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6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啄它,啄它们,嘻嘻喜欢。”
  鹦鹉很是搞不懂,明明是它把这些人类带过来的,为什么到最后,反而不让它碰这些血珠子了。哦,人类口中叫吸血蝙蝠,这可是它最喜欢啄的小动物之一了。
  张朝阳没去搭理乱窜的小黄帽,压着鹦鹉不许它闹,和胡勒商量该怎么抓吸血蝙蝠。
  “它们都是天黑出动,白天一般躲洞穴或者阴暗处休息,我们趁现在抓正好。”
  胡勒说着一顿,抬头看过去,问道:“大师伯说要抓几只来着?”
  张朝阳:“抓典型就行,成年体、幼年体,雄雌分开,至少四只。”
  两人开始全副武装,暴露在外面的脸和手尤为重要,这是最容易被抓伤的地方,他们不敢大意,每一寸皮肤都进行了保护。
  这时候,胡勒就方便多了,身上穿着的这套衣服,是从李六手里花十万八大洋买的,防护这一块做的相当好。
  他从头武装到脚,只剩下两只眼睛可视,也就十几分钟时间,而对面张朝阳还在继续磨叽。
  “啧!老六这套装备,也不知道好不好使,一会儿试试它的功能。”胡勒闲的嘚瑟。
  张朝阳抬头一看,好嘛!整一个迷彩奥特曼,看上去滑稽又搞笑。尤其是露出的一口白牙,在透明膜层里若隐若现,活像是吞吐白玉石子似的。
  “你既然想要试,那等会儿你负责主抓。”
  张朝阳很自然退居后位,并且一再叮嘱道:“这种事情别玩儿,吸血蝙蝠身上自带一千多种病毒,小心为上。”
  胡勒点头,“我知道,这玩意儿长得也不好看,我可没心思花它们身上。”
  两人找到吸血蝙蝠休息的矮小洞穴,洞口大约一米二左右,入口狭窄,附近潮湿,旁边还有许多灌木丛和杂草。
  整个人钻不进去,只能半蹲下或者趴着进入,很是麻烦。
  张朝阳用微弱的光打进去,查看了一下,回头冲着胡勒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往旁边退去。
  抓捕的工具是李六他们提供的,不算专业,但是对付吸血蝙蝠绰绰有余。
  胡勒把鹦鹉交给张朝阳,摸了下鸟毛,“嘻嘻,等哥哥凯旋!”
  张朝阳:“……”戏精!
  鹦鹉眼看着人类就这么钻进低矮洞穴里,急了,急眼了。
  “嘻嘻去,嘻嘻也去!”
  张朝阳一把薅住鹦鹉翅膀,将它牢牢抓在手中,用大拇指轻轻抚摸着,“别闹,我们在抓吸血蝙蝠,这些东西不适合你。”
  “嘻嘻喜欢,啄啄啄,血珠子甜甜。”
  张朝阳越听越是吃惊,这只小黄帽鹦鹉,还吃吸血蝙蝠?从来没听说过鹦鹉会吃吸血蝙蝠的!
  “嘻嘻,你们亚马逊的鹦鹉,吃肉?”
  如果这只鹦鹉回答是,那他真是要被颠覆认知了。
  鹦鹉直接摇头,语气嫌弃的很,“不吃,咬不动!吃血珠子,吸溜吸溜~甜甜……”
  搞了半天,反复猜测,张朝阳终于将所谓的血珠子弄明白,竟然是吸血蝙蝠身上的血。
  一只鹦鹉,竟然吸血……匪夷所思!
  张朝阳拎着手中的小黄帽,仔细翻看它的外形特征,想要找到这只小家伙的与众不同处,哪怕是一丁点儿的异常,可惜都没有!
  这完完全全就只是一只亚马逊鹦鹉。
  “奇了怪了,你这喜好有点……等回去问下大师伯。”
  张朝阳拍拍鹦鹉头,算安抚它,“要吸血的话得等会儿,等胡勒出来了,你再自己飞进去。”
  说着一顿,又不由担心,“你们鹦鹉吸蝙蝠血,干得过它们吗?”
  “干不过,飞起来跑掉。白天啄,它不敢出来。”
  还挺狡猾!
  张朝阳笑笑,把鹦鹉放开,自己拿着工具在洞口等着,准备将样本体装笼。结果等了小半天,胡勒一直没从里面出来。
  担心胡勒有危险,张朝阳收拾东西也准备爬进去查探,还没弯下腰,洞口一阵窸窣声,胡勒全身倒退,从里面爬出来了。
  张朝阳把人拉起来,检查他的保护装置,确定没有被咬伤,这才问道:“里面什么情况,你怎么进去这么久?”
  胡勒一脸无语的表情,“我也不知道啊,这里面邪门的很,我明明看到许多吸血蝙蝠,可是一进去就什么都摸不到了。这还不算,我在里头时,总感觉有东西在咬我。”


第285章
  话说着, 胡勒低头开始检查自己全身防护,没有看到任何破损时,眉头皱起, “不可能啊, 那力道挺大, 我竟然没事儿?”
  “可能是老六的装备优良。”
  张朝阳走上前,让胡勒说出被咬的大概位置,他再仔细确认一遍。
  胡勒指着后背几处地方, 以及脖颈位置, “就这些部位, 你帮我看看。”
  张朝阳盯着这几处来回检查,最终在衣服的表面发现一些撕咬痕迹, 不是很明显,也就只在光线比较强的位置能看到。
  他转向不远处的低矮洞穴,越看越觉得心惊, 当即带着胡勒离开。
  楚青几人在原地找了个空位,一群人坐着闲聊,甚至有闲情打赌, 猜去抓吸血蝙蝠的两人能不能成功,又能带几只回来。
  李六和谢君对这事儿兴冲冲, 甚至拿明后两天的食物做赌注, 输的一方负责为对方提供三餐。玩的起劲了, 气氛热烈, 旁边的人也跟着起哄, 一起下注起来。
  唯独方澄坐在一旁, 手捧着一本笔记, 时不时低头默念, 和所有人格格不入。
  “澄澄。”
  楚青瞧着好学的徒弟,欣慰又不忍,“在雨林中不用这样用功,适当放松还是有必要的,调节心情嘛。”
  方澄一脸不赞同,“这是赌博,恶习。”
  “额……小赌怡情,再说也就是赌点吃食,苦中作乐……”
  “师父,勿以恶小而为之。”
  楚青顿时闭嘴了,自己这徒弟惯有原则,雷打不动的性子,连他都甘拜下风,不得不佩服其韧性。
  “那你过来,我给你抽背。”他也闲得无聊了,这两个小兔崽子怎么还没回来?
  在楚青抽完一轮题目后,张朝阳和胡勒回来了,除了那只小黄帽,两手空空无一物。
  “我猜对了!这两人一只也没抓到。”李六笑的咧开嘴,一口白牙明晃晃,得意的和其他认讨要明天的食物。
  方澄只觉得意外,她是了解张朝阳的金手指的,按理说不应该啊?
  “怎么回事儿,遇到麻烦了?”她走上前关心。
  张朝阳把胡勒在洞穴里的遭遇说了遍,又看向楚青,“大师伯,我怕里面有危险,也没敢继续深入,就和胡勒一起回来了。”
  楚青赞赏点头,“不错,雨林中处处都有未知危险,不逞强好胜这点很重要。我们剩下的样本体虽说危险性不大,但切记掉以轻心。”
  问清楚具体情况,楚青叫上李一几个人,亲自去洞穴里查看。
  不过半个小时,几个人从里面出来了,一同带回来的,还有两只毛茸茸,一大一小,瞪着懵逼的眼睛看着四周。
  “这是?”
  张朝阳眼前顿时一亮,几步走上前去,视线落在楚青的手臂上移不开,“这是猫头鹰?好像颜色和外形不太对。”
  “这是角鸮,亚马逊特有品种,全身毛色呈灰,唯独眼周围一圈分布红白绒毛,白天光照下虹膜颜色呈黄褐色,夜间无光照情况转变为赤红色。”
  楚青既惊喜又意外,这种亚马逊角鸮发现也不过几年时间,到底有多少亚种也不知晓,它们数量稀少,在广大的热带雨林中,几乎很难遇上。
  没成想,在这地方竟然能碰上两只。
  “一大一小,大的已经是成年体,小的这只毛刚长齐。”
  楚青带出来的两只角鸮是母子,雌性角鸮对幼崽十分爱护,即便是被人类抓在手中,也依旧时刻盯着自己的孩子。
  “咕咕……咕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