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0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一个两个三个大朋友,四个五个六个大朋友,晚上都来悄悄偷看我……”
  “!!!”
  张朝阳顿时浑身僵硬住。
  他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网上那首很红的恐怖童谣,明明是很正常的歌曲,但是因为配音和环境衬托,硬生生能吓死人的感觉。
  而他现在的情况,基本上也差不多了。
  整个环境漆黑一片,除了摄像头的红点忽闪忽闪不停,没有一丝亮光。身后声音空灵悠长,时远时近,拉扯出诡异的粘稠感。
  “砰——”一声。
  张朝阳心跟着颤了下,被重物落地的声音吓到了。
  他刚准备打开观察室的灯,却在迈出脚的第一步,感受到了彻骨的冰凉。
  一只手忽然拉住他的手腕,细长的指甲扣在他的脉搏上,空灵的唱歌声就在耳边。


第84章
  观察室内, 除了他,再无别人。
  这只“人手”,除了是金丝猴, 没有其他可能性。
  张朝阳大概猜到这只金丝猴想要吓唬他, 可是这诡异的声音, 还有源源不断唱出来的歌喉,让他实在好奇。于是将计就计顺着它的想法,装害怕。
  “什么东西?你是什么东西, 不要碰我!”
  张朝阳大叫一声, 甩开手上的力道, 整个人往通道门靠过去。
  他的夜视眼镜还戴着,在他转过去面对室内情况时, 已经将一切看清楚了。
  原本关着金丝猴的笼子果然掉落在地上,而那扇带锁的铁门也被打开了,他惊讶于这只猴子的聪明, 也更加好奇接下来它会对他做什么。
  金丝猴站在原地没有动,双手举高在头顶挥舞着,嘴里继续发出一连串的声音。小奶音唱着自编的恐怖童谣, 直到最后一个音调结束,它忽然身体一歪, 倒在地上。
  张朝阳等了会儿, 见金丝猴没有动作, 这才打开灯走过去。
  骤亮的光芒乍然照射, 原本昏睡的金丝猴猛然睁开眼, 抬手直接朝张朝阳脸上挠去。
  他堪堪避过, 一时不察, 手上力道松开, 金丝猴快速逃回笼子里,甚至自觉地将铁门重新关上了。
  胡勒一直忙到凌晨一点,见张朝阳还没有回来,有些好奇,决定过去看看情况。刚站起来,办公室的门推开了,张朝阳从外面走进来。
  “你怎么了这是?”看着对方一身狼狈样,胡勒有被吓到,“遇上什么突发情况了?”
  “不太确定,我先去查看监控。”
  胡勒不放心,跟着张朝阳一起去监控室,将金丝猴所在的观察室监控视频调取出来。从晚上九点开始,一直到凌晨一点,两人用双倍速的方式看完,双双陷入沉默。
  张朝阳是在思考,这只金丝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常举动,单就是九点到十二点这段时间,在他的观察下,它就偷偷流露出很多拟人化的表情。
  有害怕的,有迷茫的,有恐惧的,还有冷漠和不屑,一个人都做不到如此丰富的情感表达。
  而胡勒呢?纯粹就是被吓到了。
  他看完监控第一反应就是,这只金丝猴被下降头了,这也太诡异了!
  “张朝阳,这只金丝猴之前一直有狂躁症,现在是不是病发了?像跳大神那种。”
  胡勒话一出口,张朝阳直接一记白眼看过去,“你是高材生,咱们学医的 ,能不能用专业知识来分析?”
  “怎么分析,它的行为举止这么怪,尤其是最后一段,它竟然对着你唱恐怖童谣!”
  胡勒什么都不怕,就算是给动物做手术开膛开颅,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可偏偏怕莫须有的鬼。
  刚被黄金蟒吓过,心里阴影面积一大块,这会儿再被金丝猴这么一吓,整个心脏都笼罩上了黑暗。
  这就是重点基地的多样性动物么,一只只的都这么别致出彩,真心佩服里面的研究员。胡勒之前还以进重点基地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现在这目标都被吓得开始动摇了。
  张朝阳没搭理疑神疑鬼的胡勒,打开专业书开始寻找答案,师父说过,一切不合理的事情只要找到根源症结,就全部会变成合理化。
  在医学上,只有难以攻克的未知存在不合理,而不合理,总有一天可以被解释。
  何孟来早上过来上班,推开门就看到在里面忙活的两个脑袋,他徒弟和他师侄。
  “胡勒?你怎么在这儿?”这小子应该在他师弟那边啊!
  胡勒见到何孟来,犹如看到救星,拿着书本跑过去求解答,“师伯,你赶紧给我们讲一下,那只金丝猴的异样行动是不是可以用这一段解释?”
  胡勒翻开的书页上,大字标题写着“分裂性人格障碍”。
  “师伯,你是不知道,我们昨天见鬼了……”
  胡勒叨叨念着昨晚的惊恐,即便不用任何夸张描述,就已经足够惊心动魄。
  一只金丝猴唱恐怖童谣?
  何孟来不禁挑眉,这事情倒是闻所未闻呐!
  “胡勒,你忙活一晚上也累了,赶紧回去休息,我这边还要开会。”
  “唉师伯,你带我一起开会吧,我也想——”
  “那不行,你师父已经不爽你跟着大师兄了,如果我再掺和一脚,你师父还不得气炸了?”
  将胡勒赶回自己的部门,何孟来立刻开会,监控视频作为研究,让三个人给出各自意见。
  温自鸣:“何医,我认为是焦躁症的晚期症状,甚至有可能伴有自身抑郁的情况,尤其是抑郁症,这不是人类专属,在一些动物身上也时有发生。”
  洪晓雨:“我持不同观点,我认为是分裂性人格障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人格分裂。很明显,这只金丝猴唱歌前后的反应差巨大,它甚至有些不知道自己之前做过什么,醒来后更加的内敛、胆怯,表情呆板,也抗拒和人接触。”
  何孟来看向一直没有发言的姜酊,“你也说说。”
  姜酊没有任何过多的解释,只简单说了几个字,“分离性身份障碍。”
  “多重人格症?”张朝阳惊呼一声,见姜酊朝着他方向看过来,顿时不好意思。
  何孟来有意带徒弟,指着张朝阳笑问:“朝阳,你是最直观感受过异样的,你来说说,他们三个所描述的,哪一个更符合?”
  张朝阳查了一晚上的资料,心里也倾向于这三个可能,但是在姜酊很确定的讲出分离性身份障碍时,他的思绪忽然就通透了。
  没错!就是多重人格症。
  张朝阳:“我同意姜酊姐的描述,比起人格分裂,金丝猴的症状用多重人格来形容更贴切。”
  多重人格指体内存在两个及以上的独特的人格,在特定时间内各自人格占据身体主导地位,他们每一个人格都是一个完整、独立的个体。
  而这些独特的人格,可能彼此之间知道对方的存在,也可能并不知道。病发时,这些人格各自模拟相应场景出现,一旦场景演练完成,人格就会退场,而一直保留的主人格,可能就是最弱的那一个。
  “清醒过来的金丝猴内向、社恐,拒绝与人接触,害怕回避我们的目光,但是又可以独自玩耍和进食,它本身应该不存在问题。我猜测它应该知道自己的体内有其他人格存在。”
  张朝阳话说完,姜酊点头,接了句,“多重人格一般是儿童期受重创所致,应用到金丝猴身上,就得考究它幼年期的成长经历。”
  何孟来直接就说:“这一点重点基地应该有记录,姜酊,你去一趟那边,将金丝猴的所有档案调取过来。”
  会议结束,何孟来留下温自鸣和洪晓雨做事,张朝阳跟在旁边学习。
  中间休息时,洪晓雨忽然凑过来,拍了下张朝阳。
  他回头,就听对方笑着问道:“张朝阳,你昨晚的感受怎么样?金丝猴的另一种人格究竟是什么样的?除了唱恐怖童谣,还有其他的吗?”
  弧向研究所接收一切病理,但是多重人格的猴子,还是第一次见。
  “哦不是!应该是多重猴格,这只金丝猴也是能憋,之前研究员对它再三观察,也只是表现出暴躁症的症状而已,要不是你昨晚凑巧碰上,我们可能还得抓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