我让你求就求,你去最大的寺庙,拜最大的菩萨,再添点香火钱,诚心一些。等回来我给你报销!”
  张朝阳正准备说话,那头电话直接挂断了。
  而后一条短信进来。
  李茹:【儿子,这事就拜托你了,你是妈妈的好大儿!妈妈爱你,么么哒!笔芯~】
  张朝阳:我妈什么时候整这些花里胡哨的,又跟哪个电视剧学的嘞……


第65章
  是夜, 峨眉山下了一整夜的雨。
  第二天早上,张朝阳推开窗户,还能看到地上积攒的小水坑, 水面清澈透亮, 空气中一股山涧清爽的味道。
  “啾啾, 你在房间里好好呆着,别飞出去玩,我先去洗漱一下。”
  叮嘱好小麻雀, 张朝阳转身走进浴室, 然而等他再出来, 房间里的小麻雀不见了。
  窗户大开着,这样的力道绝不是一只麻雀可以办到的, 所以是有人进来过?
  他转身去看行李箱,也翻查了自己的背包,发现贵重物品都在, 并没有损失。
  “这是怎么回事?”
  张朝阳担心小麻雀的情况,这个小家伙跟着他一起旅游,他就必须担负起它的安全责任, 毕竟还是只鸟崽子啊!
  “麻烦一下,我带着的宠物不见了, 而且房间里的窗户被人从外面打开, 我怀疑遭小偷了。想要看下监控。”张朝阳去找旅馆老板。
  “遭小偷?”老板懵住, “这不可能, 我们前后左右都有报警系统, 如果真的有小偷, 一定会发出警报。”
  “可是我的宠物不见了是事实。”
  “你的宠物狗吗?”
  “不, 是一只麻雀。”
  “……”
  旅馆老板傻掉, 第一次听说有人养麻雀当宠物的。不过为了弄清楚事实,他还是带着张朝阳去了监控室。
  几处监控视频全部调出来,张朝阳看了自己离开的那十分钟,在画面里发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窗户的确是被从外打开的,但不是人,而是一只猴子。这只猴子他还有些眼熟,仔细一看,竟然是昨天猴区的那只老猕猴。
  旅馆老板一脸尴尬,“峨眉山的猴子是有些猖狂,经常跑到我们这些地方找吃的,不过你看,你那只麻雀宠物是自己飞出去的,这和我们旅馆没关系。”
  张朝阳没说话,点点头转身离开。
  旅馆老板只能看到画面里的猴子偷偷进来,然后转了一圈儿就离开了,之后小麻雀才自己飞出去的。
  而在张朝阳眼里,却变成了另外一个故事,他在监控中好像听到了两句话。
  是老猕猴的声音,似乎在急切的找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进房间待了不过一分钟又快速离开了。
  小麻雀倒是自己主动飞出去的,这点确实和别人无关。
  张朝阳直接朝着猴区走去,先试着在那边找找看,有没有小麻雀的踪迹。结果才走到一半,麻雀飞回来了。
  “朝阳哥哥!朝阳哥哥!”小麻雀见到来人,惊喜呼叫。
  张朝阳把麻雀逮住,这一次没有再随便,而是严厉的批评它。
  “你知不知道你一只小鸟到处飞很危险?这里是山区,地理环境不熟悉,又可能有大鸟出没,你这么一只小不点,到时候迷路了或者被欺负被啄了,我怎么和你爸妈交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