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0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至于研究所内的那些专家,也就在国内走的稍微前沿一些,放到国际上,那就惨了,直接被吊打的水平。
  “胡勒和那些专家请教的?”
  何孟来语气都变调了,脑海中出现的画面就是几个遭老头子,对着手机一个劲儿的忽悠小年轻,最后把人忽悠成了“半傻”。
  胡勒现在在何孟来心里,就是个小二傻。
  “师父,胡勒这样子乱来行吗?我有点不放心。”
  最主要的是,他怕自己跟着遭殃,万一这些国外企鹅也觉得中国歌曲好听呢?万一它们也和金丝猴一样,喜欢劲歌热舞,喜欢嗨天嗨地?
  那他作为听得懂企鹅话的唯一一人,是随大流?还是随大流?
  何孟来完全不知道徒弟内心的心酸和惆怅,随意笑道:“那有什么,不就是一点歌曲么,让他去耍,没准歪打正着,还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你在旁边看着点大方向就行。”
  电话挂断,张朝阳一个人陷入沉思,他准备想个办法,去和这群非洲企鹅打预防针,让它们别因为好奇心,跟着胡勒瞎闹。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乔安这个门外汉完全被“洗脑”了,干脆借用企鹅宿舍的喇叭,给它们循环播放广播操。
  《时代在召唤》,这是当年由教育部组织创作编排的一套新广播体操,在零几年的时候,风靡一时,适用于全国中小学生。
  当时是这么宣传这套广播体操的:动作素材多,音乐节奏性强,吸纳了健美操、舞蹈和其他体育项目特征,突破固有模式,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众面前。[2]
  它涵盖了上下所有肢节动作,能够使得全身各关节部位都得到有效的锻炼,运动姿态优美,锻炼实效性强。
  音乐一起,乔安在前面领操,那些非洲企鹅瞧着有趣,竟然开始模仿起来。
  它们胖嘟嘟的身体,上下前后左右来回活动,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驴叫声,那画面真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张朝阳还能听到它们的讨论声。
  “这是什么神奇的动作?我觉得挺好看的,你看,管理员在摸大腿!”
  “还有扭头转圈圈,看天看地,拜佛吗?”
  “看不懂耶,不过这个音乐听着带劲儿,我们跟着一起玩吧!”
  这群非洲企鹅被送到海岛上,日常的生活除了吃就是睡,节奏单调乏味,作为动物也感觉人生无趣了。
  但是今天不一样,因为这一段全新的音乐和魔鬼的步伐,非洲企鹅感觉身体里的灵魂都快飘起来了。
  原本还病蔫蔫的那几只,也被音乐洗脑,跟着不由自主的摇摆。
  这还不算,它们还自创舞蹈模式,钻进水里来回游泳,时而翻滚身体摇晃尾巴,时而跃出海面叫唤几声,总之整个海岛上充满着“欢声笑语”。
  胡勒将这些非洲企鹅的叫声录下来,然后走到张朝阳身边,笑的一脸欣慰,“怎么样,是不是看完很感动?”
  “……”
  “这些非洲企鹅都是从观光小岛上退下来的“残次品”,无论它们之前是否适应“人类生活方式”,淘汰品总是让人致郁的。我问过乔安,这些企鹅经常无精打采,除了颈椎增生这些轻症,可能还伴随一些抑郁。”
  见张朝阳不说话,胡勒忍不住又说:“你别以为动物就没有抑郁症,其实这个病症很普遍的,就是家养的宠物猫狗,也会经常抑郁,只是不细心的主人没发现而已。”
  张朝阳听着胡勒一句句分析自己的观念,原先那点“你在胡闹”的想法,慢慢消失了。
  “也许你是对了。”他忽然说了句。
  胡勒愣了下,就见张朝阳拿出手机,专门下载了一个音乐app。
  并且说道:“我了解下轻音乐和广场舞音乐,如果真的要采取音乐疗法,那就必须正式一点,你这样嬉闹还是不行的。”
  “兄弟!你这是答应一起干了?”胡勒反应过来,惊呼一声。
  张朝阳一张冷漠脸,“我说不干,你能放过我?”
  “那必须不能啊,咱们是师兄弟,是哥们儿,当然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研究一起做啊!”
  原本对于非洲企鹅的研究方向还不确定,但是经过这么一通闹,两人的脑回路竟然出奇的一致,想到一块儿去了。
  “就做非洲企鹅音乐疗法的探讨与分析!”两人相视一笑,将研究课题决定下来。
  之后的事情就顺利多了,两人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事半功倍不是说说而已。
  而乔安看到原本退避三舍的张朝阳也加入进来,更觉得胡勒的想法是对的,对方没有骗他,这两人是真的在给企鹅做治疗。
  虽然风格迥异,但是只要治疗效果良好,过程无所谓!
  “张医生,有你一起帮忙真是太好了,这套广播操.我是做不熟练的,目前还学的磕磕绊绊,但是胡医生说你跳的很好,要不领操的任务交给你?”
  见张朝阳脸色逐渐变化,他抢先开口:“暂时!暂时!我也会跟着学的,在你们离开之前,一定接过重担!”
  小企鹅也对这套广播操很感兴趣,它觉得跳大神很有意思,尤其是在水里跳大神,那就更欢快了。
  张朝阳是自己的临时饲养员,和它一起玩耍,那是天经地义啊!
  “答应吧~我还没有看过你跳舞呢,张朝阳~”
  身后的一大群企鹅跟着欢呼:“张朝阳~张朝阳~张朝阳~”
  欢快的驴叫声响破天际,表达着非洲企鹅强烈的愿望。
  张朝阳被迫赶鸭子上架,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他表示需要时间做调整,另外还要熟悉下广播操。
  把小企鹅留在外面,张朝阳拿着手机匆匆回房间。
  门一关,视频调出来,准确的摆在书桌位置,然后把椅子拉开,最后深吸一口气——
  “打不过就加入,我这是为了课题研究奉献自我。”张朝阳自我安慰。
  随着音乐响起,他跟着活动四肢,一开始还有些生疏不熟练,但是有些东西已经刻进骨子里,是无法忘记的。只做两遍,张朝阳就发现,他竟然已经能全部跳下来了?
  “难道我还有点子舞蹈基因藏在身体里?”
  在歌曲和舞蹈方面,他一直都是弱项,很多流行歌曲,只要节奏复杂一些,他就会跟不上调,也就国歌这些能够唱得好。
  跳舞更是不可言说的痛,跳大神、僵尸舞,大概就是对他的完美诠释。
  但是现在,时隔八年,他竟然还会跳广播操?!
  还跳的这么好!
  张朝阳觉得,自己下一步,或许可以尝试下广场舞?跳舞这种事情,也不是那么困难的嘛~
  作者有话说:
  注:[1][2]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哦,明天开始放假了!真开心,虽然我没有存稿……


第245章
  非洲企鹅对于新的领操员很好奇, 尤其这个领操员还是小企鹅的临时饲养员。
  “灰崽一直说那个人类很厉害。”
  “肯定吹嘘的啦,再厉害也比不过管理员,管理员才是人美心善, 对我们最好的。”
  “好不好, 厉不厉害的, 试试不就知道了……”
  张朝阳练习结束,对自己信心满满,从乔安那里接过重棒, 开启了日常陪鹅项目。
  这群非洲企鹅每天都有固定的日常活动, 包括喂食、清理以及下水游玩。
  张朝阳住到海岛几天, 看乔安做起来得心应手,每件事都很轻松, 他以为自己也该是如此的。再不济,也能做的像模像样。
  这属于培养自己和企鹅群之间默契的一个适应阶段。
  然而,此鹅非彼鹅, 这些非洲企鹅对乔安乖乖听话,到了他手里,那叫一个闹腾。不仅闹, 还乱来!
  仗着自己水性好,从企鹅宿舍离开, 也不听口令, 就直接钻进水中, 在里面扑腾着双翅。一只企鹅下去了, 接二连三的企鹅跟着下去, 最后还站在他身边的, 出了小企鹅灰崽, 再也没有其他只。
  “你们太坏了!”看到这群企鹅明目张胆的欺负张朝阳, 小企鹅气的差点要哭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