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2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边说边收拾,很快整理妥当,然后拉着还墨迹的胡勒赶紧下楼,结果到楼下一看,楚青手上拿着秒表,正在给他们掐点。
  “九分十五秒,马马虎虎,出发吧。”
  张朝阳:“……”生活处处是惊险啊——
  张三虽然是老乡,但是在冰岛一直从事导游工作,尤其是带人进北极圈,这事他最擅长。
  不过几个小时,在晚上十点钟,他把楚青一行人送进了北极圈的真正范围内。
  “再往里走就是另外的价钱了,楚先生,你们还要加钱吗?”
  楚青直接拒绝,下了雪橇踩到冰面上,拿出指南针和信号塔,开始寻找方向。
  张朝阳跟着方澄一起下去,等张三离开后,他环顾四周,白茫茫一片,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冰山和苔原,唯一一点像样的路竟然只能容纳两三个人行走。
  这就是北极圈啊,极昼状态下,全天24小时都是明亮的,即便只是大小不一的冰山,但瑰丽的风景依旧让人心潮澎湃。
  胡勒拿出手机,激动地想要拍照,“北极圈有很多动物,要是在这里遇上北极熊就太好了,最好能合个影留个纪念。”
  方澄一把把人拉住,“别乱走,这一片没有行走过的足迹,一不小心踩到冰裂,掉进冰窟里,我可救不了你。”
  “怎么会呢,这冰面这么厚……”
  胡勒话没说完,忽然听到咔嚓一声,他扭头看去,离他们十几米远的一块冰面破碎了,裂开的缝越来越大,最后形成一个天然不规则的冰窟窿。阳光下,隐约能看到那一块水面颜色幽深如墨。
  胡勒不自觉吞咽口水,吓得手脚同时僵住,这地方要命啊!
  “张朝阳,你说我会不会哪天就这么掉进去了?然后你连我的尸体都打捞不找?”
  张朝阳想想,很自然点头,“如果你再莽莽撞撞的,极有可能。所以胡勒,你买意外险了吗?”
  “啊?”
  “至少死得其所,完了还能给你爸妈一点安慰,好歹能拿到巨额赔偿。”
  “……”
  神特么死得其所!
  不过这么一开玩笑,胡勒的精神彻底紧绷了,手机收起,背着包紧跟前一个人的脚印行走,连随意张望都不敢了。
  楚青对这一片熟悉,但是为了给两个年轻人一点苦头吃,愣是走了一条艰难的路,等到苔原地带,他和方澄面色不改,但是张朝阳和胡勒已经是汗流浃背。
  高度紧张让他们的神经紧绷,整个人的血液都不自觉快速流动起来。
  “我们今天在这里过夜,明天一起去考察站。”楚青再次看了信号塔,确认无误后直接说道。
  “大师伯,咱们住哪儿?”胡勒看着一望无际的广阔,愣是没有找到任何人的踪迹。
  楚青没直接回答,而是看向张朝阳,“你说,怎么弄?”
  被直接点名,张朝阳愣了下,但很快观察起四周的地形,这一片是苔原和冰川面相交接过渡带,想要居住的话……
  “大师伯,我自己的猜想,要么一直往里走,苔原带再过去应该有居住群,北极圈内还是有少量村落的,我们可以借宿?如果不找原住民,那我们就是……自己搭房子?”
  “往南,距离我们二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小型村落,居住着十几户因纽特人,他们住石屋,有热水有深海鱼肉,还有温暖的皮毛毯。往西北七公里,有一个当地土著居民建造的临时狩猎所,是几个小型冰屋,没吃没喝,不过我们自己有火种。”
  楚青笑着说道:“二选一,你们做做选择题?”
  胡勒:“大师伯,傻子都知道怎么选择,当然是去找原住民啊,吃口热乎的不香么!不然去冰屋的话,晚上不得冻死?”
  即便是六月,但是深入北极后,气温依旧骤降,尤其是到了晚上,虽然天不会暗,但是风速变大,从北极中心飘过来带着湿冷的气流,依旧对人体有影响。
  “张朝阳,你呢?”楚青看向另一个师侄。
  张朝阳脑子有点混沌,在他看来两个选择似乎都有优缺点,而且他们做了选择,大师伯就会照办吗?
  这明显不可能啊!
  于是这一回,老实人忽然学聪明了,“我随便,跟着大师伯的路线走就行。”
  方澄看到自己师父顿时僵住的脸色,忍不住笑了。铁面阎王大概也没想到,老实人会来这么一招吧?


第184章
  胡勒的建议, 除了他自己,没人采纳。
  楚青带着三人往西北方向走,准备去冰屋里过夜, 而且行走的速度比较快。
  胡勒跟在后头, 不敢面上嘀咕, 心里一直碎碎念。念叨完了才扯了下张朝阳,“你什么时候学会耍滑了?刚才那回答完美!”
  张朝阳:“这里地形复杂,我们还是少自作主张, 另外方澄姐不是说了么, 来北极不是为了野外工作, 纯粹是大师伯上一个工作做收尾,那我们的意见重要吗?”
  胡勒一想, 还真是,他都激动过头了。
  被兄弟点醒,胡勒瞬间打通任督二脉, 心里那点不成型的念头一一消灭,乖巧极了。
  胡勒不“造作”了,楚青反而觉得有点难适应, 这小子是不是在偷偷憋着坏?
  “澄澄,他们俩在后头说什么?”楚青喊住自己徒弟, 问起身后两条小尾巴。
  方澄没重复两个师弟的废话文学, 反而问这一次在北极的工作内容, “师父, 明天去考察站, 是路过还是就在那边?”
  “本来还要再深入, 但是之前在冰岛, 和考察站那边取得联系, 样本已经送至,所以这半个月应该都会留在考察站。”
  楚青看了眼身后,不禁摇头,“带着这两个,我也不敢深入。他们不像你,野外生存一点经验都没有。”
  北极是个很特殊的地方,楚青即便再自信,也不敢随意莽撞。答应了带人学习,所要负责的不仅仅是技术层面,更重要的还是安全问题。
  哪个孩子不是家里的掌心宝呢~
  “我和他们没话聊,不过澄澄,你们是同龄,多和两个师弟处处。”
  楚青之所以答应带人,还有一个隐藏的私心,他这几年带着徒弟到处跑,一点休息都没有,方澄这孩子已经缺少社交了,他得让徒弟活泼起来。
  方澄直接被赶到后面,被迫和两个师弟一起走。
  胡勒倒是挺高兴的,拉着方澄家长里短,念叨着北极圈里的趣事儿。
  “你说的这些,一半以上都是讹传。”方澄听完摇头,直接残酷讲出事实。
  胡勒傻了,“怎么会?网上都这么说,还有几个大V转发了……”
  “你信网上不信我?”方澄眼睛瞬间眯起来,扭头看向张朝阳,“你也一样?”
  张朝阳赶紧举手表态,“我信你的方澄姐,那些人哪有你经验丰富,你说没有就没有。”
  方澄再次加快步伐,跟紧楚青,脸上的那点别扭表情特别明显。
  楚青担心问:“怎么,吵架了?”
  方澄摇头,叹气说:“和他们有代沟。”尤其是胡勒!
  楚青直接纳闷了,这孩子心理年龄是有多大,就实际年龄,也就和后头两个相差两岁吧?
  “澄澄啊,你要多接触新鲜事物,我看他们说的那个网上冲浪就挺好,你也多了解了解?”
  “不用师父,我不喜欢将时间浪费在娱乐版块,时间有限,生命短暂,我喜欢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可是……”
  “师父你嫌弃我?”
  楚青默默闭嘴了,一个字都不敢提,徒弟高兴最重要,不合群就不合群吧,没必要非得随大流。不过自己的隐藏私心破灭了,他不禁对两个师侄生出“小怨念”。
  二十几岁的人,思想还这么幼稚,看来不教育不行了,就得接受社会的“毒打”!
  两个小时后,一行人到达冰屋,而此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
  天还亮着,但是楚青强行要求几个人进去睡觉,“早上八点出发去考察站,我们带的食物不多,没必要在这里逗留太久,早点休息补充体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