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8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那这只猕猴呢?”张朝阳忍不住问。
  兽医回了个笑容, “你放心, 我们会进一步检查处理的, 你先跟我们的工作人员过去吧。”
  等张朝阳一走,兽医直接让保安去关掉兽医站大门,然后要求进行整个兽医站的消毒工作。而他走到另外一间办公室,给兽医站站长打个电话。
  “春荣,这个点儿才刚上班吧,怎么打电话过来了?”
  站长的口气随意自在,甚至笑眯眯的,“你这都快二把手了,怎么还动不动给我打电话呢?有什么事你直接做主得了。”
  薛春荣直接就说:“站长,可能有情况,我这边刚刚接收一个病例,是一只猕猴,极有可能是猴痘病毒携带体。”
  站长声音顿时着急,“怎么回事?你跟我说清楚!”
  薛春荣:“刚刚一个年轻人抱着一只猕猴到我们兽医站,他自称是兽医,认为怀里的猕猴很有可能已经感染猴痘病毒。我昨天刚听了胡专家的座谈报告会,就讲的动物急性传染病,和这只猕猴的情况基本吻合。”
  “那个年轻人,你没让人走吧?”
  “没,我让同事带他去全面消毒,再给他安排唾液和血液检测,我就是想请示站长,是不是先把人留下?”
  “你暂停兽医站对外营业,进行场所消杀,我立刻通知疾控中心,另外我联系胡专家,他们今天应该还没走,是不是猴痘病毒,得让胡专家亲自过来确诊!”
  张朝阳进行全面消毒后,又被要求进行双重检测,然而等他做完检测,人就出不去了。他们将他安置在一间休息室内,不允许他离开。
  张朝阳感觉不对劲,立刻走到门口,想要把门打开,但是门从外面被反锁了。
  门中间是一块玻璃面,能看到外面的情况,外面的人冲着张朝阳摇手,声音隐约传进来。
  “先生,麻烦你在你们稍作休息,我们需要对你的情况进一步确认,暂时不能让你出来。”
  张朝阳和发热的猕猴亲密接触,且裸露双手进行诊治,如果猕猴真的是猴痘病毒携带体,并且正在发热,那张朝阳极有可能就被感染了。
  这种急性传染病一旦爆发,那是绝对不敢想象的,他们谁也不敢冒这个险。
  “先生,真的很抱歉,希望你能配合我们的工作。”外面的人又说了一句。
  张朝阳没有急躁,也没生气,他自己就是兽医,很理解此时的情况。他的确不适合走出去,暂时隔离对他来说是最好的。
  可是!
  “那只猕猴呢?我带过来的那只猕猴怎么样了?”张朝阳更关心那只小猕猴,他答应它的父母要照顾它的。
  外面的人摇头,“我不清楚情况,不过我们已经联系疾控中心,并且请专家过来,很快就能出结果了。”
  疾控中心的人还没到,兽医站请的专家先到了。
  一行人总共就两个,一个中年男人,大约五十出头的年纪,两鬓头发已经银白,但是精神状态依旧很好,走路稳健如风。跟在他身后的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面容稚嫩,但是行为举止却是老练。
  两人一下车就被要求穿好防护,然后由薛春荣领着带去诊疗室。
  “胡教授,里面的那只猕猴就是了,我们也就八九分的怀疑,还不敢确定,只能麻烦您了。”
  胡新研“嗯”了声,回头和身后小年轻说道:“你留在外面,我和薛医生进去看看。”
  “师父!”
  “是与不是,现在还用不上你,外面待着。”
  胡新研话说完,直接推开门,朝诊疗室里面走进去。薛春荣不敢耽搁,赶紧跟了进去。
  此时的猕猴已经陷入昏迷了,薛春荣给它做了降温处理,如今正在给它挂盐水。
  “胡教授,猕猴的唾液和血液检测已经采取了,结果很快就能出来,你先看看情况?”
  胡新研走近猕猴,近距离观察这只猴子,一番检查后,原本提着的心稍稍放松。等猕猴的双重检测报告拿到手,对比各项数据之后,他的心总算彻底落下了。
  幸好!
  “不是猴痘病毒。”
  胡新研指着报告上几项数据,做了详细说明,最后总结道:“这是一种b1型猴疱疹病毒,病症初发阶段和猴痘病毒有极高的相似度,但是各项血液反应指数有差距。你再对猕猴进行其他检测,专门针对猴疱疹病毒的检测指标项,然后再看结果。”
  薛春荣一听这话,也跟着放心不少,他快速让人去做检测,然后将最新情况汇报给站长。
  “站长,既然有可能不是猴痘病毒,那疾控中心那边?”薛春荣想说是不是可以回个电话撤了。
  站长却想的更多,不能撤,即便不是猴痘这种急性传染病,但是猴疱疹病毒也是有传染能力的,只是症状较轻,且可以医治。
  可是他们目前为止还不知道传播面和起源呢!
  站长:“疾控那边来人你不用管,我一会儿就到了,你先跟着胡教授好好做事。”
  薛春荣又回到了胡新研身边,此时三个人都在休息室等着检测结果,为了打发时间,他干脆说起了这只猕猴的“来历”。
  胡新研听完,不由抬头看过去,“你是说你们这里还有一个年轻人,是兽医?”
  “对,是他先发现情况不对的,这才跑来我们兽医站。”
  “那还等什么,赶紧把人带过来,猕猴所在地在哪里,传播时间线究竟多长,不要以为是猴疱疹就松懈了,那也是一项传染病。”
  胡新研开口,哪敢有人阻拦,张朝阳直接被带出来,带到了休息室。
  他还不知道情况,自以为自己可能是个病毒携带体,进去后只是站得远远的。
  胡新研冲着招手,“小伙子过来坐,我们问你些问题。”
  “我站在这里就好,免得传染给你们。”
  “让你过来就过来,哪那么多讲究!”
  胡新研看向薛春荣,薛春荣一秒会意,赶紧把张朝阳拉过去,又是道歉又是解释,这才把事情说开了。
  薛春荣赶紧问了几个重要问题,首先搞清楚猕猴的来源地和传播时间。
  张朝阳:“猕猴是峨眉山猴区的,我昨天过来旅游,无意中碰到这情况。”
  “峨眉山猴区?”
  薛春荣不由吃惊,这是他从没想过的可能,那里的猴子可是每天接触成千上百的游客啊!
  张朝阳想到什么,又说了句,“昨天有个游客被猴子抢背包,最后跌下山了,救上来时脸和手上都有伤口,但不确定是否有被猴子抓伤。”
  如果是,那就有感染的可能!
  薛春荣意识到情况严重,急匆匆出去打电话。
  胡新研依旧安稳坐在位置上,他看向张朝阳,细细的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人。
  听刚才说话的语气以及对猴痘和猴疱疹的见解,应该认识并不深,这是刚大学毕业的嫩苗子。不过忧患意识很强,且防范性不错。
  “小张,我这么叫你可以吗?”胡新研看过去。
  张朝阳愣了下,点头,“胡教授您随意。”
  “那小张,就猴疱疹病毒,你有什么想法?那只猕猴是你带过来的,如果让你上手医治,你准备怎么做?”
  张朝阳懵住,不明白眼前的中年人怎么会问他这个问题。
  这还不够,后面又抛出来好几个问题,都是和传染病相关的,那一副样子特别像是导师在考核。
  张朝阳对传染病方面没有专门研究过,大学时也是只学了个皮毛,可是胡新研这个名字他是知道的,眼前这位可是这方面的专家,在动物传染疾病研究上有很深的造诣。
  并且还不止精专一项!
  被这样的人提问,张朝阳一瞬紧张了,犹如小学生面对班主任。
  胡新研冲着和蔼一笑,“别紧张,我就随便问问,这事情还得等着处理呢,得费不少时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唠唠嗑。”
  边上的年轻人默默喝茶,心底却在疯狂吐槽:开始了!开始了!师父的忽悠大法又上线了!广撒网,大海捞鱼技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