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6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方澄一听这声音,眉头皱起,“小鸟子,不准说脏话。”
  鹦鹉脖子一缩,叼起一颗坚果放进嘴巴里,嚼了半天又吐出来,冲着胡勒伸爪子,“不好吃,换一种。”
  胡勒:“你昨天不还挺喜欢吃的嘛,今天就不吃了?”
  “换就换哦,不听话,头给你拧掉!”
  胡勒:“!”
  这什么鸟,还威胁人,“嘻嘻,骂人不对,你从哪儿学来的,不是让你改正了么。”
  这只鸟语言储存的量实在太大,一堆乱七八糟的词汇张口就来,关键是它根本不知道这话究竟什么意思。
  他和张朝阳一直在纠正,希望小鸟子“改邪归正”。
  没想到好了没一会儿工夫,老毛病又犯了。
  “嘻嘻,你还想不想跟我们回去了?”胡勒沉了脸。
  鹦鹉一脸委屈,它就不明白了,自己已经跟着人类学习新语言了,怎么还要被骂呢?
  别以为它听不懂,这些人类就是在骂它,“嘻嘻很乖,嘻嘻学新语言。”
  “学新语言你还说成这样?”张朝阳这时候也站起来,走到鹦鹉旁边看了眼。
  谁知鹦鹉脑袋一歪,抬起一只爪子指向胡勒,说道:“嘻嘻学他,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然后又爪子换了个方向,指向方澄所在的位置,“小鸟子,我劝你乖一点,否则,呵呵……”
  再然后看向张朝阳斜对面,望着楚青所在的方向,蹦跶着换了个低沉的语调,“滚犊子!小兔崽子不听话……”
  整个团队里所有人,都被鹦鹉嘻嘻学了一遍,当真是十八般国粹,轮番上演。
  最后,鹦鹉歪着头看张朝阳,“你说,你也说了,你说尼玛,草泥马,头都大了。”
  “……”
  于是乎,包括张朝阳在内,所有人都沉默了。
  谁都没想到,自己平时挂在嘴边的几句顺口话,就这么被一只鹦鹉学去了。这只鸟不光学走了用语,甚至还学会了腔调,模仿的语气都是丝毫不差的。
  自己说的时候毫无感觉,但是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说过的这些话,尤其是这等国粹精华,一股羞耻感忽然涌上心头。
  大家都自诩文明人,但是却在无形中,依旧做不到文明用语。
  “尼玛!被一只鸟教育了,丢人。”胡勒忍不住嘀咕一句。
  “胡勒!”楚青直接呵斥一声。
  然而已经晚了,边上的鹦鹉把话学走了,声调一模一样的,竟然还临时改词。
  “尼玛!被嘻嘻教育了,丢人。”


第287章
  当晚, 楚青被迫(bushi)把三个小年轻叫到一起,然后开了一个轻松而慎重的小会。
  会议内容:说文明话,干文明事, 做文明人。
  明明是搞研究的, 愣是整出了社会主义干部面貌, 大讲特讲如何实现思想进步,如何创造核心价值,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胡勒:我大师伯疯了。
  张朝阳:很好, 研究所的党委宣传部可以兼任了, 退休返聘有去处。
  方澄:认真思考, 自我改进,绝不再犯错!
  一晚上的教育效果不错, 接下去的日子,每个人说话之前都会稍微思考下,那些脱口而出的国粹终于在每个人心底找到了适合它们的去处。
  楚青几人这么一通搞, 又有一只小黄帽随时“盯梢”,其他人也不敢随便开玩笑,就是最不着调的李六和谢君, 也因为面子问题,说话前也得在口腔里绕一圈儿。
  一整个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
  楚青对两只角鸮取了特定的样本数据, 最后为了方便观察, 特意给它们植入了定位芯片。
  这东西张朝阳见识过, 在北极圈那会儿专门用在特定几只北极熊身上的。
  “大师伯, 这些东西真的无害吗?我是说这只小角鸮, 植入芯片的话, 随着它体格增长, 有没有变化?”
  楚青直接摇头, “不用担心,这是绝对无害的设计,为了达到百分百的无伤害优势,我们研究所花了不少经费,一般植入芯片确实有副作用,但那是他们为了节约资本……”
  见张朝阳听的认真,楚青反而不讲了,“你不必懂这些,这是搞行政的人才想的事情,你好好做研究就是。”
  而所谓的行政人员,自是研究所的大冤种小师弟了。
  楚青给两只角鸮植完芯片,就把放生工作交给徒弟,“澄澄,你对放生这一块熟悉,你去做。”
  “大师伯!”张朝阳赶忙举手,“我想跟师姐一起去。”
  得了准许,张朝阳提着鸟笼,跟着方澄一起往小道离开。
  在热带雨林里放生并不简单,首先要考察地形,其次要确定周围环境的危险度,最后还要考虑放生动物的适应能力。
  因着角鸮才和人类待了没几天,适应野外能力这一点毋庸置疑。
  剩下的地形考察和周围环境排查,方澄和张朝阳各占一个,两人一通合作,最终找到了绝佳位置。
  鸟笼打开时,雌性角鸮还有些懵:这就放它们走了?这就可以重新看见太阳月亮了?这是披着人皮的啥动物吧?
  人类不都是纯纯的坏吗?
  张朝阳哭笑不得,“也没这么夸张,大部份人还是好的,如果绝大多数的人都心存恶,那这个世界就完蛋了。”
  雌性角鸮:“我看你们也快要完蛋了,一次次跑到雨林里,不知道整些什么玩意儿。明明是我们动物的家园,非要进来掺和一脚,德行!”
  “……”这话没法接了。
  雌性角鸮护着自己的幼崽,确定四周安全后,就准备起飞,临走前它又看了眼身后的两个人类。
  终归是觉得这两人还有点人性,雌性角鸮忍不住多嘴一句,“你们还要继续往里走吗?”
  见张朝阳点头,它不由摇晃脑袋,警告道:“里面很危险,你们再走进去,小心回不来。”
  “里面有什么东西?”张朝阳忍不住问。
  雌性角鸮却是摇头,眼神更是迷茫,“不清楚,在我们这一片雨林中,最神秘的地方也就是那里了,很多动物都绕道走,这是我们求生的本能,我反正绝不会去送死的,你们人类好自为之。”
  雌性角鸮架好幼崽,转身直接飞走。
  方澄听着张朝阳的一知半解,当场就问情况,“那只角鸮说了什么?”
  张朝阳看了眼他们即将要走的方向,目光微沉,“它说里面很危险,可能有去无回。”
  说着一顿,转过身看向方澄,“师姐,你和大师伯应该不是第一次进亚马逊丛林吧?这里面……你们之前去过吗?”
  方澄也忍不住蹙眉,“并没有,南美洲整片亚马逊丛林近900万平方公里,无论哪一个方向都能进入,师父从来不走重复路线。”
  “那你们手上的地图……”
  “那是研究所之前团队走过的,好些年前了。上一次我们最远只到三角洲,而现在开始行走的路线,都是全新的。”
  张朝阳很快明白方澄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放了角鸮之后回归,整个团队继续往里走,可是他们的行进速度越来越慢,往往走上一个小时就要停下,然后仔细辨认前方的环境。
  而这时候,专业团队的能力就凸显出来了,由李一带队的这六人,开始对四周进行严格的排查,将绝大多数的危险扼杀在摇篮里。
  李六更是紧跟在他身边,视线几乎不会离开,连平时的吊儿郎当和嘻哈都收起来了。
  “张朝阳,四周到处都是危险,你必须和我保持共同进退,万事小心为上,保命第一。”
  李六的话说的张朝阳心里有些发毛,这还是大白天呢,怎么搞的这么阴森恐怖的?
  李六嗤了声:“不然你以为呢?如果就是三角洲附近一带,楚教授干嘛花大价钱雇我们?你们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
  “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