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7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哈士奇说完,又冲着胡勒翻白眼,“这小子好霸道啊,自己找人家漂亮小姐姐求帮助,还一副“我很厉害我很牛逼,你要听我说啊”的口气,狗子看小姐姐脸都黑了,最后那一次直接黑屏闪人。”
  话说完,哈士奇忽然坐起来,摆出一副霸总的架势,又顺手捞起茶几旁的眼镜,按在自己脑门上。
  “姐,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和你说,叭叭叭——biubiubiu!!!爽了——”
  张朝阳看着狗子的模仿,简直无力吐槽。这段时间,两人都忙,一时之间没人能带它出去溜达,可算是把它憋坏了。
  以至于他们和方澄视频通话时,房间角落某个地方,总有哈士奇的身影。
  他这边情况蛮正常,结果没想到!胡勒那里,还有这么一段故事——
  “唔……”
  张朝阳想起方澄的话,于是很委婉的向自己室友兼师弟做了转述,他一个字没漏,但是语气已经尽量做了修改。
  胡勒一听这话,认命躺平了。
  “得了,把人“得罪”的死死的,方澄姐估计一个月不想见我。”
  “哦,她还说,你如果还是这么一副自我耍小聪明的样子,她会告诉大师伯,不准备带你出去了。”
  “不要啊,她这是要我命!”
  胡勒惊呼着上楼疯狂去了,张朝阳一脸无语,才没有心思管别人的闲事儿,自顾忙完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他把论文终稿交给何孟来,得到了意外的赞赏。
  “不错啊,我都做好受苦受难的准备了,没想到你竟然给了我惊喜!”
  何孟来自上次知道徒弟有这么个毛病后,对指导论文这一块,由衷感到抗拒,这种痛苦让他有恨不得自己替对方写的冲动。
  结果现在,这终稿很有看头,再稍加修改一下,就差不多了。
  张朝阳笑的一脸憨憨,不敢居功,把请教方澄的事情原原本本说出来,“多亏了方澄姐,打扰她好些日子,这才终于把我这块又臭又长的裹脚布剪掉了。”
  “方澄?你和她什么时候认识的?”
  “就这次,胡勒说方澄姐在这方面很厉害,我们就厚脸皮向她请教了。师父,我们都是在方澄姐得空的时候问的,应该没打扰她吧?”
  何孟来直接摆手,笑说:“她跟着你你大师伯,什么时候不忙啊,不过澄澄人好性格也好,肯耐心教你,还得是你老实听话。胡勒那儿没这待遇吧。”
  “额……师父你怎么知道?”
  “那小子有点天赋,心高气傲的,和澄澄不是一路人。”
  何孟来见过两个师侄相处的模式,早就看穿了这一点,低学历高能力的方澄和高学历能力不高不低的胡勒,师姐弟之间要相处融洽,还有的磨呢。
  不过他徒弟就不一样了,学历上和方澄差不多,高不到哪里去,能力上又差一大截,自己徒弟只有虚心求教的份儿,这一个愿意问一个愿意教,可不就相处愉快了嘛!
  现在就相处的不错,等以后跟着一起出去,就算他大师兄顾及不到,方澄也能多照顾自己徒弟一些。
  完美!
  何孟来看向徒弟目光越发慈爱,“不错,澄澄比你大两岁,对姐姐就应该好好尊重,你师姐本事大着呢,要虚心向她学习。”
  何孟来就论文指导完,就让人回去了,只说最后上半年结束前,把最终定稿给他就行。
  两年一篇论文的任务算是完成了,接下去的一年多时间,都是肆意潇洒的日子!
  张朝阳光是想想,就觉得这小日子有盼头了,果然写之前怨天怨地恨得牙痒痒,可一旦写完,就觉得什么都值了!
  当真是过程最难熬啊——
  “胡勒,你写的怎么样?”张朝阳甚至难得有心情去开玩笑。
  胡勒那头小表情幽怨,原本准备分享给哈士奇的肉罐头,也自己一个人干光了。
  “化痛苦为食欲,我已经准备死磕了。”胡勒坚决不提自己被胡新研骂的狗血淋头一事,这么丢面儿的事情,坚决不能让兄弟知道了。
  张朝阳笑的嘴角上扬,刚想再调侃两句,哈士奇忽然疯一样从外面冲进来。
  它跑的速度极快,横冲直撞的,差点撞到桌角和凳子。张朝阳赶紧帮助刹车,一脸担心,“大花,你跑这么快这做什么,你这体重撞到人,可会把人撞飞的。”
  “铲屎官!铲屎官!”
  哈士奇气喘吁吁,表情激动极了,话却不利索,“外头,坏人,大笼子……”
  “你说什么?”
  哈士奇正要开口,姜酊已经走进来了,她脸色有些难看,脚步匆匆走到张朝阳跟前。
  “你是不是和一个叫高秋平的警察认识?”
  “是,我认识,怎么了?”
  “他现在人就在研究所大厅,直言要找你,你跟我过去看看吧。”
  姜酊面色担忧,对方是开着警车过来的,而且一身制服,身边还跟着其他人,这架势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姜酊对张朝阳印象挺好的,忍不住关心问:“张朝阳,你最近一段时间都在认真工作吧?没违反交通规则,没干什么缺德事儿?”
  “姜酊姐,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张朝阳哭笑不得。
  姜酊摸摸鼻子,也觉得自己担心过头了,“那什么,我就是急过头了,对方穿制服又开警车,咱们研究所除了一些特殊项目沟通会见到这些人,平时可不和他们打交道。”
  张朝阳也疑惑不解,他自问和高秋平没有什么交集,对方人又在安县,怎么会突然到临江市来找他?
  难道是家里那边出事了?
  这么想着,他不由加快步伐,赶紧朝着研究所大厅走去。
  高秋平站在大厅门口,身边跟着的人是陆向一,他也是唯一一个跟着过来的。只是他很不明白,为什么高秋平不选择警犬基地,反而是千里迢迢的,把警犬送到弧向研究所?
  “高队,我不懂,飞天现在这个情况,弧向研究所究竟能给它什么帮助?”陆向一憋了一路,终于憋不住了,开口问道。


第141章
  张朝阳急匆匆赶过去, 看到背影,喊了声:“高队。”
  高秋平闻声转头,拍拍陆向一的肩膀, 走过去。他和张朝阳打了招呼, 但视线却是对着姜酊的, 毕竟张朝阳现在的资历还不够做决定。
  “我们云市的一只警犬心理上可能出现了问题,听闻你们弧向研究所在这方面有独到之处,所以特地过来请求帮助。”
  说着, 高秋平从制服口袋里抽出调函, 递到姜酊手上, “这是我们云市警犬基地大队的暂调函,希望贵所能够帮助我们。”
  姜酊看到调函, 就知道事情已成定局,上头应该已经接洽过了,他们底下人不过是走个形式。
  她将调函收好, 看向张朝阳,“你招呼高队他们,我去找所长对接。”
  姜酊走了, 剩下的三人算是“老相识”,高秋平再次冲着张朝阳点点头, 算是正式打招呼。
  “高队, 这究竟怎么回事?”张朝阳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 就听到了熟悉的名字, 高秋平带着张朝阳到警车后面, 打开后车门, 看向里面目光凝重。
  “是飞天, 它现在的状态很不好。”
  张朝阳和飞天见过两三次, 每一次的相处都很愉快,这是一只闲下来话痨、工作时英勇无敌的警犬,是他最喜欢的昆明犬狼青种。
  可是眼前铁笼子里的这只警犬,整一个就是死气沉沉的,它看着眼前的人类,目光冷淡且漠视,似乎对外界的一切都失去了兴趣。
  它的头不再高傲的抬起,它的尾巴随意的耷拉着,再也不任意摇晃,它的爪子甚至蜷缩起来,有点自我保护的状态。
  “怎么会这样?!”张朝阳看得心里难受。
  高秋平顿了下,缓缓开口,“前两天云市发生一起突发性恐怖事件,一辆载着乘客的公交车上被人安放了炸弹,飞天和它的训导员正好在这辆车上,两人当场制服了恐怖分子,司机将车停靠在江边,它的训导员快速疏散群众,但是最后一次返回去时,公交车爆炸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