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3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那你不想要新的脚掌了?你这一跑,把好不容易融合的脚掌跑废了怎么办?”
  “北极熊就要战斗,宁死不屈!”
  “……”
  张朝阳顿时心塞了,是他低估了北极圈里动物的战斗力,它们根本不似家养的宠物来的温顺,可能是寒冷和食物的匮乏,让它们天生热衷于决斗,好像已经将这种方式融进去血液里了。
  唉,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连雪都少见,他骨子里就是个温柔绵软的性格,这种夸张式的战斗风格,真心招架不住。
  硬的不行,只能来软的,张朝阳拿出忽悠大法。
  “小崽子,你是不是很恨那只北极狐。”
  “嗯,它嘲笑我,它贬低我,它看不起我一只小崽子。”
  “别人嘲笑你贬低你,你就只会急赤白脸的靠蛮力?你就不能以柔克刚,化被动为主动?”
  张朝阳凑过去,语速放慢缓缓说道:“我们人类先辈,在戏曲里有这么一句词儿,叫做我是颗蒸不烂、煮不熟、捶不匾、炒不爆、响珰珰一粒铜豌豆。”[1]
  “这话什么意思呢,就是面对别的动物的语言上的欺辱,要做到像铜墙铁壁一样,心中强大,便心无所谓。你不会一直都是只幼崽,你会长大,只要你适者生存,总有一天,就像你说的,会成为这个北极圈里的霸主。”
  北极熊幼崽听得一脸迷茫,“张张,那我要怎么办,随便它骂吗?”
  “可以反击,但是要有度,北极狐最擅长的是隐匿和逃窜速度,你现在在恢复期,可以去适应它的那种逃跑速度,来提升自己的复健能力。它逃你追,它再逃你再追,不要想着弄死对方,而是要不断提升自己奔跑的技巧。”
  张朝阳说着不由笑起来,“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一句名言吗?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你要在对方身上看到优点,学以致用,成为一只全方面发展的北极熊。”
  北极熊幼崽忽然福至心灵,它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成长方向,对!就是要做大做强,不仅要成为一只最优秀的北极熊,还要成为北极圈最牛掰的动物!
  “将所有动物的优点都学过来自己用吗?”北极熊喃喃自语,眼神逐渐坚定。
  之后的“你跑我追”游戏,北极熊幼崽和北极狐双双适应。
  北极狐按照张朝阳的要求,刻意不时放缓速度,在自己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当陪练。而北极熊幼崽呢,也按照张朝阳的要求,尽量保持心平气和,在追逐北极狐提升奔跑速度时,暗自偷师。
  “张张果然说的对,这只丑狐狸奔跑起来有点本事,我要学习,我要好好学习!”北极熊幼崽心里更火热了。
  而另一边,张朝阳也和胡勒方澄几个玩了会儿溜冰,顺便拍了照。尤其是胡勒,这人热衷于打卡纪念,可以溜的不痛快,但绝不能拍的不到位。
  “张朝阳,有北极狐耶!”
  胡勒溜冰十八宫格打卡满了,一转头就看到在海冰场奔跑的北极狐,他定眼一看,又是一声惊呼,“是咱们考察站那只!”
  好歹喂了几天,胡勒对这只北极狐也有点感情了,看着这么小一只被北极熊在后头追,心里紧张到不行。
  “怎么办,北极熊会不会一爪子拍死它?我们要不要去救它?”
  张朝阳把人拦下,“别紧张,北极熊还是只幼崽,没有太大的伤害力,更何况才刚开始复健。”
  “幼崽也是熊啊,它比大花还大呢!你忘了你这么大一个人,还能被大花直接冲撞倒地,差点伤了尾脊椎骨,北极狐这么小一只,幼崽对它来说也是庞然大物!”
  胡勒一脸不赞同的说道,表情直接表示抗议,“张朝阳你偏心,你对北极熊幼崽偏心到骨子眼儿了,明明北极狐你也投喂那么久,怎么能厚此薄彼!你既然要和北极熊幼崽一边,那我就站北极狐,灰灰由我来守护。”
  张朝阳还想说什么,胡勒干脆打断,然后身体直接往旁边移开两米远。
  “咱们现在是对立面的,我要去帮我的小崽子了,兄弟情暂时关闭!”
  “……”
  张朝阳:就没想到,胡勒会成为训练中的bug。
  作者有话说:
  注:[1]内容来源于关汉卿《一枝花·不伏老》。
  胡勒:兄弟哪有小狐狸香,我要抱小可爱!
  二更还在写,应该中午写完。


第192章
  因为胡勒的加入, 之后几天的训练虽然顺利,但中途依旧有些许波折。
  张朝阳对北极熊幼崽是放任不管的,由着它在追逐中自我学习, 而胡勒对北极狐那就是爱之深了, 完全就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的紧张。
  并且, 随身携带牛肉干,不定时提供补给。
  然后,牛肉干再也不给张朝阳了。
  上半场培训结束, 北极熊幼崽奔跑回到张朝阳身边, 从对方手中拿到了好吃的生肉和一瓶营养剂。
  生肉它喜欢吃, 但是营养剂的味道很奇怪,如果不是张朝阳说这有利于身体恢复, 它打死都不会喝的。
  而另一边,已经和北极狐完成亲密接触的胡勒,获得了一个特殊的权利, 他可以抱着北极狐了。
  他觉得一定是自己的人格魅力发挥了作用,当然,也可能是手中的牛肉干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你为什么总要到海冰场玩耍呢?这只北极熊幼崽天天出没, 你也不怕把自己玩脱了?”
  胡勒知道北极狐听不懂,却还是一边喂食一边念叨, “跟着我在考察站吃香的喝辣的不好么, 我有很多牛肉干, 我可以全部都给你, 咱俩也算朋友了, 你什么时候带另外一只北极狐来, 我们仨一起拍个合照?”
  北极狐撕咬着牛肉干, 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 “那个人类还欠我十五块牛肉干,我还要再培训五天。”
  然而下一秒,它就从叫胡勒的这个人类口中听到了一个惊天大消息。
  “小狐狸,我对你可是掏心掏肺了,我把所有零食都收起来了,连我兄弟那儿都不给,你想吃的牛肉干,都在我这里,哈哈,我对你好吧~”
  北极狐两只爪子抓着牛肉干,撕扯的动作却是停下来,它瞪着幽蓝色的眼睛,眼神露出一些迷茫的情绪。
  胡勒的手里有所有的牛肉干?
  所以张朝阳手中的牛肉干已经没有了?
  那剩下的十五块牛肉干怎么办?如果没有报酬的话,它还做什么陪练啊!
  北极狐很快理清楚思路,下半场陪练结束时,装作不经意的跳过,抬头看向张朝阳,“人类,你撒谎,你已经没有肉牛干了,从明天起,我不会再继续陪练!”
  “额……”
  这事情他还没想到解决办法呢,这只北极狐怎么就知道了?
  张朝阳抬头看向对面,瞧着胡勒拿牛肉干又准备投喂时,这才恍然:这大嘴巴子,肯定嘚瑟了。
  “人类,欺骗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我们的合作结束了。”
  北极狐说完快速奔跑起来,直接窜回到胡勒身边,这个人类身上还有很多牛肉干,暂且给他抱吧,等吃完了再离开。
  胡勒很自然抱住北极狐,换了一个双方都舒服的姿势,他冲着张朝阳挥手,表情写满了得意。
  “张朝阳,我和灰灰先走了,你们继续玩儿吧,加油复健啊!”
  张朝阳和北极熊幼崽:“……”
  好一会儿,北极熊幼崽语气低落说道,“张张,我根本就不厉害对吗?这一切都是骗人的。”
  “什么?”
  “你骗人,不,你骗熊!你和那只丑狐狸说好了,然后就这样每天陪我玩游戏,我不是最厉害的北极熊,我甚至被一只北极狐耍的团团转。”
  北极熊幼崽这几天很骄傲,它觉得自己在一只北极狐身上偷师,这是其他北极熊都做不到的,它的能耐会越来越大。
  可残酷的现实说来就来,它所看到的一切都是虚假的,都是被人和狐狸刻意构建出来的谎言——
  这一刻,北极熊幼崽内心是沮丧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