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7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不过,“那好歹也是你前主人,你怎么对他那么凶?”
  哈士奇狗头一甩,表情不屑,“好的前任,就应该和死了一样,老死不相往来。他都不要狗子了,现在来卖乖,晚了!”
  “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
  “狗子不是你想要,想要就能要~让我挣开让我明白,放手你的爱~”[1]
  哈士奇因为高兴,黏着张朝阳开始哼歌儿。这调子,这语气,张朝阳万分熟悉,回家第一天,他爸这么哼哼来着。
  果然,哈狗“深受其害”!
  不过,“大花今天很厉害啊,这么棒,你想吃什么宵夜,在可食用范围内,我给你买一些?”
  哈士奇一瞬翘起毛茸茸大尾巴,但很快又把笑容压下去,默默收起自己的一口大白牙。
  “明明是你自己想吃,不要诬赖狗子,狗子不背锅。”
  这小表情,又学的张建国同志!
  张朝阳直接笑疯了,使劲点头,“是是是!是我想吃,那么大花同志,要不要跟着我一起吃点宵夜?咱们溜达溜达,看看哪些是你能吃的?”
  哈士奇终于满意了,傲娇的抬起头,齐步往前走。
  “好吧,勉为其难答应你,咱们看看,别忘了给张爸张妈还有毛毛哥带一些。”
  话虽这么说,但是四条腿走的比谁都快!
  夜晚的闹市,张朝阳牵着狗子,脸上洋溢着最纯粹的笑容,挤着人群,大肆购买宵夜美食。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作者有话说:
  注:[1]歌词来源于《爱情买卖》。


第139章
  四天时间眨眼而过, 又到了回去当社畜的时候了。
  李茹瞧着儿子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就明白他在那个研究所上班应该很开心,这都得益于他的师父和同事照顾, 于是张罗了一车的特产和干货, 让儿子带回去分一分。
  张朝阳眼看着车子后备箱就要塞不下了, 赶紧阻止,“妈,够了够了!这么多我也吃不掉啊。”
  “谁说给你吃的, 你的那一份就摆在后座上呢, 这些都是给你拿回去分的。”
  “那也用不了这么多……”
  “哪里不用了, 你师公、你师父、你师叔、你师弟,还有你的部门同事、你其他部门关系好的同事, 还有食堂大师傅……”
  李茹说着就笑起来,”你可别忽略你们研究所的食堂师傅啊,你这天天吃食堂的人, 和人关系搞好一些,嘴巴甜一点,多少给你多照顾些。等下次回来, 一准儿就给你重五斤。”
  满满一车都是母上大人的关爱,张朝阳既感动又无奈, 看着哈士奇坐在安全椅上, 时不时凝望旁边塞得满满的东西, 他都替它感觉到空间的逼仄。
  扑面而来“窒息”的爱啊!
  然而哈士奇的脑回路完全不和铲屎官在一个频道, 全程是在一直偷瞄那些特产吃的, 可脑子里想的却是:张妈说给狗子也准备了一大袋, 到底是哪一袋?闻着都好香啊, 除了我自己的, 其他人的是不是也可以分享一点给狗子捏?
  哈士奇一路算着小九九,已经决定从胡勒那里分一口尝尝了。
  下午三点,张朝阳带着一车的特产山货回研究所,该分的的分,该送人的送人,等车子清空时,整个人浑身舒坦了。
  “可算分完了,累死我了。”
  “累什么啊,这么多好吃的,我要是回家我妈能这么对我,我都要高兴死了好嘛!”
  洪晓雨也拿到了一份,当场就拆开吃了,味道好到爆,她现在对张朝阳的羡慕又多了一分了!
  “张朝阳,你父母真的好好哦~你花几十万治疗狗子他们一句话不说,你回家一趟又给你准备这么多好吃的,你在家肯定也享受极了吧?我看你这几天都吃胖了。”
  张朝阳摸了摸下巴,想到乡下那几天安逸日子,不由笑了,“确实吃的挺好,我奶奶很会做菜,我在乡下养了两天,骨头都养懒了。”
  “你还有会做菜的奶奶?我的天,你这小日子过的挺滋润啊!”
  这下子,温自鸣和姜酊都开始羡慕了。
  他们都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父母双职工不说,家里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也是一直干到退休的。而他们已经习惯了城市生活节奏,又一辈子扑在工作上,很少会对厨房这一块花很多心思。
  姜酊直接就说:“我爷爷奶奶是医生,退休返聘还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呢,我从小到大别说吃他们做的菜了,就是我爸妈都很少给我做。”
  她是吃单位食堂长大的,等再大一些就自己在学校解决或者在外吃快餐。所以对张朝阳能享受到这种家庭的温馨,说不出的羡慕。
  温自鸣和洪晓雨也差不多,光是听着就觉得张朝阳的家庭气氛很温暖,是一个特别有爱的环境。
  “唉张朝阳,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你家那边玩儿啊,顺便去蹭一顿你奶奶的手艺?”洪晓雨半开玩笑道。
  张朝阳当即点头,“那感情好啊,我随时欢迎,好吃好喝的管够。”
  胡勒一边嚼着果干一边翻白眼,“得了吧,就我们所的工作制,想要全体人员放假,等于痴人说梦。我看得到我们全部退休了才有空。”
  这么一打岔,聊天瞬间结束,各自收拾好吃的东西,又恢复往常的工作。
  张朝阳拎着属于何孟来的一份,去办公室找他,“师父,这些是我妈准备的,你拿回去尝尝鲜儿。”
  何孟来瞧着桌上满满两大袋,里头装的什么都有,虽不金贵,但是却用足了心思。他都替自己徒弟感到高兴,父母爱之深呐~
  “给你师公还有师叔那儿送了没?”
  “送了,一回来就先去的师公那儿,还有琼姨也给了一份,师叔那儿也送过去了,另外还送了一些其他人……”
  何孟来听到这里头竟然还有送给食堂师傅的,也是惊讶到了。
  张朝阳挠着后脑勺顿时不好意思,“我妈让送的,说是“贿赂”人家,让我吃得好吃得饱。”
  何孟来直接哈哈大笑,“你妈想得周到,我看徐师傅他们这回算是记住你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中午吃饭,张朝阳受到了贵宾级待遇。都是同样的菜,但是他的盘里就是看起来量特别大,肉特别多。还有那碗汤,都感觉食堂阿姨给他的是加足料的。
  “哎哟朝阳,你这贿赂成功了嘛,你现在可是食堂第一人,咱所长都没你吃的好。”何孟来忍不住调侃自己徒弟,又打趣师弟。
  胡新研听说事情缘由,也跟着哈哈笑,“我看徐师傅他们照顾的挺好,你看看朝阳瘦的,根竹竿儿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个做师父的虐待他了呢。人家这是为你擦屁股呢!”
  一言不合就“吵架”,张朝阳和胡勒已经习惯自己师父的平时乐趣了,于是默默装哑巴,自顾吃饭。
  两人的课题研究已经算是告一段落,白化大熊猫的治疗结束,后续的情况会有重点基地那边的研究员继续跟进,所以他们目前剩下的就是完成学术论文了。
  而这一点,张朝阳完全是头疼了。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洋洋洒洒,一写就是大长篇。
  胡勒这边就跟挤牙膏一样,整个一万的数都感觉吃不消了,结果一看对方,好家伙!整整就是五万字啊!
  张朝阳不好意思,“我已经做了删减和精修了,如果是一稿的话,应该有十万字。”
  十万字?!
  胡勒惊的瞪大双眼,他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对方,“兄弟,你确定你说的是论文,而不是小说?”
  这尼玛还是人么!这根本就是禽兽啊啊啊——
  “我每天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憋,你倒好,随手就来啊!怎么可以这样凡尔赛!”胡勒整个人郁闷了。
  张朝阳却愁眉苦脸,“我才郁闷好嘛,我这五万字要是交上去,我师父肯定直接将我一顿骂,然后说我写的什么狗屁玩意儿!可是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修改,我总觉得我写的都是重点,哪里删了都不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