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1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带着小麻雀在院子里走着,寻找合适的筑窝点,然后开始找树枝和干草。活干到一半,他忽然想起来,自己手机上还有一段父子俩掰手腕的视频。
  那么问题来了,这段既是爷爷的辉煌又属于爸爸的滑铁卢的视频,该怎么办?
  纠结再三,张朝阳默默地将视频保存到网盘,删是舍不得删的,心理上更加倾向于爷爷!
  果不其然,没一会儿,他爸就找过来了。
  张建国脸色不太好,说话也没多少中气,“你手机上那个视频,删了。”
  没头没尾一句,说完就左看右看,就是不看他。
  张朝阳“哦”了声,乖乖掏出手机,当着他爸的面,快速删除。
  张建国这才满意,轻咳一声,说:“这事情就这样,别到处大嘴巴。”
  张朝阳能说什么,自然是谨遵父亲教诲,等人一走,却冲着小麻雀翻白眼,“看到没有,输了还倔呢,没爷爷厉害怎么了,我也没我爸厉害,输给老子又不丢脸,真是的。我偏要保留着,这可是我爷爷的高光时刻!”
  小麻雀也跟着笑嘻嘻,“对的对的!我支持朝阳哥哥!”
  张朝阳在乡下度过了愉快的两天,和家里人吃饭唠嗑,因着他回去就得“出差”大半年,家里长辈对他特别宽容,这是他感觉最快活的日子。
  周一大清早,六点钟。
  张朝阳收拾完,准备开车回临江市。
  他和哈士奇以及博美道别,然后又和他妈说了会儿话,最后才拉着行李箱到客厅。
  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张建国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饺子从厨房走出来,冲着儿子招手,“过来吃饭,吃完了上高速,免得饿肚子。”
  上车饺子下车面,这一幕直接撞进张朝阳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和大半年前出门拍综艺那一个早上重叠在一起。
  那一天,也是很早的时候,他爸亲自给他煮了一碗饺子,父子之间的温情根本不用言说,所有的爱都在这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里。
  “爸……”
  “赶紧吃,出门外在,自己注意安全。”
  张建国说完,解开围裙,带着哈士奇和博美出门遛弯去了。
  作者有话说:
  张爸嘴硬心软。


第175章
  张朝阳回到弧向研究所, 正好上午十点。
  他们单位不属于严格的朝九晚五打卡制,不过他还是去找姜酊,给自己申报了一个小时的假。
  姜酊忍不住调侃, “咱们部门里天天有人迟到十几二十分钟的, 也就你最老实, 每天迟到就跟我请假,一个月缺勤最厉害的就属你。”
  可不就是呢么,姜酊的电子表格里, 其他人要么是整天的请假, 要么就是正常上班, 只有他,隔三差五的搞些一两个小时的请假条。
  尤其是之前带警犬出去的那段日子, 每天雷打不动请假三小时。
  张朝阳看着自己上个月的工作条,几乎都是红色,脸都不自觉红了。
  “姜酊姐, 真不好意思啊,我……”
  “我说笑的,就喜欢你老实人, 我们这些老油条该和你学习才是。”
  请假条弄好,张朝阳回去自己岗位上工作, 结果就被告知, 没工作内容可接。
  他顿了下, 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又犯错误了, 那头胡勒直接凑过来嘀咕, “接什么工作啊, 部门里的活儿哪一个不是一干就个把月, 我们最迟下月初就得走了。”
  张朝阳心里了然, 转了话题,问起方澄大概什么时候到临江市。
  “不知道,方澄姐最烦事事交代,只说是这个星期,具体哪一天不清楚。”
  胡勒说完就意识到不对,自己这兄弟的个性可是一板一眼的,能这么问,必定是后面有事情安排。
  可是能有什么事儿呢,哈士奇被送回老家了,所里没有新工作内容,他也没女朋友!
  张朝阳:“……你别管,和你没关系。”
  不搭理胡勒,张朝阳直接起身去找姜酊,还是为了请假的事情,这一次一请就是连着三天。
  姜酊:“……”
  刚夸完,这就让我打脸了?
  张朝阳:“我要去处理点私事儿。”
  行吧,私事儿几个字都冒出来了,再追着问就不道德了,姜酊很痛快的做了批准。
  于是乎,在胡勒等人眼里,张朝阳两袖清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潇洒洒的独自一人出去了。
  只有他自己知道,口袋里还装着一只小麻雀,他这几天的任务都在这里了。
  离开弧向研究所,张朝阳将小麻雀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在路边骑了一辆自行车,开始满市区的转悠。
  小麻雀要自己出去旅游,像之前那样坐飞机的可能微乎其微,这是极小概率事件,且十分危险,他并不提倡。
  除此之外,剩下的可搭乘交通工具,就是大巴和火车。这当中,搭乘火车是最方便的,目的地明确,而且具有可操作性。
  所以他们的第一站,就是临江市火车站。
  张朝阳带着小麻雀去临江市火车站,了解那里都有些哪些火车类型。
  “临江市有好几个火车站,但是这个西站是火车发车量最多最大的,几乎涵盖了全国的线路。”
  张朝阳指着其中一辆绿色的火车,“这是绿皮火车,时速一般在70-120公里每小时,开的速度比较慢,且车窗可以打开,是比较适合你飞进去的。”
  张朝阳忍不住叹了声,“啾啾,按理说我不应该教你这些旁门左道,逃票是不对的,但你也不是人类,我们这一套规则强行用在你身上也不适合。你见机行事吧,一定要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再上火车,如果遇到好事的人想要抓你,或者被列车员发现了,一定要及时飞下车。”
  小麻雀有点不懂,这个绿色的火车看起来暗沉沉的,而且样子也不是特别好看,为什么不能是旁边那个白色的火车?
  “朝阳哥哥,啾啾想坐白色火车,这个火车开起来好快的,啾啾见过!”
  张朝阳往边上一看,直接摇头,“那些不行,它们是动车或者高铁,全封闭式车舱,而且时速太快,对你来说安全性不够。并且高铁开车用的是电力系统,动物在里面出现可能会造成一定危险,你可别去捣乱。”
  “那绿皮火车呢?”
  “它们的服务站点不一样,绿皮火车车速慢,要求停靠大多数的地级中心和重要的县级中心,一般使用柴油,也不排除用电力,这是最常规的普速旅客列车,你不是要到处旅游么,它停靠站点多,对你的选择性更方便。”
  小麻雀被说服了,半知半解的点头答应。
  张朝阳还是不放心,从网上下载了从临江市出发的全国各大铁路网,然后结合当地的风景名胜,做出了一张详细的旅游攻略。
  他带着小麻雀一起,边认识那些旅游地的名称,边给它讲解坐火车的路线图和大概时间。
  “啾啾,你一定要记好每一个下站点的名字,到这个地方之后,先不要急着到处飞,可以找当地的麻雀了解情况和路线,最好让它们带一带你,将这些好玩的地方看一看。”
  “好的哦,啾啾最喜欢交朋友了,肯定会找同类帮忙的。”
  “也不是所有麻雀都能信任,动物和人类的世界一样,总有一些心思不轨的,你独自出门,这方面要长点心眼,算了,这一块我稍后详细和你说。”
  小麻雀的性格很单纯,出门在外怎么预防被骗是关键,这些他有另外的培训,只等着把线路交通认识完再说。
  话题又转回来,张朝阳一整天没干其他的,就带着小麻雀认识铁路交通图和地点名字,为了方便记忆,张朝阳从网上下载了相关地点到站的铁路广播语音,一遍遍的给小麻雀播放。
  在外面时还好,随便找个公园就可以教导学习了,等回到别墅,小麻雀那么小一只被直接忽略,张朝阳这么大个人,坐在房间里,捧着个手机,一遍遍听着这些广播语音,这画面就有点奇葩喜感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