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胡勒确定自己眼睛没花,那条蜥蜴尾巴还在抽动着,那条后腿也是……
  一大清早,灵魂都感觉神清气爽了!
  张朝阳醒来时,身边已经没人了,他还挺惊讶胡勒竟然没有睡懒觉。
  “我的口粮,你帮我收起来。”细尾獴细声细语叫着,语调轻快。
  张朝阳闻声转过去,吓了一大跳,这昆虫量——
  “我早上捕的,我是捉昆虫小能手,你拿个你们人类的小袋袋装起来,我中午吃。”
  细尾獴说着一顿,又挠挠爪子,问道:“要不这些给你吃?你把你的食物给我,我们交换好不好?”
  张朝阳在大量昆虫尸体中,发现了那条蜥蜴尾巴,这个距离位置,如果没预估错,应该离胡勒很近。
  “你把人吓跑了?”张朝阳不太确定。
  细尾獴更不确定,“没有啊~人类怎么可能怕昆虫呢,小气鬼醒过来都没有尖叫,他很淡定的起床离开了。”
  作者有话说:
  胡勒:笑死,害怕就一定要尖叫么!


第198章
  早上七点出发, 下午三点才到八十公里外的小城镇,中途意外遇上小型沙尘暴,楚青团队的车子出了故障。
  “这破车, 改装还不够, 得再找个修车行搞一下。”谢君绕着车子转了一圈, 直接下定论。
  楚青带着方澄去找住的地方,如今剩下来的就四个人。
  谢君话说完,笑眯眯看向张朝阳, “小阳弟弟, 要不要和哥哥一起去修车?”
  张朝阳下意识转向另一边, 看向魏晋,“魏哥去吗?”
  魏晋摇头, 只说自己要去买补给,他是这群人里面力气最大的,采买的活儿交给他最合适。
  张朝阳立刻表示跟着一起, “魏哥,我帮你搬运,你带我一起吧。”
  “你这小身板儿行吗?”魏晋没说话, 但是眼神却是清晰表达了这一层疑虑。
  张朝阳随手提起车后座的工具箱,六十斤重的箱子, 他拎着做了几个深蹲, 表情没有丝毫勉强。
  “虽然瘦, 但是有肌肉, 我一直有坚持做力量训练。”
  魏晋很愉快的带上张朝阳一起出发了, 至于修车改装的事情就交给谢君和胡勒两人。
  张朝阳第一次和魏晋走在一起, 除却那一晚短暂的睡前沟通, 他和对方几乎不怎么说话。之前有谢君, 有胡勒,这两个话痨随便开个头,大家就能有不少话题可说。
  可如今剩下他们两个,一个慢热,一个闷葫芦,走在路上除了安静就是安静。
  张朝阳自己都觉得有点尴尬,但是找话题聊?他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冲动的情绪到嗓子眼,又因为社恐,心理作祟慢慢咽回去。
  魏晋目不斜视,带着人在集市上到处穿梭,购买团队需要的物品,有些重的直接先付定金,等着谢君车子修好过来运,有些轻便重要的顺手就塞进自己背包里。
  “魏哥。”
  张朝阳瞧见前面一家类似药店的店面,把人喊住,这回主动的很,“我进去看看药品,有需要补充的再买一些。”
  为了把手空出来,张朝阳将东西全部摆在魏晋身边,细尾獴也被他一起拎了出来。
  “你在外面晒太阳,还有一会儿就下山了,乖乖待在魏哥肩膀上?”张朝阳和细尾獴小声商量。
  细尾獴无所谓,对魏晋这个大块头没想法,呲溜一下,就从张朝阳那儿直接跳过去,安稳的待在魏晋的肩膀上。两只爪爪还不忘揪住对方一小撮头发,以此来保持身体平衡。
  张朝阳进去了,魏晋紧绷的身体忽然放松,余光不时的看向自己左肩上站着的小东西。
  看一眼,又假装到处看风景,然后转回来时再看一眼。如此反复几次,敏锐的细尾獴发现了可疑。
  “这个人类好奇怪,他在干什么?”细尾獴实在搞不懂这个偷偷打量是什么意思。
  魏晋看了好几眼,心里痒痒,手更痒,想要去触碰自己肩头的细尾獴。
  他长得人高马大,力量爆棚,平时不苟言笑不爱说话,没有人知道,这个铁汉藏在心中的柔情,他对毛茸茸特别的喜欢。
  小时候在农村,和狗子玩在一起没人说,但是随着他越长越大,身高不断拔高,又因为锻炼看上去特别魁梧强壮,再在怀里抱着一只毛茸茸,就总是会吸引很多人奇奇怪怪的目光。
  之后参加工作忙,他更是没时间养宠物,除了在工作中碰到几只解解馋,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毛茸茸待在一起了。
  尤其是这么小一只毛茸茸,勾的他整颗心都要化了。
  魏晋从口袋里摸出一包肉干,撕开包装袋,往上送到细尾獴身边,声音更是轻柔,“小家伙,要不要吃一点?”
  细尾獴对肉干十分喜爱,来者不拒,魏晋又没有威胁性,它干脆叼着肉干,顺着他的手臂滑下来,落到对方的怀里。
  魏晋慌乱抱住,不断调整姿势,希望给毛茸茸一个更舒服的体验。
  “你喜欢待在我怀里吗?我也是,我很喜欢抱着你,你长得真是可爱,像个小呆萌,我私下就叫你小萌好不好?”
  “肉干好吃吗?我包里还有,以后你想要吃,都可以来找我,好不好?”
  “小萌,你说你第一个碰上的人为什么就不是我呢,如果是我养着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整天抱你了。”
  张朝阳没学过阿拉伯语,在药店购买药品遇上些困难,最后还是偶然路过的小动物当翻译,这才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等他再出来,已经过去十几分钟了。
  “魏哥,不好意思啊,我语言不通,耽搁了不少时间。”张朝阳将药品塞好,和魏晋歉意说道。
  魏晋面色平淡,只点点头,“没事,我们继续往前走。”
  细尾獴重新回到张朝阳手边,魏晋的两块肉干将它喂的很饱,它现在有点昏昏欲睡。等细尾獴睡醒,它已经被安置在房间里,看起来比昨天的木房子好一些,至少是水泥结构的。
  不过床上的被套有一股奇怪的味道,而且发黄一块一块结斑,它宁愿睡在木板上或者地洞里,也不喜欢人类这种奇奇怪怪的味道。
  “醒了?你晚饭没吃就睡了,是不是现在饿醒了?”张朝阳刚好开门进来,看到床头边呆愣愣的小家伙,一脸睡眼惺忪。
  他把手中的食物递过去,低头看着对方的眼睛一圈的黑色绒毛,笑着打趣,“真羡慕你啊,熬夜神器,就算是再浓的黑眼圈都没关系。”
  细尾獴叫唤两声,表示不满,“我才没有黑眼圈,这是我们细尾獴家族的天然保护层,这样就算白天直视太阳都不怕的。”
  没想到小家伙还挺凶~
  张朝阳:“嗯,我开玩笑的。你们细尾獴眼周的这圈黑色暗斑就像是一副墨镜,能够在烈日环境下保持最佳视野,甚至直视太阳光,这点确实厉害。”
  “而且我还知道,你们经常站立露出腹部位置,是为了更好的吸收太阳热量,就像是肚子里装了个充电宝,能够让身体快速温暖起来。”
  细尾獴终于高兴了,“还不赖,你知道的挺多嘛。不过现在好饱,我吃不下。”
  “怎么会?你晚饭没吃呢,你又没有脂肪储存,不用因为节约不吃东西的。”
  细尾獴摇头,有些无奈的揉着自己的小肚子,“真的有点饱,还没消化呢。”
  它说起下午的事情,自己是如何在魏晋的手上拿到了两大块肉干大肆咀嚼的,真就是两大块。细尾獴用自己的爪子比划,画了一个大圆圈,“这么这么大,吃的快要满上来了。”
  张朝阳很是惊讶,他印象中的魏晋是一个特别高冷的人,几乎不怎么说话,看上去有些不好相处。
  可是在细尾獴口中的魏晋,那整一个就是温柔有爱的大哥哥,不仅给它吃的,还给它顺毛,甚至还帮着挠痒安抚。
  这是魏晋吗?
  “他真这么对你?主动对你这么好的?”
  细尾獴点头,想了下又说:“他还给我取了个名字,叫小萌,说我可爱又呆萌,是最漂亮的毛茸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