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4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方澄直接没好气打断,“你在想屁吃!想要靠近两米内,除非下水,你知道这条水域底下藏着多少食肉动物吗?”
  “额……”
  “只要下水,数据拍不拍得到我不知道,但你一定被啃的骨头渣都不剩。”
  胡勒浑身一个激灵,想到他们刚进入亚马逊河时坐船的场景,那时候还没有深入,附近有游客观光点,有人往河里扔下一条几十斤的大鱼。
  只几十秒时间,再浮上来,只剩下一堆鱼骨刺了。
  “这河里的食人鱼这么凶残?”
  方澄摇头,“食人鱼还算好的,主要是鳄鱼,这一块三角洲是黑凯门鳄的栖息地,是聚集最多的地方之一。”
  若说张朝阳对巨型水獭心里有疙瘩,那胡勒就是对黑凯门鳄忌惮之极。
  一听河里有大量的鳄鱼,胡勒往后退了两三步,对眼前平静的水面生起一股麻意。
  “师姐,我很听话,一切听指挥,绝不乱来。”
  方澄这才满意,让李三和李四协助,四个人蹲守观察。
  巨型水獭的出现契机还是在隔壁,只有楚青他们抓取巨型水獭幼崽,这一行动引起水獭家族的注意,藏在水里的大家伙才会冒头。
  所以得等!
  这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胡勒第三次涂抹防蚊液时,有些耐不住了。
  “师姐,咱们还得蹲到什么时候啊?”
  “可能很快,可能很久。”
  “就是说,也可能今天毫无所获?”
  “这不是常识吗?你以为它们是研究所里的动物,排队等着你去参观呢!”
  胡勒顿时一脸忧伤,“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跟着大师伯,或许还有机会上手。”
  方澄直接回怼一句,“我本来也不意属于你。”
  胡勒:“……”得罪大发了!
  下午两方汇合,互相交流信息,令人意外的是,谁也没有见到巨型水獭的踪影。
  那只大家伙没出现是正常现象,但是其他巨型水獭一只也不冒头,这就很奇怪了。
  “师父,你们没有放诱饵?”
  方澄问完,楚青直接摇头,“正因为放了,所以才奇怪,不应该啊。”
  研究所里出来的东西,万中无一,样样精品,怎么可能连一只水獭都诱捕不上来?
  一行人坐在树林中间平坦开阔的地方,反思研究事情为什么会出岔子。最后一致认为,不是药剂的问题,而是这一带的水域可能有情况。
  “之前在三角洲另一头,我肯定是看见东西了,那身影巨大,忽闪而过。是个大家伙!”
  李六为水域情况加筹码,“如果真是大家伙,巨型水獭不出现很正常,楚教授,我看你们得做另外打算了。”
  之前大家都认为水域里的大家伙可能是黑凯门鳄,但是现在看来,不太像。
  “是鲨吗?”胡勒忽然小声嘀咕一句。
  楚青转头看过去,胡勒忍不住又说:“水里的大家伙,除了鲨,我真想不出来还有其他哪个。大师伯,如果是鲨的话,我们还要继续水域项目吗?”
  能够进亚马逊河流域的鲨只有公牛真鲨,它是对人类最具危险的鲨类之一。以李六的形容描述,若真是鲨,那么这条公牛真鲨,体长至少在三米。
  “公牛真鲨一般栖息于沿岸河口,最深可在水下一百五十米处活动,不过相较于深海,它们更喜欢浅海河流,最喜欢在水深二三十米处游走。捕猎速度极快,生性凶猛,主动攻击性强。”
  楚青思忖会儿,直接从实验盒里拿出自己制作的药剂,一管递给李一,一管自己拿在手上。
  “我和李队长去河道附近排查,你们待在河岸上,没有紧急情况,不准下来。”
  方澄忍不住开口:“师父,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楚青直接拒绝,“这事情你别掺和,在岸上照顾两个师弟。”
  “这么大人了,他们不用我照顾。”
  “我这么大年纪了,更不用照顾!”
  “师父……”
  “老子老当益壮,别扯犊子!”
  楚青不再废话,叫上李一直接离开,两人在河道的一前一后,小心的将管子里的药剂撒进河水里。
  这是诱捕药剂,混合着肉食性动物最喜欢的血腥味道,同时具有极强的迷惑性和麻痹性。
  张朝阳看着几乎快要踏进河水里的两个人,心都提起来了。
  如果真的是鲨鱼,大师伯和李队长这样子,危险极了,很容易被拖拽下水的!
  “师姐,大师伯他们怎么还不上来?要不要去帮忙?”张朝阳语气急促。
  方澄心里也着急,但是没办法,自己师父这倔脾气,她比谁都了解。
  最后干脆把微型记录仪拿出来,对准不远处的河道,开始进行拍摄记录。
  “师父和李队自有分寸,我们顾好自己,别给他们添麻烦就行。”
  方澄从记录仪里拿出另外两个方向孔,一人一个塞过去,“你们两个,另外找角度对准河面拍,如果真是公牛真鲨,那这段记录也是十分珍贵的。好好保存下来,回头给所里资料库增加一笔。”
  两人总算有事干,心里的焦虑这才减少,人手拿过一只,各自带着人往旁边走去。
  张朝阳选择的是更靠近楚青所在的方位,从侧面记录河道情况。
  李六就跟在旁边,随时注意四周的情况,以保护张朝阳。
  顺便还在念叨:“这公牛真鲨我是没见过大的,这玩意儿在亚马逊河不好遇上,一遇上准没好事儿。尤其是大条的,咱们现在在岸上还好,如果是坐船在河中心,完犊子了,我告诉你……”
  “哗啦——”一声巨响。
  李六话没说完,平静的河面顿时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只看到一条黑色的尾巴闪现而过,水面再次归于平静。
  不一会儿,原本淡绿色的水域染上一层鲜红,如同在水中绽放的红玫瑰,一层一层随着水波荡漾成片。
  张朝阳呆呆地看着鲜红色的河水,头皮发麻,好一会儿才开口问:“老六,刚刚那个……是什么?”
  “应该,是巨型水獭?我是说那条黑色尾巴。”
  “那这些鲜红色……”
  “我没看清。”李六心头一紧,拉着张朝阳赶紧回去,“楚教授他们上来了,我们过去问问。”
  张朝阳回到团队中,一行人都围在方澄身边,而她拿着微型记录仪,用数据线连接到手机,调取之前记录下来的画面。
  “张朝阳,胡勒,你们那两个方向孔也给我。”
  张朝阳和胡勒递过去,方澄再次连接,不一会儿,手机上就出现了一段长视频。
  前头画面没有异常,方澄快速往后拉,在中段时,特意将镜头调慢四倍。
  众人眼前顿时出现刚才一闪而过的画面:
  一开始是水面出现小幅度振动,而后水波荡漾开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在河中心形成类似漩涡一般的急速水流。水流中若隐若现可见一条黑色的身影,慢镜头下能够清晰辨认,那是一只巨型水獭。
  “是巨型水獭!”胡勒惊呼一声。
  话音刚落,那只巨型水獭忽然在水中猛烈挣扎起来,并快速的往下沉,最后整个头部沉到水下,原本在水中的尾部浮出水面。
  一同露出水面的还有底下一张血盆大口,只露出少许一截。但是镜头下,那尖利的牙齿一览无余,其咬住巨型水獭,大半的尖牙已经扎进水獭的皮肉里。
  而牙齿周围的皮肤颜色,是最常见的白色。
  “那个是……”
  张朝阳眼尖,看到画面中的另外一个角度,露在水面外的一个三角,呈暗灰颜色。
  “是鱼鳍,鲨鱼鳍!”胡勒忍不住出声,表情有些控制不住,“这是鲨,公牛真鲨!”
  卧槽,一只巨型水獭被一条公牛真鲨,干掉了!
  众人都是一口倒抽冷气,面色随即凝重起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