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0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乘务长脸色瞬间难看, “这个人虽然被制服了,但是难保飞机上没有他的同伙, 我们绝不能大意。”
  张朝阳是知道这里头的弯弯绕绕的,小麻雀对这个男人的熟悉度比任何人都要深,他只有一个人, 而且是抱着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心上飞机的。
  不过这些他不准备提醒,既然没有安全隐患,那就让乘务长和安全员去自行排查吧, 这是他们的职责,他不应该过多干预。
  胡勒很快回来, 一整盒的药物被他挑挑拣拣, 总算凑齐了需要的种类, 然后拉着张朝阳一起, 去了相对独立的空间, 进行调试。
  “我也就看二师伯弄过两回, 看着挺简单的, 应该能成功吧?”胡勒没把话说太满。
  张朝阳根本没把这些纳入学习范围, 如今也就是当助手,他亲眼看着胡勒看似一通乱来,却是真的把简易迷药配出来了。
  “你身上还是有点天赋存在的,是个能耐人。”他由衷赞叹。
  胡勒摆摆手,一脸不好意思,“你别说笑了,我师父成天说我不务正业,这事情咱俩知道就行,回去可别说漏嘴了,不然我又要挨骂。”
  男人中途醒过来一次,胡勒当即强行喂了些迷药,那人直接晕过去了。张朝阳上前检查一番,确认生命体征平稳,这才放心。
  “乘务长和安全员还在进行排查,我们虽然帮了忙,但是也不能排除嫌疑,去做个登记吧。估计这趟下飞机也不会容易了,指不定得挨个儿做笔录。”
  张朝阳的话一语成戳,飞机安全降落,全飞机所有人员都被带去独立的空间进行挨个“审问”,轮到张朝阳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自己似乎被这些制服“惦记”了。
  他排在蛮后面,前头的乘客询问时间至多二十分钟,可是轮到他时,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他们还没有让他离开的打算。
  “张先生,你一开始就认为水有问题,请问你是怎么发现情况不对的?”
  “张先生,你喝的水我们会拿去做检测,是否会发现问题还不确定,你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你几次去上厕所,真的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吗?”
  “厕所里风管口的药粉,真的是你自己无意识发现的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以一种高强压的严密审问方式进行。张朝阳以前看过不少刑侦电视剧,里头的公安审问嫌疑犯,在封闭的小房间里,一个问题接着一个,直接能把人问崩溃。
  眼前这些制服,怕不是专门搞刑侦的吧?
  张朝阳没做过这些亏心事,别人问什么他就说什么,撇开小麻雀这个点没说,其他的全部老实交代了。
  等再出来,竟然是一个小时之后,而隔壁的门也才刚打开,胡勒刚好从里头走出来。
  他的脸色明显有些苍白,走路都有些虚浮的感觉,一看到熟人,立刻扑过来。
  “张朝阳!”
  胡勒整颗心都是飘起来的,在飞机上和危险分子“干架”,他英勇无敌,可是面对这些审问他的制服,他整个人都怂了。
  普通人对警察,总有一种天然的畏惧心,无关于是否虚心,而是本身职能所带来的光环效应。
  张朝阳拉着人坐下,递过去一瓶水,安慰道:“没事儿,我们又不是同伙,问心无愧,他们之所以多问些,也是因为我们参与了事件的全过程。”
  “真的?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走?”
  “不知道,坐着等吧。”
  两人又等了一小时,最后等来的结果是,公安这边亲自开车送他们回去。
  张朝阳:行吧,看来目前还没解除怀疑。
  胡勒:尼玛!老子当一回英雄,竟然被当成嫌疑犯了?
  回去的路上,前头坐副驾驶的人又问了些问题,甚至开玩笑的说起,“两位学的是兽医专业?你们对药物方面还挺了解的,那个简易迷药是你们弄出来的吧,就是真正学医的医生,也没你们动手能力强。”
  “你这话什么意思?”
  胡勒憋屈了一路,这会儿终于忍不住了,“我们是兽医怎么了,兽医就不是医生了?兽医就低人一等了?你们这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人,是歧视!我们能力强又怎么了,那是因为我们聪明,而脑子这种东西,也不是谁都有的。”
  “你——”
  “小王!”
  开车的男人直接打断,眼神警告自己同事,而后冲着身后两人道歉,“我同事说话不着调,我替他道歉,我们并没有质疑你们能力的意思,只是反恐一直都是我们公安历来重视的。尤其是飞机上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更是慎之又慎,我们需要对人民群众的安全负责,这是责任也是使命,我们不想看到任何无辜的人为此牺牲,所以宁可得罪人,也绝不放过任何一点可疑。”
  张建国就是警察,虽然只是在基层派出所,但是很多性质和道理是相通的,张朝阳跟着他爸身边长大,很能体会这种情感。
  他拉了下胡勒,冲着摇头,“别和他们起冲突,没什么好处,他们也是职责所在,有什么事情交给研究所。”
  这两人亲自相送,目的肯定不止他们两个,还有弧向研究所。既然都涉及到单位层面了,那他们急什么啊,不是还有师父在呢嘛~
  胡勒顿时就明白了,然后一秒咸鱼,一想到有事师父顶着,他瞬间找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张朝阳,我困死了,我先眯一会儿,一会儿到了叫醒我。”
  胡勒是被拍醒的,刚睁开眼,就对上自己师父瞪得铜铃一样的大眼睛,还不等他有反应,就直接迎来一记爱的巴掌。
  “师父你干嘛?”胡勒一脸委屈。
  胡新研直接就开口骂,“你说我干嘛,你小子真是翅膀硬了啊,你在飞机上做的那些事儿我都知道了,还好意思说自己练过?你有几斤几两,自己心里没点数?逞英雄,我让你逞英雄,你知不知道你爸妈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你小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回头怎么和他们交代!”
  “我平时跟你说的都左耳进右耳出是不是?让你不知轻重,让你嘚瑟,今天非要好好教育教育你……”
  胡勒被胡新研拎着直接带走了,张朝阳这边受到的待遇也差不多,何孟来把他狠狠批评了一顿,对于他的大胆冲动,给予很严厉的教育。
  “以后遇上这种事,首先保证自己的安全问题,张朝阳,你只是个普通人,普通人自我保护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师父,那时候情况危急,我和胡勒只能出此下策了……”张朝阳忍不住辩解。
  何孟来直接打断,“试探需要你们两个擅自行动?不会将可疑情况告诉机组人员?他们对飞机的安全问题比你们更上心,你们两个倒好,自顾行动,还觉得自己挺聪明?”
  “师父……”
  “这一次没事,那也是这一次,你能保证自己次次幸运?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应该珍惜且好好活着,遇到危险对抗没错,但是怎么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危险,才是你们该做的。”
  何孟来不禁摇头,“我知道我这么说有点冷血,但不是谁都能当英雄,我们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普通人就应该有普通人的生活法则,你要是想什么都冲在第一线,那不如转行当警察去。”
  张朝阳没说话,何孟来也不知道对方到底能不能听进去,只挥挥手让人离开了。
  “朝阳哥哥~”
  张朝阳听到声音,心情总算好些,小麻雀下了飞机就一直悄悄跟着他,后来又钻进他的口袋里,一路跟着到了弧向研究所。
  小麻雀这会儿胆子很大,直接落到张朝阳的肩头,声音有些激动,“朝阳哥哥,我已经到处飞去看过了,这个地方真大,而且有好多小动物,还有很多很多的麻雀,我很喜欢这里呢。”
  “喜欢就好,你从山城千里迢迢过来,这里也算是你的老家了,你不熟悉,我稍后有空带你到处转转看一看,尽一下地主之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