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6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立刻点头,表示没问题,“我这就带你过去吃,小家伙真乖,我给你切碎了吃好不好?”
  小角鸮实在幼小,飞不太起来,走路也摇摇晃晃的,张朝阳怕他一个分心,这么只小不点儿就被叼走了,很干脆放在自己怀里。
  眼前是一只老鼠,张朝阳戴上手套,细心的为小角鸮切割,弄成它可以吞食的大小。
  小角鸮直接躺平,随便人类怎么投喂,反正乖乖配合。吃饱了,还拿脑袋轻轻蹭着人类的手指。
  “谢谢哥哥,人类哥哥真好~”
  “不客气。”
  张朝阳一颗心已经融化了,这么乖的崽子,这谁受得了。
  然而这样的温馨只持续了一小段,小角鸮忽然就开始哭了,声音依旧软软的,但是哭的很伤心。
  “怎么了这是?”张朝阳一脸着急。
  小角鸮柔软的小身体在人类掌心来回滚着,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大眼睛里装着的全是泪水。
  “我想回家,想爸爸,想哥哥,想姐姐……好多好多家人,想一起生活。”
  见人类没反应,小角鸮继续哭泣,“人类哥哥,我们鸟鸟很小一只的,不好吃,没肉肉。不要吃我们,放我们走好不好?”
  “你们要小蝙蝠吗?我让妈妈给你们抓多多的,好不好嘛?”
  三句不离要回家,五句不离自己的大家族。
  张朝阳听得难受,对于野生动物,他其实也不愿意太使用强制手段,尤其是能听懂它们的意愿后,更不想做这样的“恶人”。
  可是大师伯那边……
  “小家伙,你给我点时间,我给你去争取下,行吗?”
  他不知道能不能说服楚青,毕竟这两只看似很平常的角鸮,说不定在对方眼里,大有研究价值。不过他会尽自己全力!
  小角鸮撒娇卖萌一整套做完,吃也吃饱了,再次被送回鸟笼里。
  雌性角鸮在笼子里很焦躁,终于等到幼崽回来,过去直接就是狠狠一啄。
  “妈妈,痛痛~”
  “人类都是坏家伙,你怎么能主动跑过去,要死的!”
  “可是那个人类傻乎乎,我不怕。”
  小角鸮把自己的小把戏告诉雌性角鸮,说完还很得意,“看吧妈妈,他什么都不知道。我说有爸爸,那就有爸爸,我说有好多哥哥姐姐,他也相信我。”
  一直单独带崽的雌性角鸮:“……”
  才几天,我崽跟人类相处才几天,竟然学坏了?!
  可怕的万恶的人类啊,一定一定要远离!!!
  雌性角鸮对着自己幼崽开始进行爱的教育,另一边,张朝阳也去楚青那边,讲自己的提议。
  他第一次以这种类似反驳的语气和楚青说话,这在何孟来那里都是从没有过的,心情紧张可想而知。
  可是想到那只可怜兮兮的小角鸮,他又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
  碎碎念一通,楚青却是没半点反应,张朝阳不由急了,“大师伯,如果两只角鸮不配合,带回去也养不活的。野生动物性情难驯,不同于家养,一旦不适应新环境,很容易抑郁致死。之前森蚺阿绿,你不就是……”
  “不必说了,我自有分寸。”楚青抬手打断。
  张朝阳见对方脸色紧绷,只觉得自己说服失败,还想继续争取,却被方澄拉着走开了。
  “师姐,你和我一起劝劝大师伯吧,这两只角鸮真的不适合带回研究所。”
  方澄没回答,反而问道:“是它们说了什么吗?”
  张朝阳“嗯”了声,“那只小角鸮,应该还有其他家人,估计是一窝好几只幼崽……我们现在带走这两只,无异于拆散它们。”
  方澄听完也是蹙眉,她不懂这些动物的语言,但光是听张朝阳这么说,也觉得不妥。
  再看着急的小年轻,她忍不住感慨,“类似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吧?”
  “什么?”
  “我是说那些动物和你反应情况,向你讲诉求,请你帮忙时,你是不是每次都很困扰?”
  毕竟,一只动物的要求可能和人类本身意愿相左,也可能是无厘头的奇葩要求,谁能猜得到它们的想法呢!
  而张朝阳,成了这当中的一个“媒介”,承受幸运的同时,也背负一定的责任。
  毕竟,这位师弟怎么看都是个老实人!
  方澄又笑了,“以前没少被动物欺负?”
  张朝阳不好意思挠头,“欺负倒是还好,都能应付得过去,以前就在宠物医院工作,来来去去也就是猫猫狗狗。就是到了研究所之后,遇上的动物种类多了,见识面也广了……”
  张朝阳说的婉转,方澄却是能听出话外音,不过她没继续追着问,适时掐断这一话题,重新转到了角鸮身上。
  “如果是它们本身不愿意,师父不会强制留下的。”
  “可是……”
  “你大概不知道,我师父这人向来不强做买卖。”方澄对楚青这点特别佩服,“他带回去的绝大多数动物,都是遵循双方互愿原则,只有野生动物对我们不排斥,甚至愿意亲近,我们才会考虑将其带回研究所。”
  “当然,所里每年强制要求的任务除外,也有一些是受重伤带回去的,这也得另算了。”
  张朝阳这才放心,这两只角鸮可以重获自由了。
  “先不要告诉它们,师父可能还有些安排。”方澄又叮嘱一句。
  张朝阳自然不会去打乱楚青的计划,两只角鸮的事情有望解决,他干脆去胡勒那边看鹦鹉了。
  方澄跟着一道,说起这只小黄帽,她除了吐槽还是吐槽,“你们如果要把这只鹦鹉带回去,我劝你们最好教一教。”
  “?”
  张朝阳没听懂什么意思,直到他见到小黄帽,听着这只鹦鹉在耳边叽叽喳喳,冷不丁就冒出一两个惊悚的词汇,他才真正明白方澄为什么这么说。
  胡勒暂时不在,他让方澄帮忙把风,这才转过身去和鹦鹉对话。
  “嘻嘻,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些语言?”
  “人类,你们人类捏。”
  “不是,我是说你的那些……就是……”
  方澄直白来了句,“就是你的污言秽语,不可描述,到处耍流氓的语言词汇。”
  鹦鹉表示听不懂,它的语言都是人类在说的,人类说的那么溜,怎么到了鸟类口中,就变成不可描述、污言秽语了?
  方澄:“因为这些语言本身就是不文明的,你还学的惟妙惟肖,啧!”
  这要是她的鸟,学了这么一张嘴,估计得拔鸟毛伺候了。
  张朝阳瞧着眼神懵懂的鹦鹉,耐着性子给它解释,就它这些天蹦出来的语句和词汇,哪些不应该常挂在嘴边,哪个是不能随便对人说的。
  “嘻嘻,你是不是想跟我们回去,离开亚马逊,去人类的世界生活?”
  见鹦鹉点头,张朝阳又说:“那就必须改了这个坏习惯,我们学说话没问题,但是要讲文明,文明用语才能在人类世界生活的好。”
  方澄直接恐吓一声,“你这张嘴,信不信跟我们回去三天,就被人拔了毛做成麻辣烤小鸟。”
  鹦鹉:“!”
  鸟的世界观受到巨大冲击,整只鸟都不好了。
  “嘻嘻不说坏话,嘻嘻学说好话,嘻嘻是只乖鸟鸟。”
  鹦鹉努力将自己从前学到的人类用于从记忆中剔除,而学舌是一种本能,学完记住又是一种本能,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
  张朝阳瞧着鹦鹉忽然说话打结巴,干脆给它出了个主意,让它先从周边人开始学起。
  “先学习我们平时是怎么说话的,尤其是我和大师伯几个,你跟我们回研究所,以后接触最多的就是研究员了。”
  鹦鹉点头说好,真就认真观察起张朝阳身边几个人的习惯用语。
  中午吃饭,胡勒拿着鸟食去喂,鹦鹉只随便瞥了眼,瞪着绿豆小眼睛,声音咋呼,“卧槽!就给我吃这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