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这该死的塑料兄弟情!
  “别看朝阳,他做的准备很充分, 我在飞机上已经看过了, 你来说说, 我们进入沙漠要带的必备品有哪些?”
  胡勒惊呆了, 张朝阳什么时候偷摸上交“作业”了?
  “看我, 别搞眉眼官司, 正经些!”楚青沉了声。
  胡勒一秒正经, 在脑子里回忆一番, 回答道:“首先是水,北非三分之二都是沙漠,且气候干旱雨水少,水资源是当地最缺乏的,我们必须准备充足的饮用水。最好是电解质,人体水分蒸发带走盐分,一直饮用淡水很容易引起水中毒。”
  “继续说。”
  “还有指南针和专业的卫星导航仪,沙漠带的标志性建筑几乎没有,穿越沙漠能依靠大自然辨别方向的能力在这里近乎无效,所以这些专业设备是必须的。”
  胡勒已经说顺溜了,干脆继续往下,“还有就是个人着装方面,沙漠昼夜温差大,白天紫外线极强,阳光长时间照射会晒伤皮肤,而到了夜晚温度会大幅度降低,且多大风天气。所以防晒用品和御寒衣物同样不能少,哦对了,还要防沙……”
  楚青仔细听着,不禁在心里点头,准备工作做的不错。
  “朝阳,你再补充一些,胡勒说到的医药急救包里应该准备哪些药品,以及食物方向如何配备。”
  张朝阳想了会儿,开始做补充,“我们是一个团队的话,紧急包应该准备的范围大一些,抗病毒、抗过敏等药物是必备的,消化类药物、呼吸系统类药物、抗生素类,以及外伤解毒等用药,另外可以备一些防蚊驱虫药和安眠类药物。”
  “至于食物方面,我也不知道大师伯你会怎么安排,但如果大多数时间不靠近城镇村庄,那我们准备的食物最好是耐干储存的,水分少则不容易坏,例如真空包装的肉罐头和压缩饼干,以及携带高能量随时补充体力的巧克力这些。”
  张朝阳这边话说完,楚青手机响了。他接起,简单精准的报出自己所在位置,然后就挂断了。
  “他们过来了,我们先去市区,找酒店住下,一个小时后再开始采购,今晚所有准备工作必须就位,明天一早我们即刻出发。”
  来接的是一辆七人商务车,楚青率先打开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张朝阳跟在方澄和胡勒身后,从后面上车。
  一进到车里,迎面直接对上一张陌生的面孔,除了黑头发黄皮肤,其他什么都分辨不出来。
  “我叫谢君,前头开车的是魏晋,都是楚教授团队里的。”
  谢君话说完,就冲着方澄笑眯眯,说道:“小澄,不介绍下这两位?”
  方澄言简意赅,指了下张朝阳,又指了下胡勒,分别报了名字,其他的一个字没说。
  这态度和之前在飞机上可谓是天壤地别,而且有点不待见的意思,张朝阳和胡勒都顿时尬住了。
  两人坐在车的最后座,车内安静无声,他们也不敢大声说话,干脆就用手机互相发微信沟通。
  胡勒:怎么回事儿?这个叫谢君的得罪方澄姐了,咱大师姐上车后就没给他好脸色过。
  张朝阳也注意到了,不过没直接下结论:都是大师伯团队的,应该关系还好,可能方澄姐在团队里就是比较高冷?
  胡勒:……高冷的一句话不说,在北极圈都没现在冷。
  张朝阳:等到酒店再了解情况吧。
  两人的小动作,前面谁也不知道,谢君倒是想回头和两个弟弟说会儿话,但是坐在旁边的方澄一记冷眼瞧过来,他就只能无奈放弃了。
  酒店是提前定好的,两人一间,楚青和方澄各一个单人间。
  几人上楼休息,十分钟后又下来集合,楚青带走了魏晋,两人直接朝着另一个方向离开。而剩下的四个人,则是完成明天离开前的准备工作。
  谢君很热情,表示自己可以带路,将该采买的一应买全。
  “小澄,你在酒店里休息呗,我带着两个弟弟出门,这地方我熟,你放心。”
  方澄想到谢君的性格,很干脆答应了,然后拉过来张朝阳,直接说道:“别和他说太多话,胡勒那儿吱一声。”
  “方澄姐?”张朝阳心里一个咯噔。
  方澄知道师弟误会了,只笑笑,“他没坏心思,但是……你们体会过就知道。”
  张朝阳带着忐忑的心情跟着谢君出门,一路上,他都谨记方澄的叮嘱,基本上不怎么搭腔。但是胡勒那头就没那么多顾忌了,刚开始还记着这么回事儿,但是没过半小时,就勾肩搭背哥俩好了。
  “小勒啊,我这么叫你没关系吧,哥哥大你几岁,你不反对我就这么喊了。”
  “哥哥在非洲可是待过七八年的,跟着楚教授也有三年了,我去过的足迹,不说一千八百里,也得有个一千里,你想知道什么,问哥就好,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胡勒直接就露出惊讶之色,他倒是出国好几趟,但是非洲这一块太乱,家里人一直不让。这一回跟着楚青出来,也是他好不容易争取到的。
  “谢君哥,你真的什么都知道?那你知道我们这一次的行走路线吗?”
  “叫什么谢君哥啊,生分,就叫哥!”
  谢君搂着胡勒的肩膀,大手一挥侃侃而谈,“楚教授这人一向不喜欢既定行程,但是带着你们两个嫩瓜,我估计大不离就是走前年那条线。从埃及出发向南,途径苏丹和埃塞俄比亚,进入非洲大草原带,非洲好几个草原呢,这个时节正好是动物大迁移,楚教授如果要锻炼你们,没准儿得走那条线……”
  叭叭叭,一开口就是说不完的话,采购的清单在张朝阳手里,他默默购买然后填写酒店地址,让他们直接送过去。等一圈儿全部买完,谢君的嘴巴还没有停下。
  而跟在一旁的胡勒直接听得两眼冒光,开始露出崇拜的神色。
  “哥,你还和非洲狮近距离接触过,那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浑身兴奋,血液往头上冲?”
  “兴奋是兴奋,但也怕得要死,好在带了武器,而且防护措施得当,不然你就看不见哥哥我了。”
  谢君说着将长袖往上拉,露出自己一条手臂的半部分,那上面一条长长的疤痕尤为明显。
  他却面色得意,“看到没,这是我在断崖河谷时活下来的功勋章,那会儿为了躲避两只斑鬣狗,硬生生翻下悬崖,靠一根藤条撑了三天……”
  胡勒又是一声惊呼,“我们的行程这么危险的吗?”
  谢君摇头,笑道:“那倒不是,这是我之前组队探险活动的经历,那工作来钱快,但是小命拴在裤腰带上,随时都得保持警觉。干了两年突然觉得活着还不赖,就转行了,没想到遇上楚教授……”
  回酒店的路上,谢君将他的个人探险史掰开了细说,他经验丰富,说话风趣幽默,正中胡勒下怀。等到酒店,胡勒听的不过瘾,直接跟着谢君屁股后面,去他房间听下集了。
  张朝阳带着采买的清单去和方澄对账,然后就听到她笑着问:“怎么样,出去一趟感受如何?”
  “啊?”
  “我是说对谢君这人的感观。”
  张朝阳表情皱在一起,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人胆子贼大,能豁出去不要命的那种,而且性格外向极其开朗,还特别热情,更擅于交际。
  他摇头,叹了声,“谢君哥人挺好的,不过我有点吃不消。”
  “我也吃不消。”方澄很赞同回了句,“他一整个就是话痨,千万不能和他聊天,只要随便打开一个话匣子,他就能说到天荒地老。”
  方澄很怀疑,谢君这人上辈子是不是个机器人,只要上紧发条给足油,他就能一直转一直转,根本不停歇。
  “对了,胡勒呢?”对完账,方澄多问了句。
  张朝阳:“跟谢君哥走了,准备听他的个人探险2.0。”
  方澄表情逐渐幽深,拍拍师弟的肩膀,提前告知结果,“那你今晚不用等他回来睡觉了,一准儿在谢君那儿过夜,到时候魏晋可能过来你房间凑活一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