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0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因为之前认定了高秋平是坏人,是自家铲屎官的敌人,哈士奇还专门去特意记住这个人类的气味。
  哈士奇:“是高队的气味,可是好奇怪哦,为什么长的一点都不像?”
  张朝阳还是不相信,这怎么可能呢!
  哈士奇却是说道:“可是他叫我大花耶,他抱住我滚圈圈时,对我说“大花小心”。”
  张朝阳浑身一震,整个人错愕当场,直接呆愣住。
  他看着渐渐远去的背影,忽然想起来,在警察这个职业中,存在着那么一群人,他们甘愿放弃原有的身份,放弃和家人的团聚,为了得到情报和线索,不惜牺牲自己所有,打入敌人内部。
  他们是卧底,在行动过程中可能随时牺牲,即便行动成功,也会因为长时间浸淫在那样的场所中,不再适应正常的生活。
  甚至恢复身份之后,也会被同事所忌惮,而他们本身,可能再也无法相信任何人。
  他们是一群没有姓名的无名英雄,却存在与社会中千千万万。
  为了任务成功,有些甚至不惜一切,改变自身面容身份,乃至抹除指纹,当年高队的父亲,就是如此。
  而那位无名英雄,却再也没有披着荣光归来……
  张朝阳眼眶逐渐湿润,心情大起大落,最后却归于平静。
  他蹲下摸了摸哈士奇的头,笑着说:“大花,高队已经牺牲了,不可能是他。”
  “唉?可是不对哇,狗子的鼻子那么灵敏的,我……”
  “世上还有完全长的一样的陌生人呢,气味也可能相同,咱们要相信科学,知道不?”
  “哦,铲屎官你说得对,那可能真是我闻错了。”
  哈士奇只郁闷了一秒,又欢快的投入到要吃草莓奶油卷的热情中,甚至开始纠结要喝哪一种鲜奶茶。
  张朝阳再一次看向远处,那个很平常的身影终究是彻底消失了。
  有些人还活着,却已经死了,世上再无高秋平!


第315章
  张朝阳带着哈士奇赶到云市警犬基地, 陆向一已经等在那里,见着来人,最后那一点担心也彻底放下了。
  “陆队, 时间上来得及吗?大花中途拉肚子, 路上耽搁了一会儿。”张朝阳急切问。
  陆向一看了眼时间, 很干脆招手,带人往基地内部走去。
  “相关的手续已经办理好了,你跟着我去签几个字, 几个重要流程需要你亲自确认, 其他的都没问题。”
  陆向一边走边说警犬退役后的具体事情安排, 其中包括每三个月一次的电话回访。
  他看向张朝阳说道:“因为飞天的情况特殊,开始头两年, 可能是一个月一次电话回访,如有需要,还会上门探视, 希望张医生不要计较。这是警犬基地的一贯流程。”
  张朝阳对此无所谓,甚至笑说:“我求之不得,你们关心飞天, 它心里肯定也高兴,如果我有时间, 还可以带飞天回警犬基地看看, 退役警犬能进来的吧?”
  “当然!随时欢迎你们。”陆向一笑容灿烂。
  之后的领养流程快速走完, 陆向一带着张朝阳去基地后面。在那里, 张朝阳再一次见到了警犬飞天。
  此时的它和三个月前大相径庭, 整体消瘦了一圈儿不说, 就连精气神也没多少, 它站在那儿, 如果不是身上还穿着制服,完全看不出来是一只警犬。
  张朝阳看的鼻子发酸,替飞天难过,它这三个月过的并不如意。
  “飞天大哥,你咋这样了?”
  哈士奇更直接了,直接就往警犬那边跑过去,围着转圈圈,又使劲往对方身上蹭,闻着气味就声音憋屈,“大哥,你怎么一点厉害的气息都没有了?你怎么连半个我都没了呢?”
  “大花。”警犬看了眼胖乎乎的哈士奇,声音平淡。
  “呜呜……大哥,你好瘦,不过别怕,狗子有一卡车的狗粮啊,我给你炫,我一定会把你养胖的!”
  哈士奇还想继续说,被张朝阳拉回来,“大花别闹,飞天还要去参加退役仪式。”
  张朝阳带着哈士奇,陆向一牵着警犬,一起前往警犬基地训练场,在那里,教导员和基地几个队长早已等候多时。
  警犬飞天是从他们警犬基地走出去的,成为缉毒犬的时间虽短,却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虽因病伤退,但是基地将授予它最高的荣誉!
  警犬站在台上,指导员亲自将大红花佩戴在它胸前,轻柔的抚摸着它的头,说道:“飞天,你是好样的!你不负国家、不负人民,你是当之无愧的优秀警犬,现在准予你荣誉退役,希望你在别的岗位上,依旧热爱生活热爱自己,将警犬的精神继续延续下去……”
  “所有人,立正!敬礼!”
  指导员最后一句话,警犬再也憋不住,眼眶霎时通红。
  然而它只是强忍憋着,半蹲下立正姿势,抬起一只前爪,学着人类的模样,回敬一礼。
  张朝阳从指导员手中接过警犬,声音哽了,表情却是从未有过的认真,“指导员请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飞天,它是警犬,我会用该有的方式来对待它。警犬就是警犬,绝不会沦为一只宠物犬!”
  “多谢。”指导员挥挥手,最后看了眼警犬,这才转身离开。
  张朝阳和陆向一等人道别,牵着警犬和哈士奇,往警犬基地大门口走去。
  踏出那扇大门,看着身后的电动门缓缓关上的时候,警犬忽然开口,“再见了,我的前半生。”
  “飞天,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你在研究所里,除了不能随时出去执行任务,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安排。”
  张朝阳说了一些之后的打算,又说道:“这些我专门成立了一个项目,已经在向上面申请了,等通过后,你将是第一只在研究所有工作的犬。”
  警犬很感激,它确实做不到和哈士奇一样,每天吃吃喝喝,只当一只快乐的宠物狗,这样的生活会让它觉得,自己后半生已经没有希望了。
  可是如果有工作,可以继续做贡献,它活着的意义和希望,就又回来了!
  “张医生,谢谢你。”警犬抬头看向张朝阳。
  哈士奇在一旁听着,心里小九九算起来,然后赖着自家铲屎官撒娇,“狗子也要工作捏,工作是不是每个月都可以领狗粮?那我要和飞天大哥一起!”
  张朝阳:“……你那一卡车狗粮还没吃完。”
  “那不一样,我凭自己本事挣得的,多吃一份怎么啦!”
  哈士奇扭头看警犬,毛茸茸的大脑袋蹭过去,“飞天大哥,你说是不是?狗子那么聪明,给你当助手啊,你的狗小弟马上就能上线呢~”
  张朝阳还想拒绝,警犬却是点头,又说:“如果研究所不方便安排,那我的那一份报酬,分一半给大花就好。我们一起为研究所工作!”
  “大哥,你是我亲大哥,狗子爱死你了~~”哈士奇欢快的摇着大尾巴。
  警犬灵活躲开哈士奇爱的拥抱,语气淡定说道:“大花,你太肥了,身体素质完全不达标,等回到研究所,我会对你进行新一轮军训,等你体能合格了,我再带你开始工作。”
  “嗷~不要~”
  “我陪你一起,我也会努力训练,加强体能锻炼,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恢复基准水平。工作不是儿戏,我会好好监督你的。”
  “嗷~嗷呜嗷呜~~呜呜呜……”
  哈士奇一整只郁闷了,它想象的未来美好生活不是这样子的咩,明明应该是狗兄狗弟,每天欢快的躺在山坡上晒太阳的!
  张朝阳不由笑骂一句,“该!”
  他对哈狗子的减肥一直没什么成效,现在飞天来了,他这颗心算是彻底放回肚子里了。
  张朝阳蹲下,伸出手笑道:“飞天,欢迎加入弧向研究所,以后研究所的动物安保和五座山头的巡视工作,就全部交给你了。”
  退役警犬也伸出一只前爪,握住对方,表情严肃真诚,“我很荣幸加入研究所,保证完成任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