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2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胡勒以前不知道这种感受,但是因为猴子妹妹,他特意去网上搜了有关大地震后那些活下来的人的状况。
  即便很多都积极努力的活着,但是他们思念亲人的心情却从来没有变淡过。
  越是活的阳光灿烂,心里的那一份思念越是浓重——
  胡勒:“我可能比较自私,我并不希望金丝猴只剩下它自己一只猴,就算是多重猴格又怎么样呢,至少在它自己来看,身体里住着的就完全是独立的个体,爸爸就是爸爸,哥哥就是哥哥,和它本身是有区别的。”
  痊愈了,恢复健康成为一只正常的金丝猴,它就会变得更快乐吗?
  张朝阳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这个问题,他无法回答,也没有权利替金丝猴回答。
  两人沉默住,互相看着,都想在对方眼中找到答案,却同时又不想知道任何答案。
  就在这时,治疗室的门打开了。


第101章
  张朝阳和胡勒不约而同转头, 齐刷刷看过去。
  研究员手上提着笼子,金丝猴躺在里面一动不动,“它现在处于昏睡当中, 等差不多十几分钟就能醒过来, 到时候麻烦你们给它做一组数据测试, 我们需要治疗反馈。”
  何孟来点头说好,和研究员做了些沟通,这才拎着笼子回自己部门。
  张朝阳和胡勒稍落后一步, 两人眼睛紧紧盯着晃动的笼子, 小声交流着。
  “它这是治好了?”
  “不知道。”
  “那它身体里还有其他猴格吗?”
  “不清楚。”
  “它还会记得我们吗?会不会有那种狗血剧情, 失忆了?”
  “……”
  张朝阳干脆扭头,拒绝继续沟通。
  何孟来把数据测试的任务交给两个年轻人, 只叮嘱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其他的就随便他们了。
  金丝猴睁开眼醒来,入目的环境特别熟悉, 是它之前一直待的地方,只是边上一双大眼睛死死盯着它,让它下意识皱眉。
  “猴子, 是我,胡勒!”
  胡勒两手拍着自己的脸, 挤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冲着对方直眨眼。他原本想要给金丝猴比个wink, 然而单只眨眼的技能没学好, 眼睛牵动嘴角, 整个拉扯出一个抽搐的表情。
  金丝猴瞧着, 莫名觉得对方像个小丑!
  “难看死了。”金丝猴忍不住吐槽一句。
  张朝阳听到声音回头, 视线对上, 无声问道:“你感觉怎么样?”
  金丝猴点点头,“还不错,感觉心里没有之前那么沉了,谢谢,这个治疗对我很有效。”
  在那个特殊治疗室内,它重新感受了一遍家庭的温暖,那些残缺不全的记忆经过刺激,终于全部恢复过来了。
  在山林里快乐成长的每一天,和家人们一起嬉闹,大晚上偷偷跑去爷爷后背吓它,带着妹妹一起去护林员小屋偷水果吃,还有傻乎乎的自己去河边捞月亮……
  怎么能够忘记呢,即便悲伤再痛,爱和温暖也该永远留在心间。
  “你其他的猴格呢?它们,还在吗?”张朝阳问出最艰难的一个问题。
  金丝猴却平静许多,“爸爸不在了,当初它之所以会出现,大概是因为我害怕到极致的反弹。爸爸其实不是这样的,它在我的记忆中被扭曲了,真实的爸爸温柔又高大,是个很好很好的猴爸爸。”
  而猴格中多出来的猴子爸爸,却是大地震时的爸爸,那时候的它被压到了腿,无法逃跑,快要昏迷中隐隐约约见到面目凶残的爸爸,它冲着自己大喊大叫,犹如凶煞。那是它对爸爸最后的记忆!
  金丝猴无奈摇头,“我现在才记起来,爸爸应该是为了救我特意跑回来的,它那么凶的表情,是在给我预警,是爸爸牺牲了自己,把我救出来了。”
  如今的它,心里那一块残缺被补齐了,“凶残”的爸爸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张朝阳心头哽住,那猴子哥哥不是也——
  “哥哥还在。”金丝猴下一句,直接给了他惊喜。
  张朝阳猛地抬头,却见金丝猴咧开嘴,笑的甜甜的,“哥哥说过了,它会一直陪着我,我们是家人是兄弟,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数据检测完成,金丝猴两个猴格彻底消失不见,而仅存的猴子哥哥,这个猴格却比之前更加的强大,和金丝猴本身的猴格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
  胡勒没忍住,眼眶红了,“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所有家人都要消失的,没想到还能剩下一个。”
  “猴子哥哥是金丝猴最理智的一面,它的性格比金丝猴本身还要稳定,会留下也不算意外。”
  “那它这样算是治愈了吗?”胡勒有些懵。
  张朝阳也不太确定,给重点基地送去了检测数据,又去找何孟来讨教。
  何孟来沉吟会儿,也不敢直接下判断,“这样,我们再对这只金丝猴进行一个日常观察,不拘泥只关在笼子里,直接放到小后山那边的树丛里,如果它能够自由适应,那就算多重猴格并存,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多重人格并存且生活和谐的案例,人类中存在不在少数,没道理到了猴子身上,就不能适应了。
  张朝阳立刻高兴了,“那好,我这就把金丝猴带过去,然后……”
  “不用,这件事我让胡勒和温自鸣去处理。”
  “师父?!”张朝阳愣住。
  何孟来“啧”了声,直接就说:“你忘了回家这事儿了?之前和我调休假的时间就是从明天开始,还不赶紧收拾收拾,晚上不坐高铁了?”
  “可是金丝猴这边……”张朝阳始终有些不放心。
  何孟来忍不住白了眼,这徒弟哪哪儿都好,就是太婆妈!
  “行了,你赶紧回家去!这世界离了谁还不照样在转,你以为自己是奥特曼呢,没你地球还能毁灭了?”
  张朝阳顿时哭笑不得,“师父,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这个意思,有责任心是好事,但是别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傻子才干吃力不讨好的事儿。”
  张朝阳被自己师父一顿“教训”,原本起伏不定的心反而平静了,他快速买了回安县的火车票,准备下午一下班,就收拾东西回家。
  姜酊几个知道张朝阳要回家,直接就把他手上的活儿瓜分了。
  “还等什么下班后啊,现在就走,我们又不是公司,还真要你上下班打卡啊!”
  “就是说,回家不积极,脑子有问题,大过年的没回去就够惨了,现在还不赶紧溜?”
  “张朝阳你放心回,金丝猴这边有我和胡勒,保准没问题。”
  张朝阳心里温热,但又笑容无奈,“我已经买好高铁票了,晚上六点的,现在走也没用啊。”
  “改签啊,又不是春节时候,现在的票多着呢。”
  洪晓雨直接拿出手机,快速查询起来,然后把车票余量界面对准张朝阳,“喏,你自己看,下午三点的票一大摞,你改签三点的,还能回家吃个晚饭。”
  张朝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热情,三个同事就这么把他“轰”出研究所了。他回别墅那边拿了行李,直接打车去火车站,果真赶上了下午三点的高铁。
  晚上六点半,张朝阳回到家,打开家门的那一瞬,直接惊呆李茹。
  “你不是晚上的高铁么,不是说回家得要十点了?”李茹走过去接行李箱,把人拉着上下打量,鼻子顿时一酸,“瘦了。”
  这才去一个多月,人就瘦了一圈,本来也没几两肉,现在瘦的更是没法看。
  “你这样子回乡下,你奶奶还不得心疼死?”李茹瞪了眼,又叹气:“多大个人了,怎么就不知道照顾自己。”
  “妈,我有吃饭的,一日三餐吃的都很好,研究所里的食堂师傅做菜很好吃。”
  “那你还这么瘦?熬夜看小说了?”李茹表情逐渐狐疑。
  张朝阳赶紧解释:“没,我很久没看了!最近工作忙,可能操心多了些,妈我饿了,要不咱先吃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