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8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她以为张朝阳和胡勒一样,是对基地内部的工作产生了兴趣,所以秉着给年轻人以希望的原则,尽量说的多一些。
  “差不多就是这些,你还有其它问题吗?”
  方澄这一说,就说了一个多小时。而视频另一边的张朝阳,此时的笔记本早已经记的密密麻麻,他和方澄道谢,表示等见面时请她吃饭。
  方澄想到这边事情快要结束了,也是时候回临江市,即便知道张朝阳只是顺口一说,她还是笑了。
  “可以,到时候请我吃饭。”
  电话挂断,张朝阳将笔记本上的一和二划掉,也不用再进去一趟基地内部确认了,从现在的“已知条件”可得,确有这些野生动物在“作祟”,而大型猛兽方面,不排除是非洲狮的可能性。
  他看了眼窗外的夜色,还很浓,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索性就把第三点也一并研究了。
  这一块,张朝阳完完全全是门外汉,凭着自己乱七八糟的记录,以及三脚猫都不算的功夫,再加上网络万千求助,他依旧一头雾水。
  “是时候找老同学唠唠嗑了。”
  张朝阳在高中时候,有几个要好的同学,无论是上大学还是大学毕业后,大家还是时不时的三三俩俩聚一聚,有时候高中时期的同学关系比大学时候还要铁。
  凌晨三点,一通电话打过去,对方直接“卧槽尼玛%¥#@@%”,骂完后干脆问道:“大半夜找我有事儿?你小子最好是真的有事,不然等下次聚餐,你请老子喝82年的拉菲!”
  张朝阳笑着说:“兄弟,我真找你有事儿,十万火急,你老本行方面和我说说。”
  两人在电话里捣鼓快一个小时,对方跟着张朝阳的思路歪七扭八走地图,最终直接一声“卧槽”。
  张朝阳懵了下,就听电话一声骂,“你小子玩我呢,要问丘陵地貌和地理,你直说啊。”
  “我不是问这个……”
  “都一样!我和你说,你不就是担心你那个研究所周围的地貌环境么,临江市风景旅游区那一片儿原本没什么问题,但是我之前跟过一个工程,有个老师傅和我聊天时说起过,就你那一块,好像是政府重点扶持区域,里面除了自然风景不能破坏,更重要的就是你们这类研究所,听说山里头挖了好几个,很多相关研究都在山里头。”
  张朝阳惊讶,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
  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得意,“你忘了三年前那场特大暴雨了么,临江市地势原因,积水成河,海水倒灌。事后有那一片山脚的居民发现了一些生化残骸,还有一些大型设备机器,当时新闻报道挺热的,但后续就没什么消息了,我估摸着是政府有意压下去的……”
  张朝阳对此大概有印象,当时的网络处于快速上升期,这事情一报道出来,底下的讨论急剧上升,相关的话题帖子也是数不胜数,很多人都在猜测临江市内是不是有一个国家的秘密基地,里面专门做着高科技研究项目,一场大暴雨和泥石流冲刷,这些秘密不小心就暴露出来了。
  唉等等!
  大暴雨……泥石流……
  张朝阳脑子里闪过一些片段,快速拿出手机查看未来一个月的天气预报。临江市处于江南地区,现在及未来一个多月,雨水量可达总年份的一半,而今年情况又很特殊,从年初开始,隔三差五的就会下雨,雨量早就超标了。
  三年前能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那么三年后会不会再次发生?
  “我问你,如果我们研究所附近这一片,在山体下面打地洞,那如果遇上大暴雨,会怎么样?”
  电话里声音一顿,“这不好说啊,得根据洞口大小和长度,最好是实地勘察来评估风险……怎么着,你们那里要挖隧道搞基建?”
  张朝阳没解释,直接报出地洞的相关数据,“这种情况呢?”
  通话保持了将近一分钟的沉默,而后传来“啧”的一声,“我估计悬,你们那一块山头都不高,搞基建的话,得往下面深挖,从地表开始算这个洞口的大小和高度,哦还有长度,这妥妥的就是在挖掉地基啊,别说是特大暴雨了,稍微来一场大暴雨,那一块就脆的跟饼干一样,再加上泥石流冲刷,嘎嘣一下立马塌掉……”


第150章
  第二天上班, 张朝阳直接将地洞的有关事情汇报给了何孟来,他相信自己师父,在这方面一定有很强的敏锐性。
  果不其然, 才说了一个开头, 连数据都没有报出来, 何孟来的脸色瞬间就变了。
  “你说清楚些,你发现的那个地洞隧道,在哪个方向?离我们研究所多少距离?”
  张朝阳如实回答:“地洞隧道口离我们研究所大概一公里左右, 在东南方向, 就是风景旅游区往西走, 过了游步道就是,至于里面究竟有多长, 内里是个什么结构,我并不清楚。”
  其实里面的情况他都知道,警犬和哈士奇已经进去勘探过一遍了, 但是他不能说,说的太详细则一些事情很难解释,他不想把自己掺和进去。
  何孟来听完这些话, 直接打开电脑,搜索出一张本市区地形图, 然后放大再放大, 凝视着好几分钟。
  “这事情有的麻烦了。”何孟来不禁呢喃。
  张朝阳忍不住上前一步, 问道:“师父, 这条地洞隧道会对我们研究所造成影响吗?是不是政府方面的挖掘勘探工作?”
  何孟来直接摇头, “不可能, 这一片区域严禁任何地质勘探。”
  “为什么?”
  “……小孩子别问那么多, 你当十万个为什么啊!赶紧回去工作。”
  何孟来把人赶走, 自己则是急匆匆去了所长办公室。胡新研刚开完会回来,屁股还没坐热,就看着自己二师兄直冲闯进来。
  “我说师兄,你能不能给我点面子,别每天跟进自己卧室一样,好歹……”敲一下。
  “师弟,有个麻烦事儿,咱们研究所可能有塌陷的危险。”
  胡新研表情懵住,愣了好一会儿,哈哈大笑起来,“二师兄啊二师兄,你这闲着没事儿,开始换着法子忽悠我了,这种国际玩笑也拿来开,笑掉大牙——”
  “你自己看!”
  何孟来将地形图打开,又将自己徒弟发现的地洞隧道相关数据提上去,一个简单的计算软件运行过后,结果出炉。
  胡新研看着笔记本上的塌方概率,89%,这个数据几乎就是一定以及肯定了!
  “这些数据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朝阳那边给我的,只是一些简单数据,具体情况还得我们派人亲自去查看过才行,他没有进到地洞里面过。”
  “唉不是!他怎么就发现了那个地洞的?”胡新研又是一个疑惑。
  何孟来耸耸肩,“他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带着警犬出去溜达散心,然后发现了呗。哎我说,师弟你别老揪着我徒弟不放,他那是偶然发现,已经是提前给我们预警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排除隐患,如果无法排除,得尽快通知相关部门。”
  这一片连起来的山头,可不止他们一家研究所,里头还藏着好些其他研究项目呢,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们必须得自救。
  胡新研被这么一通吼,赶紧开始调派人手,然后亲自带着去了那个地洞隧道,经过一番勘察,问题出来了。
  “所长,里面的情况有些复杂。”
  说话的是李豫,他拿到了第一手资料,眉头皱起,“这个地洞的入口约是半径四十厘米,越往里走洞内面积越大,最大处可容纳一个一米七的人站直挺立,宽约一米二左右……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个地洞隧道的终点口,在我们弧向研究所内。”
  胡新研眼皮子顿时一跳,“你说哪里?”
  “在我们研究所内,而且根据地形图显示的位置,应该就在重点基地内部某一块区域,他们怀疑是基地内部的动物误打误撞打出来的一条天然隧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