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5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又是哈士奇教你的?”张朝阳一边挠痒一边郁闷。
  大熊猫不怎么高兴,这个人类怎么回事,总是抬高他自己的狗子,然后贬低它,这样的行为真的很没品耶!
  “不是教,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是互相学习一起进步的,我也教了哈哈崽很多哦。”
  “你教它什么了?”张朝阳心里顿时有不好的预感。
  大熊猫一脸骄傲得意,挥舞着自己的爪子,亮出锋利的爪尖,“看到没,这就是我的武器,可以剖开树枝,可以撕开野兽的皮毛,我愿称之为“死亡之爪”。”
  说着一顿,大熊猫一脸嫌弃,“哈哈崽的爪子和我的有点像,可是实在太不锋利了,它和好朋友一样是犬科,不能给犬科丢脸,我把我的“死亡之爪”传授给它了。”
  张朝阳:“……”
  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在大草原上狂奔,他的精神体也跟着奔跑万里,再也回不来了。
  我说呢!我说呢!刚铺好的沙发垫,一眨眼工夫怎么就变的稀碎,之前哈士奇也拆家,但是破坏力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
  短短几天,实力暴涨,原来根源竟然实在这儿!
  麻了,爱不动了。
  一只两只的不学好,互相教授各自的坏习惯,真是好的学不会,坏的一学就会啊——
  张朝阳和胡勒“伺候”了两天大熊猫,虽说身体劳累,但是痛并快乐着。所需要的各项试验样本数据全部采集完毕,并且经过三轮分析,最后已经可以进行常规实验操作了。
  他和大熊猫说明情况,表示之后一段时间可能没空过来,不过会给它找其他的饲养员。
  大熊猫心里有些不舍,不过为了日后可以和朋友一起晒太阳,还是点头答应了。
  “那你快点研究哦,现在的太阳正好,不然等到夏天太热了,我就不喜欢晒太阳了。”
  张朝阳忍不住笑了,碰了碰大熊猫的爪爪,“好的,我一定尽快。”
  “张医生,到时候是你给我做手术吗?”大熊猫忽然问了句。
  张朝阳愣住,他?怎么可能呢!
  “不是我,我现在的能力还不够,到时候让我师父亲自操刀,他的技术很好的。”
  “那你呢?你这么忙前忙后的,最后什么也不参与吗?”
  “会吧,我给我师父当副手。”
  实验操作进行的很顺利,经过不断试错和提取,有关的数据越来越精准,剩下的就是付诸行动了。
  结果何孟来表示,自己不主刀。
  张朝阳懵掉,语气都急了,“师父!你不主刀怎么行,整个研究所就你的操刀技术最好,你要是不动手术,那大熊猫的眼睛怎么办?”
  之所以一直没有成功的案例,两个方面很重要,一是兽医本身的操刀技术,需要很牛逼的大佬才能完成,整个过程是一场精力和耐力的考验。何孟来的操刀技术得传于闻京华,可以说是全国前几的水平,这一点是被他师公认证过的。
  而剩下的就是动物的配合度,动物不同于人类,术前术后很多事情因为难以沟通,会造成难以控制的场面,稍不留神,就会出现术后并发症。
  但是这一点张朝阳不担心,他可以凭着自己的能力和这只大熊猫沟通好,也会尽量安抚引导它减少错误的行为。可是第二条满足了,结果第一条撂挑子不干了?
  这怎么行!
  何孟来:“你急什么,我又没说完全不主刀,我的意思是你也跟着我这么久了,一直当副手长进不大,所以想让你在这一次手术中锻炼锻炼。”
  “可是师父,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么高难度的手术,那可是大熊猫的眼睛啊,我万一手术中出岔子会毁了它的。”
  自己的本事自己知道,心里还是有点逼数的。
  何孟来却笑了,“知道你不行,但是可以学啊,一次不行就十次,十次不行就一百次、一千次……”
  “等等,师父!咱们不能残害动物来达到实验目的,这样是不对的。”
  “……谁跟你说拿动物做实验体了?”
  “?”
  “我们研究所有位技术大佬不知道么,他研究出了一种3D模拟手术舱,类似于飞行员的那个飞行模拟机舱,在里面可以进行各项手术的实践操刀训练,几乎达到了百分百还原。”
  何孟来说着一脸羡慕,“这才是真正的技术大佬啊,这等非凡手段,我辈楷模。”
  “师父,这技术这么牛逼,我怎么以前在学校里从来没听说过?”
  “这技术目前还是保密阶段,即便以后投入使用,最先试用的范围也在国家军事方面,真正推广到民生方面还需要一段时间。”
  何孟来也是表情无奈,“没办法,这是国家战略需要,瓜虽大,但也得一口一口吃,否则一下子把条件放宽,可就出乱子了。”
  而弧向研究所,是这位大佬的工作地,他们有着天然的优越条件,反倒是便宜里面的一群人。
  这项操作模拟也需要特权,一只羊是赶,两只羊也是赶,他已经用出去一个特权了,再用一个就没了,这万一碰上紧急事件,手上没特权那怎么行?
  何孟来一思索,就把主意打到自己师弟身上了,小师弟可是还有两个特权啊,他这人一本正经工作,很少用得到这些特权的,下半年说不定胡勒就跟着大师兄走了,等大冤种徒弟一走,特权更是没一点用处。
  “得想个法子说动师弟,拿一个特权出来。”
  何孟来打好草稿,直接就去找胡新研,两人在办公室里一番商讨,最后胡新研被气的吹胡子瞪眼。
  来了来了!二师兄的套路又来了!
  “师兄,你别逮着我一个人坑成吗?”
  “这所里有特权的也没别人啊!”何孟来说完赶紧改口,“唉我不是这个意思,咱们是一个同门,互相帮助和谐友爱,这是老师教给我们的,我们要时刻谨记在心呐。”
  “我才不上你的当,你要这特权就为了你徒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让他主刀,这是你徒弟,你自己出血。”
  “师弟,来来来,我们说道说道,一起唠唠嗑。”
  何孟来拉着人坐下,一边喝茶一边分析,“你看,胡勒也在我部门工作吧,他也在研究那只白化大熊猫吧?那他拿的那套大师兄的数据样本,后面也得做手术吧?”
  “你直接说,别拐弯抹角的。”
  “唉好嘞,我的意思就是,这一项操刀技术,除了老师,咱们所里也没第二个人了。想要带着胡勒更上一层,那我这做师伯的肯定当仁不让啊,对待徒弟对待师侄,我是一直一视同仁的。朝阳这里我让他主刀,到了胡勒这里,我也一定让他主刀。”
  胡新研心里顿时矛盾。
  他师兄一肚子坏水儿没错,可是这技术真特么就是杠杠的硬!
  整个研究所,还真找不出第二个比他牛逼的人,否则自己也不会巴巴的把人请过来。
  能够让胡勒主刀,除了参与模拟实验手术这一项硬件外,还必须有高手指导,而这样一个软件甚至比硬件更重要。
  要知道,没有经验丰富的前辈做指导,模拟实验再完美,也是个摆设。
  “那,资源兑换?我拿一个特权出来,你教导胡勒主刀?”
  胡新研话一出口,何孟来就笑了,“哎呀,师弟说的哪里话,胡勒也是我师侄嘛,做师伯的肯定会好好教导的。你放心,保证把人安排的妥妥的。”


第122章
  何孟来从胡新研那里弄来一个特权, 当即就带着张朝阳和胡勒去重点基地兑换。
  “一个特权兑换3D手术模拟舱使用次数不限,但是时间只有半个月。”
  何孟来拿到两张特殊工作证,人手一个发出去, 表情严肃, “所以我对你们的要求是, 在这半个月内,至少完成模拟手术100次。”
  “100次?”胡勒当场惊呼,表情整个扭曲了, “师伯, 你这是要我们死在里面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