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1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提着的心终于落下,然而下一秒,老专家蹦出一句,“不过你其中一条脑神经元异常活跃,它的触点面积有些广,具体连接到哪一种行为模式,目前难以判断,要不你再进行一次测试看看?”
  “不用!”张朝直接拒绝,“我感觉头有点晕,我不行了,我这就得回去休息了,这事情就这样吧,你们和胡所长联系。”
  张朝阳吓得赶紧跑,某一条脑神经元异常活跃几个字,让他直接和自己的特异能力联系在一起,如果不出意外,真相可能就在这里。
  那么接下去的测试就不能再做了,所里能人辈出,各方面专家都有,要保护自己,就不能让自己当砧板上的那条鱼。
  何孟来和胡新研这边也拿到了数据报告,得知张朝阳的某条神经元异常活跃,反应却是不一。
  胡新研立刻哈哈大笑起来,对自己之前的猜测很是得意,“我就知道,朝阳身上有点子特殊能力,这不就找到擅长的地方了嘛。”
  何孟来一把夺过数据报告,看完后直接擦擦两下,撕的干脆。
  “唉,你干嘛呢?”胡新研眉头皱起。
  “这话得我问你,你想干嘛呢,我徒弟测试一次那是给所里面子,这事情到此为止了。怎么着,就因为一条脑神经元异常活跃,就得对他一测再测,非要把结果研究出来?”
  “那不是好事嘛,知道他擅长方面,以后工作发展也好确定方向啊。”
  “好个屁!老子亲自带的徒弟,他朝哪方面发展,我心里没数?还需要你们这种数据报告来做规划?机器就是机器,还想赶超在人面前,过一百年再说吧!”
  “二师兄,你别急啊,这不是专家说的么。”
  “专家说的就一定正确?你试过那玩意儿么,你知道那机器测试大脑有后遗症吗?你什么都没试过,嘴皮子上下一碰,就让我徒弟满足你们的好奇心?这是人,不是你们的研究小白鼠,这事情我不答应。”
  “二师兄……”
  “到此为止,大师兄快要回来了,朝阳和胡勒还得出去见世面,你别搞有的没的。”
  胡新研顿时不说话了,跟着大师兄出去锻炼才是目前最重要的,这个脑神经方面的事情,唉,算了。
  张朝阳不知道这些,何孟来和胡新研争执完,直接就说明,事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许传开。
  “重点基地专家那边,你也打个招呼,我不想在所里听到其他人叽叽歪歪,不然我告诉老师去。”
  胡新研哭笑不得,二师兄这暴脾气,还真是几十年如一日,外人半点不关心,自己人绝对护短。
  “行,我明白了,这事儿到我们这里就算没了。”
  何孟来表情缓和,又从胡新研这里讨了些研究经费,这才满意离开。
  张朝阳接哈士奇出来,一人一狗待在一起,互相聊天。
  哈士奇将治疗后感觉告诉自家铲屎官,因为基本上属于无痛治疗,它其实挺开心的。
  “铲屎官,再这样治疗两次,我就可以正常长毛了是不是?”
  张朝阳笑着点头,“嗯,正常流程是这样,到时候你长毛完全了,我给你拍个照,你和之前的自己对比下,看是不是恢复颜值巅峰了?”
  “好耶,我就知道铲屎官最爱我,狗子亲亲你。”
  张朝阳被哈士奇撞个满怀,搂着狗子招架不住,边上小麻雀却急坏了,飞到哈士奇的头顶上,啄了好几下。
  “啾啾!你不要在我头上,狗子的头可是很珍贵的,你万一一坨鸟屎下来怎么办!”
  哈士奇见过不少小鸟,在天上飞着飞着就开始大小便了,铲屎官告诉它,这是鸟类的排泄系统如此,没法避免的。
  哈士奇一爪子把小麻雀弄开,眼神警告,“我告诉你哦,不准在狗子身上任何地方大小便,不然抽你。”
  小麻雀“哦”了声,却没有太伤心,反而说道:“朝阳哥哥有点不舒服,你不要闹他啦,他刚才还晕晕的呢。”
  哈士奇表情担心,扭过头看去,“铲屎官,你生病了吗?”
  张朝阳还没开口,小麻雀已经把情况说出来了,“不是,是那些人类给朝阳哥哥的脑子做测试,他回来后就感觉有些累,晕乎乎的,我怀疑朝阳哥哥的脑子受伤啦~”
  作者有话说:
  注:[1]内容来源于百度。


第172章
  张朝阳知道这种脑神经测试之后, 会有些所谓的后遗症,就像做无痛胃镜,有些人对麻醉高度敏感, 醒来后会恶心呕吐头晕目眩, 他大概就是差不多的症状, 只是属于轻症。
  哈士奇和小麻雀对他如此关心,让他心里很温暖,只摇头说:“我没事, 只有一点点不舒服。”
  “张朝阳, 你哪儿不舒服?”胡勒的声音忽然从后背冒出来, 直接吓到一人两只。
  张朝阳感觉自己灵魂都飘了下,而哈士奇和小麻雀, 都是呜呜哇哇的乱叫,冲着胡勒一声声控诉。
  “胡勒,你不要装鬼, 晚上我要去你房间吓你。”
  “胡勒哥哥好可怕,你为什么总是从别人后面冒出来。”
  张朝阳轻轻安抚两只,抬头看过去, “你怎么过来了?”
  胡勒表情一秒激动,直接滑跪到张朝阳身边, 搂住对方的脖子, “方澄姐要回来了!”
  “你从哪儿听来的?”
  “这还需要听么, 我刚和方澄姐通话, 她亲口告诉我的, 我本来以为他们还要再过一个月才回来, 没想到竟然提前了!”
  胡勒知道自己的行程安排, 等大师伯他们回来, 在临江市稍作休息调整,他就要跟着一起出去了。
  这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如今方澄要回来就是一个预示信号,这怎能不让人激动?
  可是他和张朝阳也相处的很好,兄弟感情也算深厚,一时之间还真是舍不得,“你要是跟我们一起走就好了,到时候我们师姐弟三人一起,所向披靡!”
  张朝阳无奈失笑,这事情怎么可能呢,楚青是什么样的人物,他这样的资质,就算对方是大师伯,也不可能带着他的。
  虽然心里有点羡慕,不过他知道自己的本事,很快就调整好心态了。
  结果下午刚上班,何孟来就把他叫过去,说起了这件事,“澄澄先回来,你大师伯还得过半个月左右,你那只狗抓紧时间做完手术,然后把它送回你老家去,准备准备和胡勒一起,跟着你大师伯出去见见世面。”
  “师父?!”
  “我话说在前头,你那只狗我是不可能带的,你一走可能就得大半年,我可吃不消和它朝夕相处。”
  何孟来赶紧拒绝,想当初带哈士奇的那几天,这狗子就把他折腾的要死,他深刻的感受到养狗人的辛酸泪,一想到要照顾哈士奇大半年,他的魂儿都飘走了一半。
  “你要是不想送回老家,那就找你朋友暂养,我反正不答应。”何孟来语气坚决,绝不给自己徒弟任何求情的可能。
  张朝阳却摇头,“师父,我不是说这个,我是想问你,和胡勒一起出去,这是什么意思?”
  话说出口,他的心就砰砰砰跳的厉害,上午还在羡慕人家呢,结果下午就被天上掉馅饼儿,这感觉怎么就这么不真实呢!
  “你大师伯在野外动物的勘察和研究很有一手,他这些年到处奔波,攒了不少经验,整个就是行走的大百科。你和胡勒不跟着学一些,白白浪费资源。”
  这是何孟来和胡新研两人共同的认知,自家大师兄本事大啊,赶一只羊是赶,赶一群羊也是赶,反正要带着澄澄出去的,再捎带两个凑数,也不成问题。
  “你大师伯这人,对小辈比较严格,你跟着他出去,万事都要上心,多想多问多做,不要怕出错,就怕什么都不做……”
  还没走,何孟来就已经开始做交代了,因着自己徒弟是唯一一个没有和楚青相处过的,比起胡勒,他确实更担心张朝阳,于是将自己大师兄的一些习惯癖好也说了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